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食記]台中東勢-老店 清美小吃部

近年來,東勢因為東豐鐵馬道的盛行,所以一些傳統的老店小吃也跟著紅了起來,所以很多人會從早上開始從豐原或后里端騎車,到了東勢已經將近中午時分,便會開始尋找東勢的著名小吃。

而這幾家老店,剛好都開在一起,所以地方政府也乾脆立了一個牌子-美食街,事實上叫做中盛巷,他的主幹線是三民街


就位在東勢國小正門的斜對面


三民街的街景


走入中盛巷,也就是美食街,地上有重新鋪設過,不過看起來,人好像不多?


這是今天的主題-清美小吃部,以往來這邊都超過一兩點了,他們都關門了,所以我們都只能吃隔壁的店,不過這次大家特地提早兩小時出門,終於讓我們吃到了


隨隨便便都40年...


正確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中盛巷27號


遠一點看


看一下隔壁的店,這是清美小吃部之外的我們第二選擇(對了,老爸跟叔叔從小是在東勢長大的,說這是在地口味一點也不為過),正宗餃子館,去年清明節掃墓家族也是一起來這邊用餐,這也是25年老店摟!


隔壁還有一間30年老店的山東餃子館,這家我就沒吃過了,不過生意一樣都很好阿!


回到清美小吃部,很忙很忙...


因為滿滿的人阿!!!


對了,來這邊有兩個東西一定要吃,第一就是陽春麵,那個是大碗的,真的超大碗


再來就是豆干絲,幾乎每一桌都會把這兩樣列為標準配備阿!


另外,他的辣油也是一絕,叔叔上次想跟他們買,他們還不肯賣呢!


這是另外點的薑絲炒大腸,其實東勢的薑絲炒大腸跟我一般在新竹桃園一帶吃到的不太一樣,就是我在新竹桃園吃到的往往都會放醋精,味道嗆的我很不舒服,而東勢這邊的普遍就是用白醋而已,這樣的口味不會太重,我吃起來反而比較喜歡


豬肉炒竹筍,這個超好吃!


另外還有一些青菜之類的,我都忘記拍了,因為肚子太餓了!哈哈!

人實在太多了,他們一次只能煮六碗,所以菜上好幾盤了我們的主食才到!很簡單的陽春麵,據說麵條都是用純麵粉作的,我一直想用晶瑩剔透來形容它,湯頭也相當的清爽,雖然是很熱的正中午,可是吃起來一樣不會太膩,上面灑上店裡特製的辣油,香味更加倍,他的辣油對吃辣的人並不會太辣,不過,真的很香!


過了一下子,碗就空了,這種古老的瓷碗,很有古早味


用湯匙撈魚,是這樣解釋嗎? XD


大家呼嚕嚕的就把桌上一掃而空,而我們家族的好習慣,就是會幫店家收好桌子,幫他們作個初步的分類,將心比心摟!


最後附上營業時間,每週一休息喔!中午止開到一點半喔!要吃下次請早!他們很準時關門的(因為東西會賣光XD)


回程經過正宗餃子館,其實裡面還是很多人,只是我不好意思拍...


明年會吃到哪一間呢?就看明年幾點起床了 XD,不過也許有機會帶朋友來騎車順便吃麵也不錯!



其他東勢著名美食

[食記]台中東勢-老店-正宗餃子館

☆ [食記]台中東勢-老店 清美小吃部

☆ [食記]台中東勢-老店 清美小吃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