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開箱文]中華2G轉4G優惠之Infocus M370

之前老媽又開始說他的手機有問題了,自從Nokia撤離手機市場之後,市面上要找到很耐用的手機已經很難了,之前雖然幫老媽辦了一支iNo CP-19的長輩專用機,不過看來老媽用的沒有很順手阿,之前老姐有一支Nokia Senstion的淘汰手機,我就把他拿回來換了一個Launcher(極簡桌面),拿給老媽用用看。

不過因為家裡也沒有WiFi可用,老媽又是都用2G的超值128、月繳88方案,所以這支手機我把他定位為給老媽進入智慧型手機世界的敲門磚,選舉的時候拿給老媽用,簡單做完教學,想說老媽應該可以用的順利吧!?不過教學中老媽問了,那個"賴"怎麼用?老媽阿,我知道阿姨舅舅他們都有line,不過家裡沒有WiFi,所以就先請你當一般手機用吧 Orz...

結果過年回家我一拿出老媽的手機一看,他居然讓他進入了所謂的車機模式!我都不知道怎麼進去老媽還把他改成車機模式 Orz..,最後是直接停用了車機模式這個app才解決。

為了這之手機我也是花了不少功夫,一開始先幫忙換了個新電池,然後又上網買了便宜到爆炸的手機套,換掉原本我姐那個破破爛爛還會掉屑的手機套,然後買了新的充電器跟USB線,做了這麼多,都在老婆後來丟給我的一份連結後改變了...



什麼?!我一樣只要月付88,就可以有1.5G的上網量,超過就自動停止不會有上網上到爆炸的狀況!然後還送網內30分鐘!至於網外跟市話送起來合計五分鐘我就覺得很好笑了,這點請忽略,而且這份合約雖然說要綁三年,可是就是保證我三年內都可以有這個費率阿!!另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換一支免費的手機!

當初老爸我好像因為一些蠅頭小利就幫他從2G轉到3G了,老媽的我一直撐著(全家人手機都在我名下阿),終於讓我等到這個大優惠了,加上政府補助2000,連手機都免費了!

因為老媽一定是超輕度使用者,加上老媽秉持著能用就好的節儉精神,所以我幫他選擇了0元手機,可以選的有Acer Z330、 Infocus M370還有BenQ B506


Acer Z330這支只有4.7吋,老媽還是給他字大一點比較方便,而BenQ在手機市場一直是相對弱勢,怕變成手機孤兒,所以也不考慮, 所以最後決定了Infocus M370拉!而且據說這支手機還搶快的升級到Android 6.0!而且網路普遍說,升級6.0之後,手機更穩定了!

最後得到老媽同意之後,過年後回到台北,大年初五就給他跑去辦了這一支,上面講了這麼多,就準備來開箱拉!

這支手機是0元手機,從包裝開始就開始發現他真的名副其實!有夠簡潔,整個是白色盒子...


背面有簡單的系統跟硬體資訊


現在手機大部分採用這種包裝


配件超級簡單!簡單到連耳機都沒有,不過老實說家裡好多耳機阿....都沒開過 Orz...


充電器是一般規格的5V - 1A


一張紙的說明書...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不過他雖然可以有兩張Sim卡,可是第二張Sim卡跟SD卡只能選其一,現在好像有些手機都是這種設計


這是可以換電池的手機,真的,換電池還是有他的好處,想到我Zenfone 5上次一過保電池就給他膨脹,原廠修又貴又慢,所幸自己上網買電池回來用,到現在半年多了一樣好漢一條!老媽的手機基本上沒壞就會一直用下去,通常出問題的都是電池,可以換電池也比較安心。



最後到手機本體拉,這是背面,很廉價的塑膠感,可是真的超輕的...


打開備蓋,把老媽的新Sim卡裝上,然後關上就完成拉!對了,中華電信換Sim卡都可以指定開通日期,我指定到我下次要回老家的時間,不然早早的在台北開通,我老媽就沒手機可以用了 XD


打開手機之後,就先安裝上了之前的"極簡桌面",想說完全改成一模一樣,這樣老媽可以減少很多時間習慣手機,換好之後,順手就把手機系統更新到Android 6.0,不過這邊要Complain一下,下載安裝檔真的有夠慢!!不知道是Infocus的都這樣還是我那天他們Server有問題特別慢,一個大概1G的安裝檔花了我大概快兩小時來下載跟安裝 Orz.,反正下載期間就一邊幫老媽設定好桌面摟!

天殺的....裝好6.0之後,那個"極簡桌面"居然會閃退!!!完全不能用阿 Orz...,便著手想找其他的長輩用簡易桌面,結果很意外的發現Infocus自己就有內建一套叫做"EZ桌面",雖然字體沒有"極簡桌面"大,可是操作方法都差不多,接下來,就等下禮拜回家再好好的特訓一下老媽拉!

另外這邊請問一下,有比較推薦給長輩使用的輸入法嗎?因為回去還要教老媽使用"賴"阿!!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