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冰島之旅]01-搭乘阿聯酋航空A380(杜拜轉機)前往英國倫敦

這次的旅行我們選擇了阿聯酋航空前往倫敦再轉機到冰島,因為根據長輩之前搭乘的經驗,相當舒適,所以我們這次也選擇了阿聯酋航空,而且從今年5/1開始,阿聯酋航空提供了全台唯一定期航班的A380客機,這可是全世界目前最大的客機,一趟飛機可以大概搭將近600人!而且是雙層客機喔!就先來看一下阿聯酋奢華的廣告...


不過台灣的客機沒有這麼奢華拉,應該是台灣這種頂級客不夠多,所以飛台灣的班機把這種豪華頭等艙、浴室、吧台都取消了(那個樓梯還是存在的!),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連經濟艙都可以選擇二樓的座位!真的是賺到了!

我們這次的飛機是EK367從台北到杜拜轉機,然後再搭EK001從杜拜到倫敦希斯洛機場(LHR),最後再轉搭冰島航空前往冰島,而很幸運的,我們的行李可以直掛到冰島,所以我們在倫敦的長時間轉機可以不用帶著行李進去倫敦市區逛逛!(關於行李直掛問題可以點這裡,機票選擇可以點這裡


阿聯酋航空目前是要在第一航廈Checkin,然後登機門的位置是在第二航廈,所以要走到登機門,會稍微遠一點點,不過他把登機門安排在最靠近第一航廈的地方,是因為A380太大了,第一航廈的登機門停不下去,然後阿聯酋航空又覺得第二航廈裡面check in的空間太小,所以才會造成這種局面,你看看,這排隊checkin 的人龍有多可怕阿....


阿聯酋航空還很貼心的準備了行李吊牌給乘客,這有空就寫一下吧!避免行李不知道跑去哪裡流浪......,在台灣提供的是紙牌(有些領到的時候都爛了),不過在英國機場他提供的是塑膠卡片式的,高級好多阿!


然後最近Samsung手機的爆炸讓各航空公司都很緊張........


秤行李了!行李其實阿聯酋航空提供了30kg的重量,不過我後來要直掛的冰島航空只有提供23公斤,為了怕多餘的麻煩,我很厲害的控制在23.1公斤(出發前多塞了半包衛生紙就超過100g了)


晚上十一點半開始登機,在台灣登機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登機證,上面有所謂的Seating zone,會根據不同的zone來決定上飛機的順序,我們這段飛機很早就定票了,座位在一樓的前排,Seationg zone,所以我們是很後面才可以上飛機的


其實我們航廈的候機室說真的還算蠻有特色的


準備要去登機了,終於可以看到這個大傢伙了!而且,他有兩座空橋耶!不過也是,這麼大的飛機,你只有一個空橋,那大家都等到昏頭


A380專用空橋耶!


進去之後,他會寫說你那個zone要轉到哪一邊....


看起來好像很小是吧!是因為他分隔很多,而且我座位是在最前面那一格...


多前面呢?就是機場出來上廁所我都看的到的前面.....


我身高178,基本上空間還很充裕,看起來剛好頂到是因為我裡面塞很多自己的東西,另外還有提供杯架


杯架還蠻常看到的,最厲害的,還有提供110V的插座,可以讓你搭經濟艙也可以快樂用筆電!還有手機充電專用USB,不過這個插座不是每個座位都有,我們做左邊三個位置的只有兩個有,但是每個人還是有一個額外的USB,那個是可以接上手機充電之外,還可以利用他的娛樂系統直接讀取你手機裡面的照片、影片、文件等等,真的超方便!


這就是連接手機的畫面


充電的樣子就像這樣拉!


毛毯也塞進去了,不過這邊有一點我不太喜歡,就是他們每次準備降落的時候,就會開始把耳機跟毛毯收走了,雖然說可以減少他們整理的時間,可是也減少了乘客使用的時間阿!


發完毛毯發了最新款的過夜包


什麼叫做最新款呢?就是剛好出發前幾週,他們發佈了這個新聞,說可以用Blippar這個 APP去拍過夜包外觀,我有先下載稍微玩一下,恩,好像沒有很好玩 XD,機上的娛樂系統已經很好玩了


同時有簡單介紹一下這個軟體可以幹嘛


另外一邊介紹一下過夜包


過夜包內容就有眼罩、襪子、牙刷、牙膏跟耳塞(廁所有小紙杯讓你可以刷牙)


然後發了耳機,這耳機也是在航空公司裡面不錯的耳機喔!不過據說損壞率有點高,我自己拿到一次壞一邊的,不過跟空姐說一下他就換給你了,然後我重點是這個貼紙,當你睡覺時你有三種選擇:1.不要打擾你。2.吃飯叫我。3.免稅品銷售叫我。只要貼在自己的椅背頂端就可以了,是不是很貼心!


然後發濕紙給你擦擦,不過中東很愛用香水,這味道還蠻重的,有些人可能不喜歡有味道的紙巾


另外,我還自己帶了飛行小物-加濕器!因為之前搭過兩次長途飛機,整個空氣乾的很不舒服,所以這次就自備這個拉!插USB就可以用了,沒有的話你帶個行動電源也是OK的!




發菜單摟!可以知道你這趟旅程有多少東西可以吃,有什麼可以選


我們是半夜的飛機,有一個晚餐,然後一個早餐



飲料、酒類不意外的隨你喝


機長駕駛室一出來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摟!不過飛機起飛後,他通常會圍起來,這個樓梯大家都很愛拿相機拍..


