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2016冰島之旅]20-餐廳經驗分享(上)

這邊擷取了我這次冰島之行中,所有關於餐廳用餐的紀錄,讓大家找餐廳的時候可以有個參考,這邊是上篇,下篇可以點這裡



2016.09.11 Day-2: 英國希斯洛機場 - EAT
因為下午去了大英博物館,回來就忙著check in,所以進來之後就先找地方吃晚餐吧!而且我們時間沒有很多,所以還是找些可以簡單吃吃的店好了


我們吃的是EAT,這個在英國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這邊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湯...



沙拉,三明治的也都有


買了一個飲料,一個湯,還有一個義大利麵,我跟老婆兩個人吃


左邊是義大利麵,右邊是湯


這湯太怪奇了,上面有放水餃,下面居然還有麵條,他不會想說把這些東西都加在一起就變成中華料理了吧!而且似乎沒有調味,蠻清淡的....,至於那個義大利麵也很怪,他有兩種口感,一種是正常軟軟的,另外一種是感覺放隔夜變硬的那種,總之完全無法接受 Orz,而且份量好大,最後根本沒吃完




2016.09.12 Day-3: 雷克雅維克 - BBP熱狗
離開藍湖,我們直接前往雷克雅維克市區,一開始就直接前往66 North附近的HANGKAUP大賣場,因為裡面有BBP熱狗的分店,因為路線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到這邊吃熱狗當午餐,吃完剛好就可以去附近outlet逛逛了!另外一提,這家就是類似台灣大潤發、家樂福那種店,所以裡面的東西會蠻便宜的,如果剛好有遇到,是個可以採買的好地方喔!裡面幾乎都是當地人阿!


一進去我們很快的就看到BBP熱狗,果然當地人也都排隊購買阿!


不管哪一家,他們都會用這種容器裝著熱狗


我們一行五個人都一人點一份,很壯觀!


這個據說冰島最好吃的熱狗,到底會如何呢?當初看食尚玩家他們說羊肉味道很重,是真的嗎?可是大家都說冰島羊沒什麼味道阿?不過對於愛吃羊肉的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拉


咬一口下去,真的很好吃!結果造成了後面幾天,不管我餓不餓,不管是不是BBP,只要看到熱狗我幾乎都會去買一個來吃......,而同行有人不太敢吃羊肉的人說,他還是感覺到有味道,不過可以接受,而且還蠻好吃的!其實他最特殊跟台灣不一樣的就是,他最下面會鋪一層炸洋蔥酥!這個是冰島熱狗的基本配備,再來醬料跟熱狗本體就各家各有不同拉!不過這家是真的好吃!



2016.09.12 Day-3: 雷克雅維克 - Loki Cafe
我們到教堂對面的Cafe Loki用晚餐


營業時間還算蠻長的....


一樓空間不大,不過他還有二樓,我們運氣不錯,還有位置


這邊簡單拍一下菜單



我們點了一些冰島特餐,上面紅色是鮭魚,左邊是馬鈴薯,最特別的是下面那兩片,那是冰島傳統食物-羊臉的變形菜色,他把他做成像是肉凍的東西,吃起來就是滿滿的膠原蛋白感,老實說那種太軟嫩的口感,我還蠻害怕的,有機會應該試試看羊臉才對 XD


沙拉跟焗烤魚,右邊黑色那個算是麵包,吃起來很像澎湖的黑糖糕,只是沒有那麼甜,後來發現超市都有賣這種麵包


好喝的羊肉湯!冰島的羊肉湯比較屬於清湯,大概就是大量的洋蔥、番茄還有羊肉末煮成的,同行者覺得很像羅宋湯,而且冰島的羊真的沒有什麼羊臊味,所以原本在台灣不太吃羊肉的人,在這邊也可以快樂吃羊肉


最後我們還加點了甜點,他們的鮮奶油好好吃....


這個類似鬆餅的東西也很好吃!這一餐我們總共吃了 11670 ISK




2016.09.13 Day-4: Geysir旁遊客中心的餐廳
到了Geysir,我們決定先到遊客中心附屬餐廳用餐,另外提一下,這個遊客中心有廁所,而且外面也有加油站,服務周全


我們選了一張雙窗邊的座位,風景很好 :D


北歐就是北歐,整個都很北歐風...


