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2016冰島之旅]11-騎著冰島馬散步去 - (騎馬Tour、鯨魚教堂、蟻丘火山地形、海豹中心、侯爾馬維克)

本日行程:Hesta Sports騎馬 - 鯨魚教堂 - Vatnsdalshólar蟻丘火山地形 - 海豹中心 - 侯爾馬維克 Hólmavík小鎮(巫術博物館、附餐廳) - Finna Hótel

本日開車里程:372K





今天有預約騎馬,不過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所以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從亞庫來利出發,一路上都在下雨,中間會經過比較高山的路,結果就....下雪了!!!九月份讓我遇到下雪耶!果然冰島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下雪...


這邊是下雪的影片 :D


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到拉!


結果報到處門口居然還有我們的國旗!?這是真的嗎?是因為我們要來騎馬嗎?結果後來才知道,應該是他前一天住宿的客人也有台灣人....我們只是剛好遇到 XD


進去櫃臺確認預定之後,先寫了一份切結書,因為整車人下車太麻煩,所以只有我跟老婆先下去看,切結書簽名的時候老闆還說:你確定他們都同意嗎?哈哈!


旁邊桌上的北極狐標本


一開始有準備時間,他讓我們到隔壁小房間休息,上廁所,喝免費咖啡等等,結果這隻狗就爬到我身上撒嬌了...


後來準備好了之後,他跟我們說,我們還要開車五分鐘到他們的馬場,本來是給我們地圖的,然後說明。後來我們直接用google map請他設定定位點...整個方便很多,突然覺得這招超好用...到了之後,發現我們的教練都是女生,然後因為天還在下雨,他除了幫我們準備本來就都有的安全帽,還有雨衣,至於手套是自己的,一開始他會先簡單說明一下如何駕馭馬匹,然後就帶我們一個個上馬,然後就出發了!


基本上馬都會自己跟著隊伍走,相當聰明,不過只要一停下來,他們就會低下頭去吃草,吃到不理你,不過後來教練教我們把馬頭往上拉,他就會乖乖聽你話了,記得,不要太大力,稍微拉馬就知道了....



我們繼續出發,遠方是白頭的山,我們就在河谷裡面,騎馬比想像中簡單,應該是冰島馬太溫訓了....


騎馬真的很舒服,又有很棒的環境(只是前面的馬會一邊走一邊大便,然後我自己的馬看到大便還會閃過去....原來,馬也是怕踩到大便的阿...)





晃來晃去的狀態,努力拍一下馬的鬃毛....


左手拉韁繩,右手拿單眼拍照,真的蠻難拍的...


最後下馬之後,拍了一下我的馬,謝謝你拉!


這邊來一小段騎馬的影片,真的很晃.......


最後回到馬廄,教練看到我們在拍馬,直接打開門讓我們拍...



這批很特別....只有身體是白的...


結束之後,我們回到原本報到的地方去喝一下熱咖啡,因為騎著馬的時候,自己都不用動,風又一直吹,所以好冷阿!這幾天我最冷的就是這一天了.........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在這個小鎮(Varmahlíð)的加油站兼商店-VEITINGAR吃東西...


結果是一個半自助Buffet...除了主餐是服務人員給你,沙拉、湯、飲料、咖啡都是自己來,快沒了的沙拉,可是後來就補很快


我們吃了炸魚、羊肉跟烤雞,除了烤雞真的很乾以外,其他都還蠻好吃的!


然後看到了熱狗,又忍不住買了熱狗,我覺得他們這個醬料設備很好玩,直接掛著,抓了就擠,真方便...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看的是這樣的View..


旁邊還有一間草屋,後來看了一下,是賣衣服跟羊毛製品的小店


用完餐之後,十分鐘左右就到了鯨魚教堂


據說這是用鯨魚的外型設計的,只是我都看不出來而已......





離開這個小景點,繼續往下走,看到這兩匹馬就在地平線上.....


接著,就到了Vatnsdalshólar蟻丘火山地形,除了這個特殊的地形之外,讓我們訝異的是旁邊的美景


九月中來到這邊,看到幾百上千的大天鵝....


然後還有看到人就跑過來讓我們摸的冰島馬 XD



開著車,天氣逐漸放晴,彩虹開始露臉了...



經過一段路之後,我們終於抵達 Hvammstangi的海豹中心(Icelandic Seal Center)了


只是走近一看,時間是16:07,然後他剛好16:00就關門了 Orz...


所以只好繞著他拍照,無緣進入裡面,本想說可以去問問看那邊可以看到海豹的說...




往西峽灣移動,一開始路況不是很好,不過後來都還不錯,但是天氣一直不斷的變化,一下下雨一下大太陽,一下看的到太陽可是在下雨,然後整個狹長的峽灣,就會一直看到彩虹....





越往西峽灣天氣越好,所以我忍不住拍了這樣的照片....


到了侯爾馬維克 Hólmavík,我們決定先用餐,隨便找了一家餐廳,結果剛好是我之前找的在巫術博物館裡面的附設餐廳,其實說起來,他應該是餐廳附設博物館....


餐廳名稱 - GALDUR


巫術博物館!原本很想去看一條幾百年歷史的人皮褲,說皮褲大家都知道,就是牛皮、羊皮之類的褲子,這一條是"人皮褲",據說穿上他會有好運,你敢穿嗎?


今日特餐,一開始看到這張菜單還沒什麼感覺,後來發現廚師從旁邊經過,他就穿的長的一模一樣.....,當下太害羞,不然應該找他合照的 XD


正常一般冰島餐廳售價...


外面又下雨了,天氣就是這樣一直變化...


餐廳裡面還有大海龜,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今天的座位


櫃臺


有雪花的盤子


其實我完全忘記吃了什麼,因為這一天早上去騎馬,又開很遠的車,所以還蠻累人的 Orz...,不過重點是,都還不錯吃!



另外這是牛排,也還不錯,


他們份量其實都不小,加上我們這團大概只有我比較會吃,所以點三份就夠了


吃完飯隨便看一下,看到一家好有趣的人家,好多藍色小精靈






接著,我們預計往我們的住宿地點Drangsnes前進,不過我們照著導航,確始終無法到,地圖上要過一座橋,可是我們根本找不到那座橋......


後來我們直接聯絡住宿老闆,一開始那位先生說他英文不好,所以我們雞同鴨講了快十分鐘,後來他說他要去找別人來說(應該是他太太),後來撥電話最後就是說,他們會幫我們取消訂房,不會收費,所以當下我們馬上折返Hólmavík去找住宿,找了一間Finna Hótel,發現老闆不在,按了門鈴之後,他說他十分鐘後會到,所以最後終於在晚上九點我們找到地方可以住宿,而這間住宿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兩三層樓,而且沒有電梯,扛行李很重阿!不過,至少解決了我們住宿的問題,同時我們也詢問了早上什麼地方、幾點有東西吃,所以我們隔天早上就到了鎮上的加油站餐廳去用餐...

吃了一個白醬馬鈴薯,微波食品,恩,我蠻不喜歡的 XD,不過就是果腹一下摟!


招牌上還有漢堡之類的,不過店員才剛開店,不知道有沒有得吃?後來我們在店裡面遇到幾個看起來像工程人員的人,我們跑去問說,我從road.is看到我們今天必經之路尚有施工圖案,可以通過嗎?他說:沒問題。 我們又順便問了一下昨天無法過去的路是怎麼了。 結果原來在兩天前,那條橋被大水沖斷了......就這麼剛好阿...


所以說,旅遊就是會發生各種意料之外的事情,不是嗎?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