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金山-名流湯村-(懷石料理篇)-臻品御饌

這次到名流湯村,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他的懷石料理,這這裡也真的有人專程來這邊吃頓飯,除了很遠,也很貴阿!!

首先,桌子的擺設先當簡潔


吃火鍋用的湯匙筷子


有兩朵花在上面的筷架


紙巾


讓我們來看菜單吧



生產慢這個主題我還蠻喜歡的,因為現在不管肉類青菜,都會用生長素之類的加速生長,而這邊食材則主打自然生產,若真的是這樣,也不枉費了這次養生行的目的了


這是今天用餐的的套餐名稱-臻品御饌,原來定價要1800阿!加個服務費就兩千塊錢了,兩套就要四千塊,另外還有早餐跟下午茶,所以扣一扣,房間錢不到一千塊了,那,就可接受了 XD


另外還有其他不一樣的套餐




酒類


東西也是可以單點的


飲料區


點心


這是隔壁的兩人座位,應該是當天沒有滿,所以我們可以坐四人座位,比較寬敞,注意一下,很特別的是,他的椅子是可以旋轉的喔!


上菜摟!這是前菜,從右至左分別是牛蒡、無花果以及菠菜捲


這個菠菜很特別,底下是日式醬油,而上面則是柴魚片


接下來是沙拉,上面鋪滿了很多的堅果,大家都知道堅果對身體很好,記得吃光光喔!


然後是生魚片,我對魚認識不多,裡面有花枝、章魚、鮭魚、鮪魚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吃起來很棒!


這是五行蔬菜鍋,超好吃的!整個湯頭也超棒!我們整個把他吃光光,單點的話一人份要180 XD



這是花果醋(忘記是什麼果了,不會很嗆)


這是主菜-烤羊肩,據說如果不吃羊肉的話,可以換成甘貝,羊肩下面有放蕃薯泥,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上面的香料粉,很香很特別,特別到我根本不知道是用什麼組成的,總之很香就對了!


接著又上了一杯醋-野薑花醋,據說是季節限定


接下來這一道也很棒!彩蔬軟殼蟹,(除了Tina無法接受看到完整形體的食物之外,我還幫他切了一下),真的很好吃!記得要搭配蘿蔓一起食用喔!


另外這是米糕,光容器看起來就很有質感!不過當我們在那邊翻來翻去,一直捨不得吃的時候,順便討論他容器的質感的時候,服務生還跟我們說:吃不完可以打包喔!我心裡想,這麼小碗在來三份我也吃的下 XD


三顆青豆這樣擺也很好看


真的很小碗,所以我一下就吃完了 XD,底部還有洞,看來是整個拿去蒸的


甜點準備來了,這是幸福蕃茄,超好吃!!底部應該是用醋當基底,黑色那個好像是松露?兩片薄荷葉,還有一圈的金桔皮,用插子從中間插下去,可以把葉子整個塞到蕃茄中心,一口咬下,真的超好吃的,尤其是那個金桔皮,讓整個蕃茄的味道有了層次,這真的是一個讓我很驚豔的甜點,每咬一下都有不同的滋味出來,又酸又甜又香又有點醋的嗆,超推薦!


最後是花草茶,喝起來超好喝的,喝一點就會一直回甘,久久停不下來,很棒,不過他們後來有來推銷這個花草茶,小小一包要賣480還是620,有點忘記了,總之很貴,不過真的很好喝


餐點到這邊就告一個段落拉,東西真的不錯,很好吃,不過也真的很貴,不過因為按照平常我的食量,這樣的份量只能說吃個不餓而已XD,不過對於大多數的人應該是很夠的了!總之,第一次的懷石料理體驗,還蠻不錯的,不過價錢真的很高,只能偶而為之吧!



本系列全集
☆[遊記]新北金山-名流湯村(內部篇)
☆[食記]新北金山-名流湯村-(懷石料理篇)-臻品御饌
☆[遊記]新北金山-名流湯村(早餐&下午茶篇)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好喔!!!妮悶都到處玩耍哭哭!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