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敦化 - 郭主義麻辣火鍋店

今天剛好跟朋友聚會,到的時候發現了這家餐廳,這是型男大主廚裡面的古錐師-郭主義師傅開的麻辣火鍋店,郭主義師傅是川菜師傅,他自己的川菜館在板橋,不過還沒有機會去吃過,今天剛好經過,聚會結束也差不多晚餐時間,所以乾脆走回來用餐。


其實他們的食材用料真的很高級,有澳洲和牛、從日本鹿兒島取種在宜蘭養殖的黑豬、奧地利的綿羊豬等等,真的都是看電視才看的到的高級食材,所以價格也不是很平民就是了


桌上的簡單擺飾


這是我們的點菜單,有點多 Orz...


麻辣鍋!右邊白鍋上面那個一根根的好像是冬蟲夏草的鬚之類的,脆脆的很好吃,老闆說這個東西對身體很好


兩個人,有給兩個湯匙跟漏杓


這茶我好像沒喝,老了怕喝了晚上睡不著.....


現在的店都要有介紹...


來去看醬料區,有三種主要醬,這次我只有拿這三種醬,不混醬


其他的都沒拿....


下面有醬料碟


左上是南部小農的水果玉米,超甜超好吃!另外三個是沾醬,白色是白鍋醬,有豆腐乳的味道,黃色是麻辣沾醬,主要是大蒜,然後超香超好吃!!總覺得拿來拌麵什麼的都很好吃,然後左下角的辣椒是傳說中的鬼椒,是真的蠻辣的!


手工餃,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可是肉有點腥,不知道是材料不夠好還是怎樣?不過口感不錯,咬下去湯也有甜味,但是就是有點腥?還有擺盤似乎可以更講究一點,因為都冷凍的,會在盤子上滑來滑去....


蔬菜盤,前面玉米一樣超好吃無意外,然後高麗菜這麼普通的東西也讓我感動,因為一口咬下是甜的....好久沒有吃的感覺會甜的高麗菜了.......想到以前老家常常會有朋友從梨山上送免費的高麗菜下來.....


手工花枝漿,料超多!可以吃到好多塊花枝!!這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豐富的花枝漿了!套句「型男大主廚」裡面常用的詞:家境好才能這樣!另外左下角的豬大腸,有還蠻不錯的,不會像外面有些會有點噁心


這是我點的安格司牛肉片,其實我也知道點五花會更軟嫩好吃,可是會太油....所以點了瘦肉多一點的,而且每一片都還蠻厚的....


再來這次噶瑪蘭黑豚,據說是來自鹿兒島的黑豬種,在宜蘭飼養的,這黑豬也很不錯,好吃!


最後甜點是紫米粥,也不錯好吃!


對了,其實這次吃了三盤肉,我們選擇了豬肉,因為剛好有活動,打卡送一盤肉,本來想說可能是小盤的,結果是跟正常版一樣大盤的,我們選了豬肉,一樣很好吃!不然我其實很少打卡的,結果沒想到這個打卡,居然讓郭主義師傅本人上來回文,真的是讓我嚇了一跳


基本上,想要吃好的食材,來這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最後祝郭師傅生意興隆!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