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無老鍋(新生店)

這次又是定期的跟Tina的朋友們聚會了,這次定在位於新生南路的「無老鍋」,上禮拜才剛吃過鼎王,這樣兩相比較應該還蠻準的,從捷運新生南路站五號出口出來延著新生南路走,大概450公尺就到了無老鍋,還蠻好找的



因為我們有提早到,所以順便在外面拍一下照片,測試一下這個鏡頭的效果,天氣好照片就是好看阿!



這是他的大門,其實看不到無老鍋三個字 xd


相傳來自日本失傳百年的鍋物,現在賣東西總是要有些故事阿


這是一進去餐廳旁邊的造景



菜單跟鼎王的外觀差不多,不過看來這一份磨損嚴重 XD


排版跟鼎王的也是差不多,當然,除了湯頭以外,我猜大部分的東西也都差不多 XD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2點半,可是居然讓我們十個人等到一點才入席....這個真的要argu一下,最後結帳的時候,原本想說這樣一間大企業,應該至少做個服務費減免是正常的,結果一開始從桌邊的服務生到後來所稱的當班主管(應該也不是店長之類的,因為太年輕了),一直都不肯在費用上有所折讓,到了最後最後,才意思意思幫我們折抵兩百元,平均一個人幫你折抵20元,唉!即使鞠躬再怎麼角度大,對於安排客戶投訴的角度不夠大,還是沒有辦法跟王品來比,雖然兩者我相信都有標準的SOP,只是這次讓整桌的人都不滿(他說要給折價券下次用的時候,好幾個人就直接說以後不會再來XD)

發洩完回到主題,旁邊那幾瓶不是飲料,那是當你覺得湯頭太濃的時候,讓你加進去稀釋用的(一直加原湯真的容易太濃)


跟鼎王一模一樣很重的茶壺,可是味道太養身了點,好濃的味道 XD


我們吃的是冰淇淋豆腐鍋跟養身麻辣鍋,所謂的冰淇淋豆腐鍋就是每個人會給你一個冰淇淋豆腐,說要等湯滾了之後五到十分鐘再吃,說實在還蠻好吃的,有冰淇淋的口感!


這是一樣差不多好吃的豬五花


牛五花


對了,這是湯頭,基本上這邊的麻辣鍋就比較接近老四川了,不過跟老四川比起來如何?就要在去吃一次老四川了,因為那已經是去年以前的事情了 XD,不過我覺得比鼎王好吃啦,而且湯底的無老豆腐也很好吃,但是這邊的鴉血在湯底裡面不是用麻辣鍋煮的,所以不夠味道,雖然是切成薄片,可是還是要在麻辣鍋裡面多煮一下才有味道,還是習慣大塊一點的鴨血阿!


這是青菜盤,旁邊空白是根莖類植物,已經下鍋了,我真的覺得他們幫客人主動下料表面上是做服務以外,我真的覺得他們只是怕你吃太久,因為他們限時1.5小時,這一點真的很討人厭,大家吃大餐聚餐,我想兩個小時是基本的吧!唉!


這就是服務人員幫我們下的根莖類


這是我沒有吃到的水晶餃,其實就是在台中吃的三角圓仔,不知道是不是台中帶上來的,因為一般的水晶餃都是橢圓的,三角狀的其實很少見


這是豆皮,就是外面滷味攤那種大豆皮,這要難吃也很難啦 XD


跟鼎王一模一樣的百菇盤


來個大合照


另外這邊也有醬料區,也有白飯,總覺得白飯自己挖真的很虛,白飯可以不用錢,可是用點的好像好一點,同桌有人總覺得旁邊還要放滷肉才對,跟外面一般平價的吃到飽一樣 XD


這個是很好吃的花枝丸


很無聊的蒟篛 @@


基本上,鼎王跟無老鍋選,我會選無老鍋(新生店再考慮考慮,讓十個人等半小時也太扯了,又不是沒有定位),如果是無老鍋跟老四川選,我還是會選老四川,冬天要到了,是該找個時間找胖子們吃飯了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