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胡扯]信用卡繳交綜合所得稅取消授權實錄

今年是第二年繳稅了,因為去年是拿回家給媽媽,然後交給會計師一起報,因為我覺得會計師幫我報的跟我自己用軟體算的差不多,加上我想自己試著報稅,所以今年我就早早的在5/6就上網申報,並且用中國信託的信用卡取得授權...(今年中信真佛心!居然不用手續費!)

可是總是天不從人願,在我上傳之後,我開始想到了扶養的問題,因為我上網查到了這一句話「納稅義務人申報扶養繼父母,如年滿60歲,或無謀生能力,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得列報減除扶養親屬免稅額」,所以是不是我可以將我爸設定為扶養呢?那這樣會有大概四千塊錢的差額呢!不過在詢問了OOQ之後,得到的答案是-我必須連我爸的所得一起申報,所以當下的我,就想說還是分開報就好了。

過了兩天會計師有到家裡來,他跟我媽說說他要算算看,有可能我還在唸書的弟弟可以讓我申報扶養,這樣也許會比較省,可是最麻煩的就是我已經用信用卡授權了!所以在上週五下班之前,想說就趕快處理一下這件事情。

首先先撥電話給中國信託的客服,他說他會傳真給我,然後我填完回傳就可以了,所以我到了傳真機旁邊等傳真...,唔?沒紙了?好吧,那我就放了一張紙進去,接著就聽到傳真機列印的聲音....咦?不是我要的東西?好吧,我繼續放第二張紙下去......什麼,一樣不是我要的!
此時的我就火了,放了一疊紙到進紙夾裡,開始一張一張不是我的東西跑出來,看來這傳真機累積了很多資料了吧!就當我看著一張一張紙不斷出來後,傳真機突然慘叫了一聲,而我心裡也慘叫了一聲!因為我在面版上面看到了這行字...

TONER EMPTY
TONER EMPTY
TONER EMPTY

居然在這個時候沒有碳粉了...,所以我回到座位上,跟客服講了一次我的狀況,他才說他可以用E-mail的把資料給我,然後我再傳真就可以了!嗚!幹嘛不一開始就跟我說可以寄檔案給我阿,用網路超方便的阿!

很快的收到了取消授權書,長這樣



發現上面有些資料放在家裡,必須回家才知道,心裡想說,反正也沒差這兩天假日,等週一回公司再弄好了。

今天早上來上班,就先把這張授權書傳了出去,上面有提到說「本行會在收到的一小時內撥電話與您聯絡」,也真的才十多分鐘我就接到了中信的電話,不過他跟我說的是,我傳真的結果有一半是黑的,要我再傳一次...

好吧!既然都這樣了,只能再傳一次,這一次我把申請書上下相反又傳了一次,這一次就一直等不到電話,我猜想,這次應該是連我的電話那邊的資料都變黑了吧!後來下午又跑去傳真一次,之後中信的客服還是撥電話來跟我說還是黑一半的問題,他詢問了我是否方便使用E-mail,天殺的,有網路對我來說才是最方便的阿!用什麼傳真機阿=.=,所以我就用影像編輯軟體打開他給我的TIF檔,然後一樣用TIF檔寄回去他提供的E-mail,過了十多分鐘,電話又響了,看來這次終於收到了吧!哈哈!

在我接了電話之後,客服很疑惑的跟我說他打不開檔案=.=,天阿TIF檔不就是他們原本給我的檔案嗎?最好是打不開拉 XD ,不過我看要那位客服打開這個檔案應該也沒那麼簡單,所以我直接跟他說,我直接幫你轉檔成JPG檔,這樣你就可以順利打開了,所以我就又寄了一次信給他...

一樣的過了十多分鐘之後,我的手機再度響起,結果!他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次成功了,也幫我取消授權了!

唉~沒想到取消個授權原本應該很簡單的卻弄的三曲四折的,以後報稅還是慢慢想清楚,晚一點在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