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開箱文]小蟻行車記錄器(官方名稱:小蟻智能行車記錄儀)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只是最近新買了一個小玩具,那就是小蟻智能行車記錄儀,其實那是對岸的說法,我還是喜歡叫他小蟻行車記錄器,自從2011年買了當初CP值最高的GV6330之後,說實在,除了半年多前他的支架終於斷掉以外,倒是沒出過什麼大問題,上網找了一個很厲害的支架也是搞定他了。

不過科技總是日新月異,我也老是覺得GV6330的鏡頭不夠廣角,記憶卡也只支援到16G,解析度也沒有現在隨便都有HD的高,加上今年下半年有出去國外自駕的旅遊計畫,想說帶個行車記錄器,一邊煩惱GV6330很肥大一邊上網找行車記錄器,結果莫名其妙找到一個對岸小米相關企業的小蟻出的行車記錄器,當然我知道大家對於小蟻比較有印象的是運動相機跟家庭攝影機,不過看來看去都是攝影相關設備,而且小蟻行車記錄器是靠集資來做的一個產品,很算是很搞噱頭的...,另外說到智能,其實就是可以透過手機APP來更新韌體(拿到後就更新拉!)、設定,觀看以及下載影片,除此之外也沒有太大的效用...

另外這邊說一下,這台官方說最大支援到64G記憶卡,而且要Class 10以上的,一開始我只是想測試,沒有當成一回事,就拿家裡的C4-4G舊卡想來測試看看,結果一插進去就直接跟我說記憶卡不合,請使用C10以上記憶卡 Orz,所以我才趕快又上網買了記憶卡....

詳細規格還是上官網看吧,懶得點一下就看我節錄的部分...




另外我本來要從淘寶買回來的,雖然之前有跟人家合購過,不過還是沒有親自上去打過交道,後來找到小蟻官方店家也問了很多問題,不過他們也是會擔心含有電池的東西寄台灣有問題,他是說用集運比較不會有問題,最後我在露天找到一個賣家,他的價錢比我自己透過淘寶買回來大概多一百多塊錢而已,想說100多就當買個保險吧!所以直接跟台灣的賣家購買!

這邊附上實拍影片~我設定是1080p-60fps(話說這台被人家抓包,原本號稱有1296p的,東西拆開被人家打臉說這晶片最多只有1080p,後來才說1296p是補差點技術上去的.....)

白天影片(很蠢的忘記把鏡頭上的保護用膠膜撕除...所以有點霧霧的 Orz...)


晚上影片


PS:這台行車記錄器還有所謂的 ADAS 功能,他在時速約50km以上的時候,如果你偏離車道,他就會發出聲音說:您已偏離車道...,如果他偵測到你跟前車太近(大概兩三公尺)也會說:「請與前車保持距離」,結果在一般道路上一直叫個不停,有時候速度沒有40也在叫,所以建議上高速公路再開啟就好,不然很吵的........

最後,附上很醜的開箱文,因為懶到用爛爛的Zenfone 5拍照了,網路上很多都拍得很好的,這邊就應付一下意思意思.....

賣家給我的箱子看起來就是淘寶的箱子...


果然閃閃發亮阿!


感謝在yi起...


還是閃閃發亮阿...


把封膜撕掉終於好拍多了 Orz..


簡單的規格


現在3C的東西一定都要這樣放才有質感就是了...


說實在真的很小又很輕,之前的GV6330我有點嫌棄他很大台,會擋到視線(話說加上手機導航車架也是影響不小就是了....)


說明書跟超小車架,話說說明書裡面有一個QR code,用來裝app的,可是那個QR的圖真他X的小...手機怎麼都掃不到 Orz,所以只好自己手動上官網抓拉...


號稱F1.8大光圈


無蓋之SD卡插槽


面板很簡單,就四個按鈕,操作很簡單,超無腦,相對GV6330就很難用....


測邊還有MicroUSB的電源孔,這個也很用很多,隨便拿條線都可以用,不是GV6330那種專用線....


這是散熱孔跟吸盤插孔,GV6330也是這種的,題外話,我丟在家裡測試一小時,真的蠻熱的,散熱真的很需要...


另外一邊一樣有散熱孔


家裡沒卡片就出現這樣拉,其他UI的部分就不多說了,總之簡單無腦操作就是了(By the way,網路人家開箱文的app是中文,我的只有英文阿!真詭異 O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app要去China ITunes 下載就有簡中了喔^^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