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2016冰島之旅]07-冰川健行、玄武岩瀑布與Fjallsarlon冰河湖 - (Pakkhús龍蝦大餐-Hofn)

本日行程:冰川健行 - Syartifoss-玄武岩瀑布 - Fjallsarlon冰河湖 - Pakkhús龍蝦大餐 - Guesthouse Hvammur

本日開車里程:183K




一早起床前往冰川健行(關於冰川健行的預約與介紹請點這邊)的集合地點-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停車場,原本還是陰天,結果轉了一個彎之後,看到太陽剛出來的黃色,是一種相當迷人又夢幻的顏色,只可惜我們要趕去集合,所以不能好好停下來慢慢拍阿!果然美景還是要早起!


用影片回味這美麗的風景....


開著車,終於看到了兩條冰川,代表我們就快到集合地點了!


一路上沒什麼車,很順利的到了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這邊有兩家業者,不要跑錯間集合喔!我參加的是左邊Gracier Guide的5.5小時行程。


在這個停車場,就可以看到冰川了!


停車場旁邊就是服務中心,有廁所,有餐廳


我們太早到了,我們是停車場第二台車另外一車聽口音應該是中國的遊客


牆壁上有各種Tour介紹


他們很準時,八點集合就是八點集合,時間快到的時候他們就開始準備器材


一開始先去Check in,他會檢查大家的鞋子,基本上一定要夠硬,而且要包住腳踝,所以我們一行五個人全部不及格,所以他就拿他們的鞋子給我們穿,請大家記住,這是租的,雖然最後還的時候他們沒有主動跟我們要租金,只有在櫃臺一個小字條說每雙租金1000ISK,很多人就直接還了就走,不過我印象中是要租金的,所以後來主動詢問之後付了大家的租金。


教練們整理裝備中....


最後每個人得到一個冰鎬,一雙冰爪,一個安全帽,還有一個安全扣環(有點不知道怎麼稱呼,就是穿在褲子上,會有安全扣環可以拉)


坐上遊覽車,準備前往目的地,大概搭車10-15分鐘會到


離冰川越來越近,心裡實在是又興奮又緊張


到了之後,我們還要徒步走好一段路,大概要15-20分鐘吧,要開始走之前,因為我們全部大概有30人,領隊們就說要分成兩組,一組是輕鬆散步組,一組是努力往前走組,我們則是參加了努力往前走組,因為就是要努力往前,才可以看到更多的冰川阿!


已經到了冰河的尾端,這邊都是融化的冰河,中間那些看起來像大石頭的,其實都是冰塊,只是表面上覆蓋了火山灰而已


我們的領隊做簡單的介紹....


大家繼續前進!


領隊突然停了下來,拿起冰鎬就往旁邊看起來像是岩石的地方敲.....


結果敲出來的是冰塊,那些全部都是冰塊!只是佈滿了火山灰而已!


終於,我們到了冰塊邊緣,媽呀,這看起來就超滑的....


這時候領隊就開始教我們如何穿上冰爪


然後他會幫大家檢查冰爪有沒有穿好,畢竟這是很重要的安全措施,教大家穿好之後,接著跟大家說穿冰爪如何在冰川上面移動,還有包含大家不能隨意亂跑,大家要走同一直線,只能走他走過的地方,畢竟上面也是危機四伏的。


於是乎,我們的冰川健行開始了!感謝老天,這邊一年大概有70%以上都是陰天或雨天,讓我們遇到了一個大晴天!其實後來中午要離開的時候天氣有變差,剛好就證明了之前人家說的,冰島早上的天氣大部分比較穩定,所以還好我所有的Tour都安排在早上(結果也只有這天晴天而以... Orz...)



冰川上面很多這種洞,這是因為有石頭掉在上面,然後部分溶掉的雪水會積在旁邊,加上石頭的重力跟散熱,所以會變成一個個洞,遇到這個要小心喔!有些可是深不見底的



後來開始踏過一堆有火山灰的地方...



越來越潔白


很壯闊的冰山就在眼前!


冰川上面也很多這種融化雪水切割出來的線條


大家繼續往上爬!



因為冰川每天都在移動,所以領隊不可能每天都走一樣的路,遇到有些問題或者是很難走的路,他會去用他的大冰鎬把冰塊打平之類的,讓大家比較好走


在冰川上面,大家可以攜帶一些簡單的小零食,然後可以帶個水瓶不用裝水,因為冰川上面可是有取之不盡的天然冰川水阿!超市都賣很貴的那種....


怕冰川其實蠻累的,喝個水清涼一下!


繼續往越來越高的地方走去....