樓梯下面是空服員的辦公室,看他們跑進跑出的,也搞不懂在幹嘛


接著趁上廁所的時候拍一下照,飛機廁所很小不意外,有衛生紙有面紙。


有溫水洗手,有擦手紙


旁邊還有兩瓶乳液!




現在來談談娛樂系統,阿聯酋的機上娛樂系統真的超棒!他用的是平版等級的觸控螢幕,連下方那個可以拿下來的遙控器,摸起來也是手機等級的,整個超好滑!


還有子母螢幕,可以觀看飛機的攝影機,選擇前面剛好看到運送行李的車跑來跑去


也可以一邊看電影一邊看飛行狀況


還可以打電動,甚至連線打電動喔!


切到後面,不過目前搭過的飛機,這種攝影機解析度都還是很差,可能要搭配高空環境,比較有技術上的考量吧?


他們系統名稱叫做ICE,然後還有我的座位 - 44C,所以樓上座位大概有40排吧!


輕鬆改中文


各種資訊


甚至通訊!(他們是)有WiFi的,之後再說明


五個大家最愛用的服務


電影超多的,大片也不少,然後續集電影那種的也很多,你時間多的話你要把Star War全部看完也可以(這樣是要飛多久...)


各國電影也有



類型排序


這個資訊翻譯怪怪的....


朝拜指南針!穆斯林專用


因為飛的是夜班飛機,所以很多時候都關燈,關燈的時候,他天花板還會弄成滿天星星的樣子,相當有趣,此外,也有不同的顏色


另外一題,阿聯酋航空我覺得很屌的,他有提供免費WiFi!!每個人都有免費10MB空間,打個卡,line一下都還可以,更厲害的是,如果你花個1美元,也就是台幣30多塊的價錢,你就可以有500MB,等於用到爽阿!不過他在某些國家領空是沒有WiFi的,而且,其實速度並不快,所以傳傳文字訊息就可以了,你買了500MB,你要用完也很難...




現在來講餐點拉!這趟EK367有兩餐,第一個是正餐,餐具是金屬的耶!可惜麵包是真空包裝的,不是熱的,這點扣分 XD


我選的是牛肉加馬鈴薯,他肉塊還蠻大的,外面有些牛肉麵肉都沒他多,而且味道不錯,還蠻喜歡的


這是老婆的雞肉飯


每次搭飛機我一定喝的可樂


蛋糕,還蠻紮實的,然後意外的好吃


要下降之前,開始吃早餐拉,也飛了六七個小時了,老婆的歐姆蛋跟香腸,恩,都不好吃.....


這不是台灣名產嗎?你以為換個包裝我就不認識你了?


我選的是麵,然後不意外的很好吃!


一樣冷冷的可頌,不過這種包裝的好處就是你方便留著,等餓的時候再吃


管他早餐,我就是要喝可樂...


終於快抵達杜拜了..




到了!先找下一段飛機的候機室


杜拜機場真不是普通的大,2015年旅客量可是排名世界第3,而我們就要從這邊轉機到排名第六的倫敦希斯洛機場


看到第一個廣告就是中國華為的,財力真大阿!


然後我們要去我們的Gate...恩,好遠 Orz...


這個牌子還蠻清楚的...


在杜拜機場搭電梯上上下下的不知道在幹嘛,反正就一直跟著路牌走


電梯也是超級大!


最後終於搭到接駁車了,感覺跟台北捷運超像的!


氣派的杜拜機場..


其實下飛機就可以拿推車了,輕鬆很多,不過推車不能上電車,可是上電梯


機場購物節,這是獎品


中東風格湧現!可惜,我都沒遇到賣沙威瑪的....,當初在土耳其吃的沙威瑪好讓我懷念阿


杜拜機場有一個很厲害的,就是有免費的shower,不過我沒有去試試看,聽說毛巾好像要自備?


杜拜機場也有不少這種躺椅,補眠好用!


這次用信用卡刷機票,有免費的貴賓室可以用,所以就來休息一下吧!


本來要打算好好睡個覺,因為第一段航程太high沒什麼睡覺,結果看到Buffet,還是先吃東西吧 XD






中東特產椰棗一定要吃一下的


喝個薑汁汽水


歐姆蛋跟飛機上面的一樣難吃,可是這熱狗卻意外的超好吃!




吃飽喝足又睡了一會兒,準備搭上第二段航程摟!這段大概飛7個小時,天都亮了,然後一樣可以看到兩個空橋



第二段的EK001螢幕,居然不是平版等級!遙控器也是舊款的,不過還是比很多航空公司的好按拉!而且一樣有插頭可以用...,然後內容是一樣的,就不多說了...,還好這一段回程的EK002又恢復到平版等級


我們這段要飛到英國了,別忘了事先填寫入境卡喔!


發完毯子、耳機、濕紙巾之後,菜單又來了


這段就沒中文拉!有早餐跟午餐兩餐,剛剛才吃過貴賓室,現在又吃...


座位一樣很前面,可以看到機長


很簡單的中東風味早餐,還可以接受


吃完早餐,好好睡個覺之後,又要吃午餐了,也代表快降落了,這是老婆的,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吃起來還不錯


換我的午餐拉!其實這樣一份份量超大,全部吃完的話蠻飽的


沙拉的部分是鮪魚馬鈴薯,還蠻好吃的!而且鮪魚超多超大器!


這個羊肉飯超好吃!我超愛!就是我喜歡的中東風味羊肉阿!


還是要喝可樂!只是這一段只剩下百事


終於,我們到了倫敦希斯洛機場摟!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我離冰島又更進一步了。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