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胡扯]我終於領到部落格廣告的錢了之廣告商心得分享

從2009年開始持續寫Blog到現在,終於第一次領到部落格廣告的獎金了!(對於滿滿都是廣告的Blog...真是對不起大家的眼睛啦!),而我全部的Blog廣告廠商有以下幾間:「Google Adsense、BoggerAds、BlogAD、UrlAD、通路王、博客來AP策略聯盟」基本上都是同一個時間加入的(前後不會差幾個月,通路王和博客來AP策略聯盟大概晚個三年吧!),可是績效卻是差很多阿!以下就聊一下我對於每一家廣告商的一些心得吧!

首先先看一下我的流量記錄,大概在2010年10月開始,好像因為有幾篇文章被一些入口網站選入介紹美食的文章,整個流量開始爆衝,從此每個月的流量大概都是兩萬多,而流量當然對於廣告收入有很大的影響摟!


Google Adsense:這當然是最厲害的廣告了,因為他會根據你有興趣的題材而投放出不同的廣告,例如你最近有google溫泉,你就會看到很多溫泉飯店的廣告,常常弄的我很想去點一下廣告,不過千萬不要自己亂點自己的廣告阿,小心被Google判斷成非法點擊,帳戶可是會被凍結的!目前我已經達到領錢門檻啦!他領錢的門檻是100美金,目前我大概有120美金啦,不過因為他是國外的公司,聽說最方便的是使用「西聯快匯」來領錢,剛好公司隔壁就有「西聯快匯」的合作銀行,不過最近實在太冷了,等天氣回暖之後改天早起去銀行領一下吧!

BoggerAds:這是除了Google Adsense以外我覺得最好用的廣告啦,因為所有的廣告都是要有點擊才算錢,而這一家有瀏覽量就有錢喔!(當然有點擊獎金更高!),領錢的門檻是1000台幣,這個月剛好達到門檻啦!有圖有真相(這是網路銀行的截圖,他有扣掉30匯費,不然應該是1,026元)

另外,除了新台幣以外再說一下,他們還有提供所謂的Q幣的機制,就是透過他們的程式(Qbar..請自行搜尋)點選跳出來的廣告或者是點選他網站裡面的「假問卷、真廣告」,做作很簡單的問卷(通常問你某產品特色啦,活動日期,答錯重新答就可以了),這樣可以累積Q幣,而Q幣也可以換獎品,我之前換過一個牙刷架,然後呢,前幾個月還換到了誠品禮券1000元喔!感覺比廣告好賺多了,不過那是每次晚上上網沒事就上去看看而賺到的 xd


BlogAD:這一家就難賺很多了,上面的都賺不少了,這一家算是第三多的,目前為止,只有80元!超少的,他可以選擇「曝光式獎金」或「點閱式獎金」,不過要申請點閱式還要他們同意才可以,我申請過好幾次每次都被打槍,他們官方說法是:「曝光式適合流量大的人」,可是他們的廣告真的超少人點的阿!另外他們也有類似Q幣的「BU幣 」,一樣很難賺...

通路王:這一家其實主打要你寫或者是轉貼一堆商品推薦文,可是事實上,這不符合我的style,所以基本上沒在管他,唯一我覺得比較好用的,他可以讓一些透過你的blog點擊而進而購買的東西,會有少數的回饋金給你,我唯一用過的就是買博客來的東西(還有很多線上購物,但是都是小網站,博客來算最大的吧!),只要在購買網址上面加上自己的代碼,這樣這一筆交易就會有部分回饋金產生,不過他產生速度很慢,我之前自己買過東西,後來好久之後才發現入帳,所以目前大概才62 元吧!(這麼少錢要到達領錢門檻不知道要多久)反正就是自己有要買東西在去弄,基本上沒有人會透過Blog去買東西吧!囧rz...

UrlAD:這家就真的超級難賺!目前為止,五元,就是這樣,廣告無聊,又只能憑點擊數賺錢,不是很推薦。

博客來AP策略聯盟:這是博客來官方的系統,一樣可以買東西賺回饋金,可是目前為止,一塊錢都沒有阿!!所以我也不是很想去搞清楚怎麼賺 xd

以上就是關於Blog廣告的一些小小心得啦!總之,想要靠這種東西生活,沒有彎彎那類超強部落客我想是不可能的 XD

PS:試算一下,彎彎的流量算成我的20倍好了,假設我一個月8美金,彎彎就是160美金,160 * 30 = 4800 ,好吧!這樣的收入連彎彎都是活不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