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遊記]2013台北國際書展

這天因為一個特殊原因,我又到了台北國際書展了!我來這邊沒有買書,這邊就記錄一些我看到的一些有趣的東西吧!

書展的照片拍起來真的很震撼,從二樓看下去感覺很棒!


這是各大電信業都在推的電子書,左邊是中華電信而右邊則是台灣大哥大,至於遠傳反而沒有看到!?


尤其台灣大哥大整個花大錢阿!場地看來就很貴




中華電信看起來就寒酸許多 Orz...


也有一些沒聽過的電子書?


接著,有個地方圍很多人,以鄉民最愛看熱鬧的心態,我也過去了,只是第一個吸引我的是這個字條:「愛食生人」,其實他下面還有一張寫著「愛食花生」XD


這個區塊都是一些傳統技藝的東西,當然跟書展都有關係


這位是凸版印刷的師父


熟練的控制機器,我看超久的,原來顏色是一個一個慢慢上去的,甚至可以用壓力壓出花紋!很有趣!



換色


最後清潔


要放新的版,要很仔細的人工比對


這就是前面說的可以壓花紋的東西


花紋壓好就像這樣:


很有趣的標語:I have a dream. 很大的那種!


再來隔壁的活字版印刷,可以印紅包、字條跟方塊,很有趣,自己選字


甄嬛一下




愛五月天都可以 =.=,還有臨時花心 XD



排字,沾墨,刷!


制筆匠,可是沒看到人...


很厲害的剪紙


活字印刷,可以印報紙


很愛台灣的一個攤位!


很有意思的一封信


接下來是造紙匠



這師父是南投來的~有機會可以去他們的工廠玩玩


其實當時有點衝動想買這個旗子的~


以上這區的主題就是這個:尋回散佚的匠人


另外走著走著,有幾米的簽書會,原來幾先生長這樣阿 XD


另外還有一個日本攝影書的簽書會,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



叫做「梅佳代」,來找找他的作品看看好了,好像很有趣! (相當有趣的攝影師!參考)


書展對我來說還是不適合阿,畢竟我不是個愛看書的人 XD,不過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