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永和-木林森炭火燒肉1

2014.09.25更新:
千歲町碳火燒肉(原木林森碳火燒肉)搬家了!搬至頂溪2號出口上來第二間,也改名字了!


雖然明天是母親節,不過跟阿呆說好了,我還是必須上台北一趟陪他一頓晚餐,而原本想去的佛客漢堡,阿呆似乎沒什麼興趣,而阿呆提起來上次原本要去的三重夜市,我卻是跟本沒帶地圖,所以也去不成,而阿呆突然提起說,他們家附近有一間單點式的燒肉,而我自從上次去櫻花林吃了燒肉之後,最近一直想吃燒肉阿!所以兩個人不到五點半就進到了店裡。

看來今天又是寫食記的好機會,可是今天我沒有帶相機阿!唉!看來只好用手機的相機頂著先了,而且拍到後來就忘記要拍照了,所以有些東西都沒有照片!各位看倌,不好意思要傷您的眼了!

整家店的外觀,看起來就很有一種日式居酒屋的感覺,而踏進門後,整間店還是空空的,而服務生很快的幫我們安排了一個角落的座位。

一樓的空間看起來不大,不過樓上好像還有其他的位置


這邊的燒肉不像一般的燒肉是內嵌在桌子裡的,而是類似古老的「烘爐」,直接放在桌上,而網子也當然的比較小。



當然在烘爐上面也有可以抽掉油煙的排油煙機。

這邊的消費主要以單點為準,不過還是有套餐,有分上牛套餐和豬肉套餐,價錢分別是1200和1000元,適合兩個人食用。



因為阿呆下午很晚才吃午餐,所以我們決定採用單點的方式,



菜單有分很多類別,有上牛(上等牛肉)、牛肉、海鮮、蔬菜、米飯以及飲料類,而我們最後點了一分牛五花(120)、豬大腸(120)、杏鮑菇(100)、奶油金針姑(100)、果汁(40)、石鍋伴飯(120)、雞肉(120)、還有甜不辣(80)。

在幫我們上好醬料之後,便拿了一個熱水瓶給我,裡面是熱騰騰的雞湯呢!



首先上菜的就是牛五花跟豬大腸



牛五花一放到火上,很快的表面就佈滿了湯汁,此時一翻面,一堆的湯汁就這樣留到炭火中,對於趕生吃牛肉的人,我想這樣是很浪費的一件事情吧!

而他的豬大腸跟外面一般燒烤墊、火鍋店的豬大腸更是很不同,因為一般外面的似乎都是已經烹煮醃製過的大腸,他這邊的大腸沒有經過太多味道太重的醃製呢!而且以120元來說,他這樣的份量算是很驚人的了!


簡單灑上鹽與胡椒的杏鮑菇


杏鮑菇雖然他已經有幫我們切好薄片,不過要掌握杏鮑菇的熟度的確還是有難度,似乎很難烤到像新社那邊「天下第一菇」那樣好吃的程度。

烤到一半的時後,我們點的奶油金針菇也上菜了,因為這一道菜他直接已經幫我們烹調好了,所以打開就直接可以吃了!

很快的石鍋拌飯也跟著上桌了,不過我倒是覺得他們的飯有點水分太多,有點糊糊的感覺,這似乎是我覺得比較失敗的地方,可能是今天的飯沒有煮好吧!

在我們吃了好一會兒才發現,為什麼我們點的雞肉還沒有上來?結果是服務生登記的時候漏了,老闆很快的就將缺的雞肉送了過來,而就在我們烤著雞肉的時後,看到了隔壁桌有點了一份甜不辣,而阿呆看來很喜歡的也點了一份,而這一份80元的甜不辣,我估計大概有五片至六片吧!量還挺多的,而且吃到最後,會覺得甜不辣怎麼吃不完!


綜合來說,我覺得整家店的品質、服務都很不錯,而且服務生會走來走去看看有什麼需求的,也會主動的幫客人換網子,這一點真的是很難得!而這一次因為口袋和阿呆很晚吃午餐的關係,所以我們並沒有點太多的肉類,不然他們的肉吃起來一定很棒,整體感覺比上次的櫻花林還好(不過價錢差很多......),是個在中了樂透之後,可以好好去吃一頓的店!

具阿呆說他晚上的生意更好,應該是他晚上十點之後有八折的優惠吧!

店家資訊:木林森燒肉屋(在樂華夜市、錢櫃斜對面)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46號1、2樓
電話:02-8923-2121



本系列全集

☆[食記]新北永和-木林森炭火燒肉1

☆[食記]新北永和-木林森炭火燒肉2

☆[食記]新北永和-木林森炭火燒肉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