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

[2023加拿大]08-0320-1黃刀鎮大奴湖冰洞健行

這天又是睡很晚,因為前兩天都是週末,銀行沒開,今天週一了,打算來去一趟銀行,要換一些硬幣,因為加拿大是個需要小費的國家,比較多是用在床頭小費,所以想說還是帶些硬幣好了,所以中午十一點多,就來去銀行看看


我們來到的是住宿附近的CIBC銀行,人不多,一進去跟台灣很多銀行一樣,會有一位小姐問我們來幹嘛的,我們說明了要換零錢之後,他就帶我們去櫃臺排隊


等了一個人之後,很快的把我們的硬幣換好了


接著,是吃午餐的時間了,這次我終於來到了我朝思幕想(?)的A&W,下面兩個兩片肉的是baba buger,上面一片肉但是有生菜的是teen burger,另外還有一片肉的mama burger跟三片肉的grandpa burger,旁支還有uncle burger...buddy burger...,命名真的很有趣!


大口咬下,真的覺得很好吃!另外A&W有一項特色就是,他有一個叫做root beer的飲料,喝起來很像台灣的麥根沙士!我這次只要有去A&W,我都是點Root Beer來喝!爽快!


因為午餐吃的有點早,下午有一些活動,想說買點小東西在身上帶著,所以我們來到了Tim Horton


這邊最著名的就是甜甜圈了!


最後我們買了一些麵包類的,還有一盒Tim bits!


所謂Tim Bits,其實也是甜甜圈,只是他是一小顆一小顆的形狀,看起來就是從甜甜圈上面拔下來一樣,裡面有三種口味,但吃完這盒之後我再也沒買過了,因為我覺得有點甜.....





回到飯店稍做休息,我們的導遊 May 就要來帶我們去參加當地的冰洞健行,這邊的冰洞跟冰島的藍冰洞,很不一樣,不要搞錯了 XD


開車沒多久,我們就下車步行了,一開始先走一段小步道


根據導遊的說法,這邊有溫泉,如果氣溫高到負十多度,就會開始融化,所以有些地方就會看到這樣融化又結冰的景色


走著走著,又到了湖面上


湖面很多人在滑雪阿




到了入口了,Back Bay Cemetery,其實是一個墓園,根據導遊的說法,一般的時候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但因為今年太暖了,所以要從這邊經過,會經過墓園,叫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一下


入口有一張椅子


一路上雖然有人走出的軌跡,但有些地方還是要手腳並用一下


導遊很用心的扶著同行的長輩


這一段路約略10分鐘,就看到我們這次的冰洞了!其實這邊的冰洞,有點類似冰瀑後面的小洞,主要其實看的是冰瀑,整個河谷沿岸,聽說如果我們早點來的話,整個冰瀑的範圍相當的大,而且神奇的是,夏天這邊根本沒有瀑布,只是剛好每年冬天這邊都會結成這樣的瀑布就是了




這邊有一小段影片,拍到了部分的冰瀑

而旁邊有一塊石頭,有著很多的色彩,很適合拍照


而我也有走到冰洞裡面,裡面小小的,往上看其實怪噁心的...



這邊蠻適合拍雜誌封面的,而且是運動品牌....


在這邊玩蠻久的,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角度拍照


走著走著,遇到一段結冰的河川,導遊May建議我們可以過去拍照



當下的光線跟氛圍,真的很棒~但我拍起來用照片看倒是還好...QQ


回程,大家開始在湖面上拍照...




接著走一樣的路回去車上


照理說應該要送我們回飯店了,但因為我們想要去吃號稱黃刀最有名的魚餐廳(需定位),所以May就直接送我們過去舊城區


來到了舊城區,因為我們訂位的時間是四點半,我們四點就抵達了,所以就先去對面的雜貨店Weaver & Devore Trading Ltd逛逛,這可不是一般的雜貨店,因為號稱全加拿大最便宜的加拿大鵝,就在這邊!外表看起來像個倉庫


一進去先看到很多廣宣物


結果一開始是被這個摩天輪熱狗機吸引了...也太有趣!



裡面有各式各樣防寒用品



其中有我沒看過的-30度冰島襪


當然也有整排的加拿大鵝!



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過去吃有名的魚餐廳 - Bullock's Bistro了!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