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23加拿大]10-0321-1黃刀鎮滑雪(SKI)初體驗、黃刀證書與NWT餐廳

繼昨天的紫紅色極光女神現身,心裡還是興奮的不要不要的...今天的第一餐,打算來去吃一個原本就有打算帶長輩去吃的越南料理,同樣的在飯店附近,往餐廳的路上,一樣的雪國城市街景...


這不注意看,真的不知道這是一家餐廳,A Taste Of Saigon西貢滋味(自己亂翻)的原因,所以他們的大型窗戶都很少,所以無法直接看到店內的樣子,所以就真的很難從外面直接知道這家店是幹什麼的...


中午十一點開門,我們十一點半到,陸陸續續越來越多,到了十二點多,生意超級好!我猜是附近上班族的午餐時間吧?


很方便的是,他們菜單都有號碼,點菜講號碼就好


菜色種類超級多...


我們點了一杯越南咖啡嚐嚐鮮


烤肉米線(吧?)


炸水餃


牛肉河粉


最後還點了一個炸冰淇淋做最後的甜點



既然附上的巧克力醬,就淋一下


還有焦糖醬...


跟前兩天吃的越南麵店,老實說,這一家好吃太多了!整體服務也更好!!只是因為他週日沒有開,所以只能週間來這邊享用了....




吃飽閒著(?)所以又到處晃晃去了


原本飯店周遭好像有兩三家紀念品店,可能因為疫情倒了,在網路上看到這家Northern Souvenirs & Gifts還有營業,就過來看看


在裡面沒有特別拍照,這邊簡單介紹一下,他是一個越南人開的商店,根據導遊的說法,黃刀鎮的外來人口,越南人最多,再來才是華人.....,我再這邊買了兩個北極熊車牌造型的磁鐵,跟兩件T恤!磁鐵價格是4.99,算一般價格




回到飯店,我們今天白天的行程,是去體驗一下SKI,雖然我有體驗過snow board,但ski卻是第一次,一開始導遊May就到飯店來帶我們,先幫我們穿上雪鞋


開車不到20分鐘,就抵達雪場了,由於我這次很怕摔,所以單眼就沒有拿下車了,全程就用手機拍照...


因為我們真的只是來體驗一下而已..所以May帶我們到新手區,簡單教我們玩一下,但是他自己也不太會就是了 XD,但有兩個年輕人(好像是認識的)來幫我們,尤其是我們摔倒的時候...



而在滑雪的過程中,居然看到一隻狐狸阿!!!


看起來有點想去翻垃圾的感覺





冬季到黃刀鎮的人,大多會去服務中心,拿取一份免費的北緯60度證書,以及一個免費的黃刀小徽章,我出發前幾天也詢問了相關消息,結果獲得的資訊是:他們正在罷工!所以服務中心沒有營業,我們也拿不到證書,結果今天滑雪完之後,May跟我們說,今天服務中心營業了!所以就帶我們去拿證書

證書很簡單,就是這樣,自己寫名字,下面服務中心人員會幫你簽名,最後給你一個左上角的卡片+徽章

很可愛的小黃刀


服務中心裡面同時也展示了一些黃刀的生態、生活與歷史文化





離開服務中心之後,May帶我們去一間他覺得還不錯的藝品店 - Gallery of the Midnight Sun


但是後來我們看一看覺得還好...都是比較高級的藝術品之類的,對於我這種俗氣(?)的觀光客,我還是適合看看磁鐵等等之類的 XD




看完之後,隨便找找,附近剛好有一家啤酒釀酒場附設餐廳 NWT Brewing Company / The Woodyard Brewhouse & Eatery,就過去用晚餐了,看到門口發現前兩天吃完魚餐廳有經過...


很典型的美式啤酒餐廳,很熱鬧,服務生都很熱情(所以小費感覺也需要給比較多QQ),菜單



既然來了啤酒餐廳,我們點了一套這樣的啤酒,五個人,看到其他桌都是直接點超大杯啤酒,加上一點點食物,我們整個相反 XD


杯墊


這份是我自己的漢堡,吃起來蠻普通的 XD


這是店員推薦的野豬肉丸,一開始他說 boar,我們沒人懂這是什麼肉,他就說:Wild Pig,大家就整個瞭解了,但我覺得這肉丸調味不是很好吃,ikea的好吃多了 XD


另外這個湯就蠻好喝的,我喝蠻多的...


潛艇堡,這我就沒吃了,無法評論口味


而這是加拿大名菜 - Poutine,想說來加拿大一定要吃看看,吃完之後,覺得...不太好吃耶 XD,不知道是這家餐廳口味我不喜歡,還是這東西怎麼弄我都不喜歡....


這一餐結果大家吃的太飽了,加上服務費,總共花費了197.44 CAD,大約4400台幣,總之是一個點太多、價格高又沒有很好吃的體驗 QQ,但服務好是OK的,我們最後結帳的時候,也請店家幫我們叫了回飯店的計程車,因為長輩雖然前天走過一次,但覺得有點累了,所以我們這天就叫了計程車,但在黃刀,如果要五人坐的車要另外叫,而且需要加上一個五人費率,大概是10.5,總之我們回到飯店,1.5公里左右的路程,收了15.02元(含小費)

回到飯店大約六點了,晚上十點就要再度出發看極光,所以這中間的時間,通常就是拿來洗澡跟補眠......期待晚上跟女神的再度相遇...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