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冰島之旅]10-米湖(Myvatn)之惡魔的怒吼 - (Hverfjall假火山口、Grjótagjá地洞溫泉、小藍湖、viti湖、惡魔瀑布、馬蹄峽谷、Húsavík小鎮、眾神瀑布、海豹中心、亞庫來利)

本日行程:黑暗城堡 Dimmuborgir - Hverfjall假火山口 - Grjótagjá地洞溫泉 - 小藍湖 - viti火口湖 - Krafla克拉夫拉火山 - Dentifoss惡魔瀑布 - As鐵橋 - Asbyrgi 馬蹄峽谷 - Húsavík小鎮 - Goðafoss眾神瀑布 - Akureyri亞庫來利 - Brynja冰淇淋 - Fish and Chips - Pearl of the North Apartments

本日開車里程:423K






一早就是個好天氣,先開車去看了假火山群Skútustaðagígar,發現我們在湖邊根本看不清楚,應該要到高處才有辦法....


所以我們直接轉去昨天也去看過的黑暗城堡Dimmuborgir,因為昨天是雨天,看一下今天出大太陽的樣子....



我們沒久留,因為這昨天都看過了,所以直接往冰島最大的假火山Hverfjall-出發,這個火山之所以稱之為假火山,是因為他是火山活動造成的,可是他不是噴出岩漿的地方,當初這邊可能有個水溏,然後岩漿直接覆蓋在上面,結果底下的水後來因為太熱,變成水蒸氣,然後一直不斷的累積,到最後就在地表爆炸開來,就形成了這種假火山了!而Hverfjall是冰島最大的假火山,海拔據說有400公尺高。

我們到的時候發現有停車場


旁邊還有新蓋的廁所


廁所跟在這裡看到得很類似,不過我猜這邊還在施工,之後應該就會要收費了



然後這邊有掛牌子,可是我沒有看到路,不知道是以後要開路還是說可以用走的?


看到很多人爬上火山,我們也來爬一下吧!


其實剛開始走,還不算太難走...


不過越走越抖....


全力走個十分鐘多就到山頂了,比想像中快阿!可是很喘就是了......,一上來就看到一整片的...火山岩?!有些人還會走下去下面,然後用石頭在那邊排字...不過這只是今天的開胃菜而已,還是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好了...


回首來時路,已在山口旁.


在山頂往下看,可以看到其他的假火山




離開Hverfjall假火山,我們馬上前往Grjótagjá地洞溫泉,這裡據說是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網路上也有很多迷人的照片,要拍到這些照片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晴天,然後光線要剛好從洞口射入溫泉中,當初獲得的資料是說,大概早上十點十一點左右最有機會,我們到這邊的時間是9月中旬,大概十點二十到達這個洞穴...


入口在這邊,看起來很可怕,不過其實不會很難走


時間10:22,只看的到一點點藍...


沒想到才過三分鐘,開始爆發拉!沒想到網路上夢幻的場景,還真的被我抓到了!


一堆遊客拍拍拍


這顏色真的太夢幻了...


這個溫泉洞有另外一個洞口可以進入,不過從這邊進來就沒有那麼的藍....


這附近一樣可以晃晃,我們往上走看到整個地上被裂開成兩半


離開這邊準備要往 Krafla克拉夫拉火山 和 viti火口湖前進,途中又經過昨天的小藍湖....,今天是個大晴天,景色完全不一樣....



昨天下雨天的時候是這樣,真的天氣差太多了!


順著導航往viti湖前進,一路上看到很多地熱發電設備,路況也很不錯


沒多久就到了Viti的停車場,而停車場旁邊就可以直接走到火山口,大概10秒鐘吧!真是個很Easy的景點,大太陽加上藍色湖水,真的很夢幻!


另外一個角度,據說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景色,不過一樣由於晚點還有比較長的路要走,所以這邊一樣簡單看看就好!


不過我們在Viti湖邊的地上,鞋子都沾滿了很黏的泥巴....,大家處理鞋子上泥巴的時間搞不好比看Viti湖的時間還久,後來在路邊看到這個裝置,我猜這個應該是他們在演示說如何利用熱水輸送到民眾家裡使用吧!