熱食,零食,飲料都有賣,旁邊也有Gift Shop


這邊買熱食,全部都是自助式的,湯自己撈,麵包自己拿


咖啡自己按


漢堡自己拿


最後拿去櫃臺結帳就好了,我們吃這一堆大概花8700 ISK而已,還算OK!然後那個羊肉湯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聽說是號稱全冰島最好喝的羊肉湯,我喝了一下,是真的還不錯,然後價錢也不便宜(冰島東西大概都這個價錢),很可惜的是我這次沒有太多機會喝到羊肉湯,很多家餐廳的都沒有賣 Orz


其實冰島人也很愛吃漢堡,所以很多餐廳也都會賣漢堡,既然大家都愛,所以他們漢堡的水準也都很不錯喔!




2016.09.14 Day-5: Vik - Halldorskaffi
我們到附近的Vik小鎮吃飯,其實很多人會選擇晚上住在這邊,可是我們為了隔天早上的冰川健行,我們還是盡量住離冰川近一點的好,所以就安排中午來這邊用午餐吧!我們選擇的餐廳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Halldorskaffi」,從外面實在很難看出他是餐廳阿 =.=


沒進去不知道,一進去了不得,高朋滿座,晚我們十五分鐘來的客人,就沒位置了說....


菜單


其實出門都比較急急忙忙的,都比較亂拍 Orz...,不過至少看的到價錢,可以參考參考



後來我們五個人點了兩個比薩,一個雞肉沙拉,首先這是鮮蝦比薩,超好吃!而且這北極蝦在這邊應該也都超便宜,而且好吃!


這是Garlic比薩,大家一致覺得,這東西還好而以....其實當時我們有請服務生推薦,問他什麼比薩比較好吃,他說:沒有什麼特別推薦的,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起司的...


雞肉沙拉,其實歐美他們吃雞肉大部分都喜歡雞胸肉,雞胸肉對台灣人來說,大部分就是等於「柴、乾」,可是他們的料理手法,可以讓他比較軟嫩(突然想到COSTCO的凱薩雞肉沙拉,那個雞肉也不錯嫩)


五個人吃這三盤!結帳金額是7,300 ISK,提供給大家參考




2016.09.15 Day-6: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餐廳
健行之後,大家上個廁所,跑去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餐廳簡單吃點東西



就喝了濃湯跟麵包,他們濃湯都超濃的,喝了會飽!然後也都蠻好吃的!




2016.09.15 Day-6:Hofn - Pakkhús
再度回到餐廳,他們的門都很隱密...


剛好回去沒多久就可以入席了


我們的座位就在窗邊,剛好就可以看到港邊的風景


高檔的餐廳,高檔的菜單


1932年就開始的老店阿!這家可是TripAdvisor上面Hofn排名第一的餐廳


高朋滿座!


首先先來一個雞肉沙拉!雞肉也超好吃!沙拉也很棒!


這就是龍蝦餐拉!真的超級好吃!冰島龍蝦大部分是屬於小龍蝦,可是,吃起來相當的甜!總之超好吃的就對了!


這是羊排餐,冰島的羊真的讓很多平常不吃羊肉的人,也敢去嘗試,真的很好吃!羊肉軟嫩無騷味


海鮮比薩,不意外,也是相當好吃!


說真的這家餐廳真的很讓人懷念阿!以上餐點價格17670 ISK,給大家做個參考。



2016.09.16 Day-7: 傑古沙龍冰河湖旁的遊客中心
到了冰河湖的遊客中心,之前查資料說裡面有東西可以吃,就進來看看!


恩,東西很少,有湯、咖啡麵包等等,而且記得要去櫃臺付錢再裝阿!不是看到沒人在旁邊你就可以自己來...