我們完全不知道領隊在幹嘛,他只叫我們原地休息,一個人爬去很高的地方,開始打冰塊,結果我們都馬上想到這畫面好像以前任天堂裡面的「愛斯基摩人』的敲冰塊場景 Orz...,當時還想說,領隊這麼辛苦阿,還要表演敲冰塊?


結果後來是因為這邊的冰壁上有水流出,可是下面都是水不好站立,所以他上去更高的地方把冰塊打下來,讓大家可以站在那邊拍照,只是不得不說,我們領隊的拍照取景真的蠻糟糕的 Orz...


拍完照之後,繼續往上爬!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夢幻的藍色...


冰川美景真的很棒!然後5.5hr的行程也真的走的很爽 XD




口渴了,再裝點水...


遇到不好走的地方,領隊會一個一個牽你過去


領隊帶大家去小冰洞拍照...


我口渴了,隨手拿一塊領隊整理場地打出來的冰塊放到嘴巴裡面.....還蠻耐咬的,領隊後來自己也拿冰塊起來吃,應該也是口渴了


走到這邊,準備要下山(川)了


星際效應就是在冰川上面拍的....換個衣服就是電影裡面的樣子了


路上不少地方都有看到這種藍色的大桶子,領隊說,裡面都是緊急救難物品,食物、睡袋等求生用具,隨意的丟在冰川上面以防萬一


遠遠的我們看到了其他的團體


回到一開始走上來的地方了


大家清洗了一下冰爪,裝回去冰鎬上面


這邊我剪了一小段隨身錄影的片段,因為一直在爬冰川,所以會有點晃,不過大概可以感受一下爬冰川的樣子...


然後開始走路走回停車場...


地上有發現不少野莓,據說藍莓跟這種黑色的都會長在附近,這種應該叫做Crowberry,聽說沒什麼味道,然後都可以吃,只是當時不敢亂吃,後來回來問人才知道原來都可以吃阿!


後來搭上遊覽車,我們的領隊沒有跟著回來,因為他又直接去待下一團了,真是辛苦!


在遊覽車上,喝完了最後的冰川水~


回到服務中心,還了裝備,他們還準備有免費的咖啡跟熱水,不過我們比較晚進去,咖啡都被喝光了,另外這邊再次提醒,如果店家沒有主動跟你收租鞋子的錢,記得自己去櫃臺付帳吧!要當個有格調的旅人!




健行之後,大家上個廁所,跑去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餐廳簡單吃點東西



就喝了濃湯跟麵包,他們濃湯都超濃的,喝了會飽!然後也都蠻好吃的!


國家公園內,要做好資源回收喔!


一些指示牌,我們準備前往Syartifoss-玄武岩瀑布


從旁邊就看到指標可以走


很快的,就會看到一個小瀑布....


步道其實還算好走,我們走到這邊就回去了,如果要走到瀑布底下,從停車場開始算的話,大概一個小時的路程吧!


離開國家公園,我們晚上住在Hofm,所以會經過冰河湖,而冰河湖大家一般都只知道傑古沙龍,其實在他附近還有一個沒有通往大海的冰河湖-Fjallsarlon冰河湖,而且這邊一樣有Boat Tour,


這個湖比傑古沙龍湖小很多,不過因為他不通往大海,所以冰塊密度也高很多......


天氣陰陰的,現場的氛圍真的有一股相當奇幻的感覺...




假裝悠閒一下...





到了Hofn,我們check in之後,就直接到當地著名的老餐廳-Pakkhús 報到,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定位,所以沒有位置坐,所以我們先登記候位,決定先去加油站加油、洗車,順便買點明天的早餐


我順手買了他們小朋友很愛的巧克力牛奶,喝起來就是一個很好喝的巧克力牛奶!哈


再度回到餐廳,他們的門都很隱密...


剛好回去沒多久就可以入席了


我們的座位就在窗邊,剛好就可以看到港邊的風景


高檔的餐廳,高檔的菜單


1932年就開始的老店阿!這家可是TripAdvisor上面Hofn排名第一的餐廳


高朋滿座!


首先先來一個雞肉沙拉!雞肉也超好吃!沙拉也很棒!


這就是龍蝦餐拉!真的超級好吃!冰島龍蝦大部分是屬於小龍蝦,可是,吃起來相當的甜!總之超好吃的就對了!


這是羊排餐,冰島的羊真的讓很多平常不吃羊肉的人,也敢去嘗試,真的很好吃!羊肉軟嫩無騷味


海鮮比薩,不意外,也是相當好吃!


說真的這家餐廳真的很讓人懷念阿!以上餐點價格17670 ISK,給大家做個參考。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