接著,我們準備前往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 - Dentifoss,又稱做惡魔瀑布、魔鬼瀑布,普羅米修斯一開始的那一個瀑布,就是在這邊拍的,而前往Dentifoss可以走862道路或864道路,走864道路可以看到跟電影普羅米修斯一樣的角度,走862瀑布可以從正面看到整個瀑布,我因為對於電影裡面角度的氣勢印象很深刻,所以這次我們選擇了走864道路前往,而且走864前往還有一個好處,Dentifoss前後各有一個瀑布,到這邊可以用步行的到這兩個瀑布,不過864這條路路況相當的不好,而且冬天的時候這邊很容易因為大風雪而封閉道路

剛到這邊,就聽到轟轟的水聲,不急著往瀑布過去,先看看瀑布這條河流切出的峽谷....


轉個頭就看到瀑布的水氣了


這邊有地圖跟說明,說了上面寫的三個瀑布,我自己把他暱稱為瀑布三兄弟,不過因為864道路比想像中的巔,所以我們的路程delay不少,最後我們還是只有看了Dentifoss


這瀑布的聲勢真的很浩大


冰島瀑布多,所以只要一天氣好,看到彩虹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也許照片看起來沒什麼,事實上站在旁邊真的有一種人類很渺小的的感覺....



真的只能感受了,文字無法表現出那種震撼!


這邊有錄了一段Dentifoss的影片.....


後來準備走回停車場,彩虹還是不斷的出現...


路上看到前往隔壁的Selfoss瀑布,1.4公里,我想步行大概也要個半小時吧?


今天中午就在這邊用個簡單的午餐吧!


沿著864繼續往北,經過As鐵橋..


很快就到了Asbyrgi 馬蹄峽谷,一開始我以為就這樣而已...


結果在導航的陰錯陽差之下,發現可以往更裡面走!而且路況還不錯...


Asbyrgi巨石


到了裡面停車場,發現車還不少,而且天氣不錯,很適合走走逛逛


這種風景,只有秋天限定!提早個一個月,這邊都是綠色的,晚個一個月,大概都掉光了....


景點介紹牌,對了,這邊禁止空拍機喔!


這邊之所以叫做馬蹄形峽谷,就是因為這個峽谷的形狀就是一個馬蹄形,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尤其當你深處在峽谷內,你出聲大喊很容易就聽到回音喔!這邊據說也有步道可以走到那個大石頭的上面,不過我們一樣是沾醬油行程,有到就好!下次再做深入探討!




我們繼續往Húsavík前進,Húsavík是一個賞鯨魚的小鎮,很多賞鯨行程都是從這邊出發,這邊應該也是冰島最棒的賞鯨地點,途中的風景一樣很棒


路上一樣經過懸崖峭壁...風景真的很美麗


如果六七八月間過來,還可以看到Puffin喔!不過我九月中過來只能看到Puffin的介紹牌了......


即將抵達Húsavík,進入城鎮記得放慢車速喔!


很快的到了 Húsavík 的港邊,因為到的時間已經比預計的晚,所以心裡有點緊張,自己也沒有心拍太多照片,所以把車上的人放下去拍照,自己跑去加油洗車找商店,就拍了幾張簡單的照片而已,實在可惜!這個地方可以大拍特拍的....





後來在超市買了隔天的早餐,原本應該前往亞庫來利住宿了,不過剛上車一看地圖才想起來我有個點漏掉了!不過還好都在預定路線的附近,想環島就必須要犧牲不少東西阿!而這個景點叫做眾神瀑布Goðafoss,相傳在冰島當初捨棄北歐的斯堪地信仰之後,全面導入基督教信仰,把原本的北歐神祉例如:雷神索爾等神像全數丟入此瀑布,代表堅定基督的決心,所以這個瀑布就叫做眾神瀑布拉!


停車場的瀑布解說牌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遇到這樣的美景真的很棒..


旁邊有路可以走過去,不過一切要小心


我打算往這邊過去...


到了上面,拍到的照片大概就是這樣,在這邊感受真的很棒!


雖然水量不像早上的Dentifoss那麼大,可是別有一番不一樣的味道


這個點拍照也很不錯喔!


後來旁邊的岩石上,上去了一對外國的情侶,他們真的很勇敢......


這邊來個方位說明,要到剛剛取景的地方,你要走過這一個地方...要小心,要禮讓!




