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遊記]常熟出差記01-出發-上海初體驗

突然接到要出差的通知,其實心中是複雜的,因為原本自己認為這次的出差並沒有多大功用,這樣子的出差,好像覺得有點不安,不過因為業務單位的堅持,加上主管也說那就去看看吧!所以就順利的踏上了這次的旅程。

這是我第三次搭飛機,第一次到澎湖、第二次到澳門,這次則是要去在上海附近的常熟。

說到常熟,大多數的人第一個反應大概是:這哪裡阿!總之它在江蘇省,距離上海浦東機場完全不塞車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它的南邊則是昆山跟杭州。。

這次搭乘的是華航的直飛班機,有了上次去澳門的經驗,這次出國在機場也沒有了第一次的緊張,不過畢竟上次是團體自由行,有人可以聯絡,這邊就要完全靠自己,不過也感謝了兩位同行的PM,太多關於機場的事情還有出國的事情,都麻煩他們了!


其實現在的機場越來越方便了,讓在國外的人都可以有很好的服務,這邊是有各國電壓的插座


到機場的時候,華航的工作人員直接引導我們去自動劃位機那邊去劃位,也很貼心的幫我們三個同行的人畫在一起,這讓飛機上的我們反而聊天聊得很開心!

747的飛機果然比較高級,之前去澳門都是小飛機而已,這個連椅子上都有USB可以用耶!


雖然說我一早起來就先吃過早餐了,可是飛機餐還是要吃一下,今天的是肉燥雞肉飯,我可以說,這比上次去澳門在長榮上面吃的東西好吃太多了!而且肉燥多到我覺得太鹹 XD,不過很香!


很快的,不到兩個小時,飛機就降落在上海浦東機場了,之前就大概有些觀念是說,浦東機場是還蠻大的,一進來就覺得,恩,好特殊的設計!


前面兩位同行的PM,左邊的預計比我晚一週回來,右邊的要兩個月後才能回來了!


跟著人潮一直走


一開始PM很直覺的就往外國人通道走,結果我趕快把她叫回來,因為我之前上網看過,台灣人要走「中國公民」拉,那邊的航警也一邊說:台灣地區的朋友請走這邊,唉,沒辦法,都到人家地盤了,人家怎麼說就怎麼辦唄!


其實,台胞證簽證過期的我,走到這邊之後才發現不對勁,趕快問了那邊的航警,才知道落地簽在之前那邊有一個櫃臺就要辦理了拉!!!哭哭!所以我又走回去了,到了那邊,完全看不懂怎麼排隊,不過有做功課的我,先直接去櫃臺拿了放在旁邊一疊的表單跟準備好的兩吋照片就開始填(旁邊據說有快照機拉,我沒注意找),其中,最難填的就是當地的住址電話聯絡人,還好我身上有準備公司發給出差同仁的文件,我隨便找個人就寫上去了 XD


首先要先左邊的隊去繳交表格跟台胞證,之後要在那邊等叫名字領簽證,領簽證要給50人民幣,因為我拖很久才去辦,所以幾乎都快沒人了,哭哭!


入了關之後很順利的找到了同行的PM,他們已經幫我把行李領好了,出去之後很快的找到了來接我們的師傅(大陸的司機叫法),不過看來他對浦東機場不熟,因為他繞了一會兒才把我們帶到他的車那邊


最炫的是,我們三個人的行李,而且其中還有一個要常駐的有兩箱大行李,公司大陸的工作人員居然就派一台小車來接我們,弄了好久而且犧牲副駕駛座的座位疊了兩個行李,三個人又擠在後座,好不容易才擠進去了。


雖然是出差,可是對於到一個陌生地方的我,還是很興奮的,首先呢,就先研究一下還有多遠,天阿!真的好遠阿!


路上幾乎都是走高速公路,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開到一半塞車的原因居然是有大貨車翻覆了,這是我們剛好經過他我拍到的完整車底照片...


上海的天氣一直陰陰的,根據當地人說,這樣的天氣已經維持一個月了,五度左右的氣溫,還好車上有暖氣!


原來T霸不是台灣高速公路專屬的廣告碼...,不過後來據師傅說,他們那邊的人也很愛搞文字遊戲,政府規定高速公路旁20米不能蓋這個,他就給你弄個20.1米來蓋,果然是中國人阿!


這是他們的ETC,有柵欄,不過柵欄速度很快,不會影響速度太多,而且經過的時候,他會有顯示器說你剩下多少錢,老實說,我覺得比台灣的好!至於它的OBU,等回程再提了,我只能說,台灣的OBU真的是爛死了!


開著開著,因為超過兩小時的車程,三個從台灣出發又早起的人,早就累死了,所以在後面都睡著了,只是在車上一直都睡不好的我,很快的就醒了,其實我發現司機好像有點會晃,而且他又打開了收音機,剛好我發現沒多久就看到有休息站,我就跟司機提了要去休息站的要求,所以他也就直接帶我們過去,當然下車我也趕快跟同事說司機在晃了,因為時間已經中午到了,其中一個PM就去買了個包子請師傅吃一下,而我因為把飛機餐吃的一乾二淨,所以還不餓,就去商店逛逛,一進去就有很「感心」的感覺,這是台灣的品牌阿!!


喔,這裡是研江高速沙溪服務區,商品部就是商店拉,賣飲料零食的地方


他們感覺很容易受傷(誤),都會提供這種東西


去休息站一定要去逛一下廁所的(題外話,因為那邊很冷,所以廁所外面有提供熱水,我居然看到一個長髮的女生在那邊洗頭!!沒錯!就是洗頭!嚇死我了...),可是,廁所為什麼要點線香呢?合理懷疑這是除臭用的...


當然,也有簡餐的部分


這邊快餐很有趣,兩個肉兩個菜叫做兩葷兩素,一份20元,老實說對於這邊來說,真的是坑殺外地客的,超貴!


這土菜就不知道是什麼鬼了,也沒人在櫃臺,所以也沒從看起


大家稍做休息之後就準備出發拉,這是我在大陸進入的唯一一間休息站


喔對了,我買了兩瓶飲料,兩個都是國際品牌(安心點),可是最炫的是,這兩瓶在台灣小七買起來可能都要六七十塊錢以上,這邊我只花了十元人民幣就買好了!太便宜拉!!!


車子繼續開,大家也就沒有睡覺了,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師傅走錯路了,因為他帶我們到好奇怪的地方,而且回程他載我回機場,完全沒有經過那些地方XD,以下就是我認為走錯路的街景,老實說,我還蠻想進去逛逛的,不同的文化才有趣阿!



順利的回到高速公路,又是T霸...


後來終於順利的到了宿舍,大家把東西放好之後,又請師傅帶我們到公司摟!離開宿舍的時候,看到一隻很肥的野貓,超肥的拉!


到了公司,也是我第一次到工廠(我們部門本來就沒什麼機會去工廠阿,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吧 XD),從辦公室往外拍,真的超荒蕪的拉,天空又下者雨,被外派的話,搞不好真的會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呢....


(未完待續...)



本系列全集

☆[遊記]長熟出差記01-出發-上海初體驗

☆[遊記]長熟出差記02-好吃便宜的彩蝶軒

☆[遊記]長熟出差記03-長熟的街頭

☆[遊記]長熟出差記04-王梓樓與路邊碳烤

☆[遊記]長熟出差記05-好吃蔥油餅+高速公路亂拍

☆[遊記]長熟出差行06-上海浦東機場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