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冰島旅遊研究社-記事本]瑞典與倫敦海關經驗

既然大家討論到準備資料這部分,
我再分享一下自己這次過海關的經驗~~

我這次是瑞典進英國出,
進瑞典海關他們資料都看的蠻認真,
如果你沒什麼詳細資料他會問一下你這趟行程的相關內容,
例如去哪玩、、怎麼銜接交通、還有飛機票那些...
而被問蠻多的剛好就是排我們前面的5~6人小團的菲律賓人,
英文根本不行的我們看他們被問一堆立馬緊張到不行,
還好帶那小團出來玩的領導人還會說中文,
我趁空檔問他才知道原來海關問他們的話??

但還好我的資料是準備的齊全到自己滿心安,
所以我是拿著手機的Google 翻譯先翻譯好告知他們''我們是夫妻這次來旅遊的,但因為我們英文不好無法和你溝通,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的相關資料''然後就奉上所以準備的資訊~~
海關看完我的翻譯內容後笑笑再認真的每頁內容看完後立馬對我比了個讚??問都沒再問就讓我們過去了!
(((這時很慶幸我雖然英文菜但好險還肯用心做功課????sad??

而進倫敦海關我也是先出示翻譯軟體的內容,
爾後把資料放置他前方海關竟連翻都沒翻就讓我們過囉!

所以我的感覺是如果英文和我們一樣菜菜等級,
那就還是安分準備好相關的資料,
那如果英文程度不錯還能和海關聊上兩句其實你也就可以不用像我們這麼累準備那麼多!


我準備的紙本資料有:
1.回程機票+轉機機票
2.住宿訂單資料
3.全程的行程表(中英文版)
4.護照
5.申根保險(英文版)
5.財產證明(中英版,倫敦民宿老闆提醒我們要準備所以想說有備無患就有去申請,銀行申請其實滿快地)

另外在去海關面前之前請先睜大眼睛選個看起來好相處和藹可親一點的海關再下去排隊吧,私心覺得這多少有差耶!??

回到冰島旅遊研究社-記事本目錄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