我們終於抵達住宿的城鎮了,也是冰島第二大城- 亞庫來利(阿庫瑞里-Akureyri),Akureyri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紅綠燈的紅燈是一個紅色的愛心喔!(在雷市也有機會看到愛心紅燈)可惜我手中的廣角鏡,無法清楚的拍到......


到了Akureyri預定的民宿後,我們就直接步行去吃晚餐,才晚上八點,路上行人已經不多...


今天完全是隨便Google看哪裡有餐廳就直接過去了,我們今天吃Fish and Chips!


一個餐大概是台幣五百上下的水準,算是冰島餐廳的一般消費


一樣的點了個湯喝,冰島的湯,好像沒有喝過不好喝的...


這是雞肉漢堡,好吃!


英國特產- Fish and Chips,這一個人吃完真的蠻飽的!


兩份魚,兩個漢堡,一個湯,今天我們吃了8830 ISK


吃完飯後,怎麼能就這樣滿足了,來去吃號稱全冰島最好吃的冰淇淋 - Brynja,沒想到晚上九點了他生意還是很好,尤其在已經沒有多少人的街道上...



其實我們一進去就傻了,原本以為就是買個冰淇淋而已.....哪來這麼多東西可以選,光是容量就至少有五種...,然後配料也有十幾種,要怎麼選,多少錢,完全不知道,而且全部都是冰島文....


就當我們發楞的時候,外面客人一直不斷進來,後來店員有個空檔就把桌上的牌子翻過來,原來有英文阿........,不過即使他翻過來了我們還是不知道怎麼點....


就從選杯子開始吧!應該是這樣吧!大家都這麼做...


選完杯子之後,也不知道要選什麼料,最後就直接請他推薦...,所以我們就買了這兩杯,老實話,他的冰淇淋的部分還蠻甜的,而且吃起來不是像我們習慣的日本濃牛奶那種,不過還是蠻特別的,如果有機會再去,我應該還是會去試試看!





吃完飯回到住宿的地方,就不得不說一下這天住宿的奇遇記!我們定的是 Pearl of the North Apartments的公寓式房間,當我們仔細查看Booking.com APP上面提供的地址,發現有三個,我們先到了第一個地址,發現完全找不到這家民宿,所以直接撥了電話(所以在冰島還是有機會打電話的),結果老闆說:我早上有寄信給你了!

早上?見鬼了,我整天在外面玩最好是有時間看信拉 Orz....,後來他說他會再發一次簡訊給我,然後我又檢查一次Mail,看到他早上發的信,然後也有地址,所以就照著地址過去。

到了地址之後,停好車,門口上有個門鈴,按下去,有另外一個人跟我們說話:請我們到隔壁的另外一家店。

天阿!還要去隔壁?原來不是這間?這是玩大地遊戲要闖關是嗎?總之到了隔壁,發現是一家理髮沙龍,一進去之後,那位小姐就拿著鑰匙帶我們走回去原本按門鈴的地方,這時候才順利的進到房間裡面,我也順便問他說現在我的車停在旁邊是否需要Parking Disc,他說現在是週末所以不需要,剛好完全驗證之前做的功課,關於阿庫瑞里停車的事項可以點這裡

後來才知道,Pearl of the North Apartments只是一個招牌,類似一個仲介或者是代管,你要當天才會知道你住哪一間民宿(Apartment),而我們事實上入住的叫做AK Apartment...

首先我們房間在二樓,扛行李在冰島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不過這公寓相當的棒!有很大的客廳,有陽台,客廳還掛著一張毛皮,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冰島馬的毛皮 Orz...


陽台看出去也很不錯..


我們樓下是一間冰淇淋店,生意很好,很多年輕人很晚了都還去買冰吃....(外面明明就下雨大概只有五度....)


我們雖然是五個人訂房,可是這邊有六個床位




廚房空間也不錯,烤箱、微波爐什麼都有


不過用餐區小了點就是...總之這間apartment大家住的還蠻開心的!


隔天早上,我們吃了微波食品當早餐,記住這個東西-很甜!!!!吃的很不習慣 Orz...,他有一種辣味咖哩,包裝有三根辣椒的,那個好吃多了,重點是,大概比台灣的小辣還不辣吧!看來冰島人不太能吃辣.....



吃完早餐我們要趕快出發摟!因為今天我們預約了騎馬,雖然是雨天,還是先到了再說怎麼辦吧!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