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2017冰島準備篇]05.冬天的冰島,三種冰爪使用心得分享

冬季前往冰島旅遊,有一項很重要的安全設備建議攜帶,那就是冰爪。

冰爪如果是你有參加Tour,例如冰川健行、冰洞之旅等很確定會在冰上活動的,他們都會配給你專業的冰爪,尤其是長時間的冰川健行(當然也要你的鞋子可以裝上去,詳情可以參考這邊

但是除此之外,很多地方都還是積雪甚至結冰,所以冰爪的使用變成很重要,很多人沒帶冰爪在一些容易潮濕結冰的地方(例如彩虹瀑布、水濂洞瀑布),你很容易看到一堆人摔的狗吃屎,不過當然不是有冰爪就可以健步如飛,只是會大大提升身體的穩定度。

在我冬天前往冰島之前,從淘寶購入了三種不同款式的簡易冰爪,三種我在冰島都有拿出來使用,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

第一種:彈簧冰爪


這種冰爪是號稱進入室內都可以不用脫掉的冰爪,不傷木地板,不過我實在很擔心把人家的地板刮壞,所以我進入室內之前還是都會脫掉。

這個穿在鞋子上大概是這樣,左邊是男鞋,尺寸比較大,第一次裝上去要花一點功夫(其實抓對方法,可以穿很快,就是蹲著踩著穿,),不過切記要穿好,這個冰爪在我第一次穿他上場在半夜去追極光的時候,左腳上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滑落了,我猜應該是前後沒有拉好導致的,難怪後來我覺得走起路來特別沒有障礙......



第一種冰爪穿起來其實還蠻好用的,雪地或者是結冰的平面道路,都還算好用。

再來就是這種,我稱之為,會掉釘的冰爪


網路上最便宜的大多是這個類型,我買十個釘的,網路上還有五個釘的,我個人沒有很推薦


為什麼沒有很推薦這個呢?


因為我在前往大象岩的時候(詳情看這篇),要走一段結冰的路


而且是算是有點斜度的路,在這邊,每一步都走的非常小心,


我們走下去看完大象岩,然後又緩慢的走上來(因為真的超難走),最後在車上脫下冰爪的時候,發現已經掉了好幾個釘了(難怪包裝裡面有多附兩三個釘,原來是這樣阿...),我才發現,這種冰爪完全無法應付這種路況,如果只是平路的話可能還可以,但是這種有斜坡的實在太難,甚至我覺得,上面的彈簧冰爪都會比這個好用,這款等於是最陽春款的(而且這已經是10釘的)

最後一種,是我拿去看神秘冰川用的,也是這三款中最貴的(淘寶價也不過台幣150左右)




自從我的彈簧冰爪少一隻,掉釘冰爪掉了釘,後來我都用這個,包括去看神秘冰川的時候用過


也有拿去看 Svínafellsjökull冰舌 的時候用


以上兩個經驗,去看神秘冰川的時候,因為積雪很厚,或者是走到水平的結冰湖面,都算是相當好走,而走冰舌的時候,因為是走在邊邊的岩石上,岩石有些地方表面有結冰,有些沒有,所以當走到有結冰的地方,感覺好走很多,可是當冰爪直接碰觸石頭的時候,金屬刮石頭的聲音聽的很不蘇湖 XD,走起來還一直怕把冰爪弄壞,所以很小心,速度也慢了許多,不過嚴格說,這一款的適用度應該是最高的......

以上三種冰爪,給大家參考參考!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6的秋季旅行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2017冬季旅行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
[2017冰島準備篇]01.2017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目錄

臉書社團
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Line群組內朋友的的熱情分享
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Booking.com









1 則留言:

Assortlist 提到...

That’s it from us on the subject of how to get rid of portland bodyrubs hickeys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