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2023加拿大]11-0321-2黃刀鎮不停歇的極光飛舞

這一天的極光行程,是開車在戶外看極光,開著開著,導遊Tony就很急忙著找了個地方停車,因為他已經看到極光了,照片的左半邊很明顯有雲,還有城市反射的光害,但一條綠色帶紫色的極光,就這樣一路延伸過去


前一天看到紫紅色的豔麗極光,原本看氣象今天的天氣不是非常好,還有點擔心..,結果跟前一天慢慢的出現不一樣,這天直接就在頭上亂竄


遇到這種情況相當尷尬,有點期待說極光可以先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到比較好的地方拍照,結果越拍越大是怎樣...



相當困擾的一件事!


微微的紅紫色又出現了


後來導遊Tony還是先把我們帶上車了,準備要去他預設的地點拍極光,是一個結冰的湖面


一下車,女神就是直接在飛舞了


經過幾天的訓練,架腳架的速度越來越快......


有別於昨天的豔麗,今天的女神比較樸素,大多時刻用一襲常見的綠裝出場

開始飛了


當然中間也有幾度比較平淡一些,就像是一場精彩的歌舞秀,總不可能從頭到尾都把情緒嗨到最高,這樣觀眾很快就疲乏了....


因為這時候我們在湖邊,而這天的極光是滿天飛舞,除了有一邊有比較高的山+雲,其他三面真的是滿天飛舞,所以我的腳架一直移動一直換角度,換地方



說著說著,又整個大了起來




鏡頭永遠只有不夠廣的問題....Q___Q


紅色出現了!


這天也是拍一拍,相機擺著,自己不知道應該看那邊好,最後我就直接躺在結冰且覆蓋厚雪的湖面上....享受滿天的極光飛舞


真的很令人感動


就是那個光!



拍到一半,突然全場的人都驚呼了,因為開始大爆發,整個舞動的速度相當的快,我也把相機從拍照模式改成錄影模式............,以下是這場極光秀的"錄影"影片


一如往常的,從一開始到最後,我都一直站在外面拍照(當然中間還是會短暫的回車上兩三分鐘補充能量),但極光不停下來真的有點困擾,而旁邊的烏雲跟極光的搭配也頗有意思


時間越來越晚,車外剩下我跟其中一位旅伴還在外面拍照,索性把我們這幾天載著我們的車納入前景,拍了一些照片...


極光稍微消散,我知道她可能晚點會更美麗,但時間已經晚了,我想,跟團不方便的地方就是這樣,無法隨心所欲的安排自己想要的時間,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在這邊拍到日出......


最後這邊,是今天晚上的極光總整理縮時影片,有別於前一天慢慢的開始,今天晚上聚光燈就是直接給他打在天上了!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