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23加拿大]04-0318-1黃刀鎮大奴湖冬季限定之冰上拖網捕魚

雖然昨天第一天剛到黃刀,而且晚上還自己出門看極光,但是早上09:40就要集合出發參加白天的Tour,所以還是不能睡到自然醒...


這飯店(Quality Inn)有提供很簡單的早餐,這早餐是要早上在限定的時間內,去櫃臺跟他說房號跟人數,他就會給你紙袋,一個紙袋就是一人份,所以我們兩人拿到兩個小麵包(蛋糕),兩瓶水、兩罐果汁、兩條堅果棒跟兩個蘋果


簡單吃點東西,就出門去晃晃,當初選這家飯店的原因是,附近就有一間超市,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小時,所以就出去逛逛了,而樓下20公尺就有一間A&W,榮登我這次最愛的速食店!


看著地圖走,應該要有一間 Independent Grocer,而我覺得弔詭的事情發生了,當初我在黃刀的時候,看到的地點在 3 ,而我現在打開 Google Map,地點跑去 2 了 XD,不管了,反正從當時的記憶開始說


一開始看著地圖往 3的方向走,抵達之後也透過玻璃窗看到超市內部了,也看到超市的招牌了,但一直沒找到門口


所以最後我們繞了藍色的圈兩圈,後來直接問人,才發現,原來入口處在4的地方....為什麼經過他兩次都沒看到呢?因為他的門口有夠低調!!這門口完全沒有招牌,誰知道怎麼進去阿......


好不容易(?)終於進去超市內部了,發現這超市還蠻大的,有很多的水果區,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看到水果實在蠻驚奇的


也有切好的水果,跟各種生菜盒



當然各種麵包也有


居然看到了韓國辣雞麵!!這對我這種嗜辣的人都覺得辣了,一般人請勿輕易嘗試


最近台灣剛好有雞蛋的議題,順便觀測一下國外的狀況,最貴的8.69(12顆)


最便宜的3.79


簡單逛逛超市,瞭解之後要補給的話有什麼可以買,就準備回飯店去休息等稍候的集合了(A&W根本就是在飯店樓下)


路上看到烏鴉在翻垃圾,這邊的烏鴉,大概就是野狗的概念,而且烏鴉好大好肥....


而在西北領地,這邊的車牌形狀是北極熊,相當可愛,害我買了兩個磁鐵小車牌回家...


我們早上的活動是觀看冰上拉網捕魚,加上魚午餐,Tour的車先帶我們到業者的基地,然後換乘業者的車,準備往湖上移動


這邊遠離市區了,所以路邊的景色也很不一樣


約十分多鐘,就抵達湖上了,遠遠看到漁夫正在準備中。因為這邊的法律有規定,如果要釣魚捕魚,要有相關證照,我們遊客只能看他們如何捕魚,除非買證,可以參加冰釣活動


我們一群人就在車上等漁夫準備好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一群人騎著雪上摩托車過去,感覺也是很有趣!但好像跟我上次在冰島的冰原上騎摩托車差不多...



活動開始之後,就看到漁夫拖著漁網,往上拉


大家就看著冰上的洞,看他拖魚出來


就是一直拍照



拖到一個段落,就開始把魚從漁網拿出來,丟到旁邊去



天氣很冷,天然的急速冷凍...


最後漁夫就跟大家閒聊


這邊附上一些冰上拉網捕魚的影片


結束之後,就帶我們回去業者的基地,準備享用魚肉大餐


他們的基地有很多雪橇犬,因為他們本身是雪橇犬的業者(我猜這才是本行)


大家進去屋內準備用餐


準備餐點中,一個相當家庭式的餐廳


烤魚中


開始擺盤


他們看起來是很厲害的雪橇犬家族,滿滿的獎盃



最後上菜了!馬鈴薯泥+生菜+魚肉


魚肉沒意外就是大奴湖裡面的魚,很好吃!



吃完飯之後就在這邊等我們的Tour業者來接我們,我就在這附近到處走走拍照,又看到北極熊的車牌了


到處都是狗狗



差不多中午12點半,Tour 業者就來接我們回去參加城市遊覽了......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