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遊記]常熟出差記02-好吃便宜的彩蝶軒

離開工廠後,很幸運的剛好有一位值班經理要回去台幹宿舍附近,所以我們就順道搭了便車(工廠那邊真的是出門躺在馬路上睡一覺都不見得會有車經過的地方)

PM聯絡了一位台幹,決定帶我們出去吃飯,五個人打D也不太方便,所以就搭公交車摟(就是公車),基本上那邊的公車感覺跟台北差不多,不過我們的椅子舒服多了......


車子開到虞山公園附近下了車,這邊有好多餐廳,其實如果不仔細看,你會以為這是台灣,所以這也讓我這次的出國心中多了很多的感觸跟想法


星尚電子看起來是Apple專賣店,而且我好像有聽過,不過,據說Apple在大陸只有四家店.....


雖然街上人不多,可是這樣的大樓還蠻多間的(當然沒有台灣城市這麼密集的感覺)


電影院耶!


終於到了台幹推薦的港點店摟-彩蝶軒(其實他是國際連鎖店,在很多國家都有分店),因為當天下著雨,除了他有自動傘套機以外,針對折疊傘他也有塑膠袋在旁邊可以裝,令我吃驚的是,當我們一位同事正在用塑膠袋裝傘的時候,裡面的員工急忙的跑出來用手幫他把濕濕冰冷的雨傘放到塑膠袋裡,對於這項服務我有吃驚的感覺,畢竟這樣的服務再以服務業著名的台灣我都沒有看過...


其實這家餐廳也有很多宴席,可是聽說那些都超貴,可是港點相對就便宜很多,所以我們主題就是吃港點拉!


一開始我只是背著單眼到處晃,那邊的服務員(不能叫小姐,小姐是特種營業的才能叫做小姐)就問我的姓,我以為他會問大家,結果沒有,後來我問台幹,他說:他可能以為我是今天要付錢的大爺吧!囧rz...他哪來的錯覺阿 Orz...


這一份是港點的菜單,我沒有仔細拍,因為除了兩個同行的PM稍微熟一點之外,其他的台幹我都是第一次見面阿!拿單眼出來已經很囂張了,我還是不要耽誤大家吃飯的時間好了...


他們給了我們包廂,其實裝潢什麼都還不錯...




喝港點一定要來壺茶的阿


因為我們幾乎都第一次來,所以台幹就點了一些特殊好吃的東西讓我們嚐嚐看,首先這是把糯米塞在蓮藕裡面,黃色的有點像是蜜之類的,這是一道甜食,很黏膩,也很特別


另外這口水雞我在台灣(還是澳門?)好像有看過,這雞肉弄得很好吃,有放花生醬,然後辣辣的,底部用黃瓜撲底(大陸的黃瓜吃起來跟台灣不太一樣)


白灼芥蘭,其實就是燙青菜拉,只是她弄得很漂亮...


奶黃流沙包,外面那個是芋頭,不過我要說,還是阿基師大勝!



這是叉燒包,跟一般吃到的港式叉燒包不太一樣,港式的都很紅(聽說有些是加色素的),不過也挺好吃的!


滿滿一桌菜阿!!(還沒上完)


這是XX湯包,我記得口味也不錯,只是湯沒有台灣的湯包多,但是也很好吃!


這個是芋頭做的,很像是薄餅版的「芋粿ㄑㄧㄠ」,煎的好吃,很合我的味


這個蘿蔔糕就厲害,這覺得可以在我吃過的蘿蔔糕裡排上前三名,我真的覺得超好吃的!


也許看不太出來,總之就是滿滿的蘿蔔絲阿!!


香煎馬蹄糕,這也不錯吃,不過甜的東西我本來就比較不愛了,但是馬蹄糕這樣搞真的也不錯


香煎XX餃,是個很好吃的鍋貼 XD


最後上來的是淋醬的炒飯!!什麼鬼!炒飯居然最後才來(而且還淋醬),,大家都快吃不下了,後來跟大陸人聊天才知道,他們一般上館子吃飯,因為會點很多菜,所以飯都是最後才上來,因為如果吃菜吃飽了飯就不吃了,飯就是讓你吃不飽的時候頂著用的,說實在,還蠻合乎到裡的,只是,我們台灣人還是喜歡一邊吃飯一邊配菜阿!


粉蒸排骨,這項我就覺得台灣的有誠意多了,因為我吃了好幾塊,幾乎都是骨頭阿!台灣的雖然沒幾塊,可是都有肉阿!


不過說實在,這個炒飯的醬因為是淋上去的,所以跟燴飯還是不一樣,而且如果看沒有被醬淋到的炒飯而言,真的炒的很棒!不虧是國際連鎖的餐館阿!


五個人吃了這一大桌菜,平均起來一個人才花了45人民幣,台幣兩百出頭,在台灣台幣兩百出頭搞不好只能在港點店點一個炒飯而已 XD,真的太棒了,難怪這邊台幹這麼愛這一家...

最後回到台幹宿舍,其實蠻不錯的,如果我是台幹,我也會覺得公司這樣的照顧很不錯了!這是客廳


餐桌(外面有冰箱跟廚房)


廚房


廁所的部分我就沒拍拉(只有手機拉,不太清楚),不過一進去看開關覺得很有趣,因為他有加熱的開關,而且有兩個,結果是類似鹵素燈之類的,開下去很亮,而且因為是乾濕分離的浴室,所以當你一進去就會發現頭頂真的有加熱,而且很熱!

這是我今天的房間,公司有派人整理過摟,還不錯耶!


第一天的次夜晚,外面很安靜,對於大陸的第一次接觸,心中有很多複雜的想法(如果給我多接觸一下各個不同地方的人,我應該就想不完了 囧rz..)



(未完待續...)



本系列全集

☆[遊記]長熟出差記01-出發-上海初體驗

☆[遊記]長熟出差記02-好吃便宜的彩蝶軒

☆[遊記]長熟出差記03-長熟的街頭

☆[遊記]長熟出差記04-王梓樓與路邊碳烤

☆[遊記]長熟出差記05-好吃蔥油餅+高速公路亂拍

☆[遊記]長熟出差行06-上海浦東機場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