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開箱文]ZOMEI卓美可調式減光鏡+lenspen拭鏡筆

那天聽Tina爸說有一種可調式的ND減光鏡,心理想著,這東西一定畫質影響不小,後來又想想,反正我也沒有很高超 XD,那麼買一個來玩玩技法也不錯!所以就這麼上網買了一個!

牌子是ZOMEI,是一個大陸品牌,中文一般叫做「卓美」,至於這一間的評價如何?我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我買來玩玩的,應該是堪用就好!


好厲害,還弄個類似刮刮樂的防偽標籤阿!


刮開之後,可以看到產品序號,先不管品質如何,這家公司也算是認真了!


這是背面啦,用英文寫一堆商品介紹跟公司訊息...沒興趣了解 XD


賓果公司 XD


這個盒子雖然是塑膠的,不過感覺質料還不錯


打開啦!不過拿起來端詳之後,發現有一面的鏡片有點髒髒的,所以自己就先清理了一下,其實也不怪他啦,他的價錢比人家不能調整的還便宜阿!


他要黑超黑的!轉一轉就可以了!



調到m模式,亂轉亂玩,因為在室內,其實調到最黑根本對不到焦...



另外呢,也跟同一個賣家買了Lenspen-拭鏡筆,當然網路上說有超多假貨的,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有人說如果有簡體的「興華拓展」的話就是正版的~誰知道 XD,反正只要能用就好了 Orz...(網路上也有人說買到真的不能用的XD)


中國製


這天心血來潮,想說相機用了兩三年,都沒好好清潔過,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大整理一次吧!


最後這邊自己記錄一下,這個賣家的東西雖然不是名牌,可是感覺都算還可用的替代品


至於目前為止,因為剛好都很忙沒有空出門拍照,看來要等過完年之後才有機會去試試這個減光鏡摟!


10 則留言:

maimai 提到...

本身鏡頭canon 100D原廠18-55mm有加marum偏光鏡了!!
1.是不是買不調的比較好??還是沒差?
2.如果我已加上CPL那麼週邊會不會有黑角??
3.調到最底或最高時會出現x的效應嗎?就是拍出來的照片會有x型的黑色影子
4.如果加了這nd可以蓋上原廠的鏡蓋嗎??

吉特事件簿 提到...

1. 當然不調的通常品質會比較好阿~~看你注不注重畫質,還是好玩而已
2. 有可能出現,這款框不薄..
3. 我倒是沒有試過,現在還沒有大量拿出來用 XD
4. 我這邊是可以的~~

Unknown 提到...

哈囉您好:
我也有買這個ZOMEI的可調ND
轉動後可以越調越黑,可是我都不知道自己現在轉到相當於ND多少級這樣
就比較難抓到正確的曝光量
不知道大大您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希望可以跟您請教 謝謝!!

提到...

可以提供大大意見 其實主要上腳架 先把想要的流水量 如果玩ND通常拍這個 調好後再來轉ND鏡調亮度 就解決啦
另外 要拍藍天白雲 或是 高反差 漸變 灰 很重要 要高超技巧 就練搖黑卡 但是黑卡只試用 慢速快門 目前漸變鏡圓形的 直接向保護鏡的 約3千 方形的 幾百塊 都超好用 可以參考

Cliff 提到...

大大您好,
我之前也買了一個可調減光鏡,結果放大一看,竟然模糊了...
請問卓美這款是否有這問題呢? 感恩!!

吉特事件簿 提到...

Cliff ..其實我沒有用過耶,一直擺在櫃子裡Orz..

Cliff 提到...

大大~~ 跪求實拍比較圖... 我真的很想知道
之前那個不僅模糊,而且還偏黃... Q__Q

Cliff 提到...

請看我的比較圖... 含淚啊...
https://scontent.ftpe4-1.fna.fbcdn.net/v/t31.0-8/19024914_1514599378610674_6135413329501903585_o.jpg?oh=571f344481267007098cca590ec565b5&oe=59E0DF00

吉特事件簿 提到...

Cliff ..看你的圖我覺得還算正常耶,畢竟這個價位的東西......就勉強堪用而已 XD

Cliff 提到...

是嗎...嗚嗚...
可是這個我只用了一次就丟著了... 無法接受啊啊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