我們點了湯跟麵包~一樣都還不錯吃,這邊的湯很小碗,不過續碗有優惠




2016.09.16 Day-7: Hofn - Humarhöfninni
今天就選擇這家在台灣冰島旅遊界富有盛名的Humarhöfninni龍蝦餐廳吧!冰島文的Humar,就是龍蝦的意思喔!


點餐一樣交給老婆負責,我負責吃就好 :D


麵包是基本糧食...


厲害的龍蝦又上來拉!跟前一天的(請點這裡)味道不太一樣,不過一樣的是,龍蝦超級鮮甜好吃的阿!


這是龍蝦另外付的沙拉


這是為了愛吃羊肉的我特地點的冰島羊!超好吃!


今天我們還多點了一份魚~~也很好吃!


這是另外加點的沙拉


來個大餐全家福!這餐總結為21900 ISK,其實價錢跟前一天(點這邊)差不多,因為我們有多點一份沙拉,重點是,兩家都好好吃


這家真的是名店,看看這張牆上的照片就知道了


另外這位...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他是誰.....




2016.09.16 Day-7: Hofn 港口旁的Marianna's Fish & Chips
吃完晚餐,想說開車去Olis加油站附設商店買一下東西,結果突然喵到港口邊有一個餐車...是Fish & Chips耶!!


老闆是一個年輕人,相當有趣,我剛開過去的時候,他不在店裡面,他拿著手機在旁邊拍照,我一直很疑惑:他不就一直在這邊賣嗎?這邊風景沒有看膩嗎? XD,後來我們雖然剛吃完大餐,還是想說,買一下路邊攤好了,到國外就是要買路邊攤阿!所以趁老闆在炸的時候,我順便拍了一下附近,這艘船在陸地上,應該是地標吧?不知道有什麼歷史?


其他附近風景



餐車另外一個角度



這邊有店名跟營業時間 Marianna's Fish & Chips


我下車當代表去買,其他人在車上等...老實說,我還蠻享受那邊的溫度的......


等了一下子,終於好了!


生平第一次Fish & Chips,就獻給冰島了(這不是倫敦的美食嗎?)老實說,那個魚真的很好吃,前提是,我們都已經剛剛吃完龍蝦餐廳了,還這麼好吃 Orz,至於薯條因為他沒有調味,所以我覺得還好,不過這是我自己造成的,因為他好像有跟我說,只是我英文聽力太差搞不清楚他在說什麼....



2016.09.17 Day-8: Seyeisfjoreur小鎮的Cafe Lara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回到餐廳,他介紹了今日特餐,我們總共有五個人,就點了一份4人份的魚


餐廳一角




菜單-有Local Beer耶!可惜下午還要開車,不然應該試試看的!


這家賣很多烤肉,感覺烤肉是招牌?



餐廳看出去外面,雖然外面天氣陰陰的,但是別有一番寧靜的滋味



對面也有一家餐廳,門口很多人在聊天,不知道是當地人還是遊客?


一樣是對面那家餐廳的照片,看來還有賣壽司,冰島人好像還蠻愛壽司的!


對了,這家餐廳,有出現在白日夢冒險王裡面喔!




蔬菜湯


這是漢堡,是一個素食漢堡,當初吃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他是素的,反正聽到Burger就先來一份了,結果意外的好吃,然後也沒有發現他其實沒有肉


搭配生菜跟馬鈴薯


四人份的魚上來了!結果完全忘記拍裡面了,簡單說就是很嫩的烤魚,看起來很像鮭魚,吃起來比鮭魚暖嫩,後來問老闆,他說這是鮭魚的親戚,叫做Char Fish,他說這是他們配合的漁船每天捕撈回來的,難怪我們吃起來感覺到相當新鮮!


這一餐很快的就吃完了,最後結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今日餐點部分,那個四人份魚餐真的沒有了!代表唯一一條四人份的魚被我們吃掉了!真的是漁船直送阿!抓到什麼賣什麼....,最後這一餐總共花了14000 ISK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最後這邊在宣告一下,我的第二次冰島行,將在2017年二月底啟程,到時候再分享更多關於冬季冰島旅遊的準備事項與行程,而對於冰島旅遊有興趣的,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一起討論: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