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電腦]用西聯快匯領取我的Google Adsense獎金摟!

我終於領到了我的第二筆部落格獎金了~而且是第一次領取google發的獎金,實在心中還蠻興奮的,因為這一天等好久阿~從2009年開始持續寫部落格到現在,將近四年的時間,終於領到第一筆Google發的獎金,而google發獎金的規定是要滿100美元才發,不過之前因為懶惰想說去銀行很麻煩,一直懶得去,快過年了我終於跑去換摟!

目前google adsense有兩種方法可以領錢,一個是用支票,另外一個是使用所謂的「西聯快匯」,用支票要有等很久或者是記丟的心理準備(從美國來的阿!),而「西聯快匯」是國際間一種匯款服務,當天匯款隔天即可領款,又沒有手續費,超方便的啦!所以我就選擇了「西聯快匯」,不過「西聯快匯」不是每一家銀行都有提供服務,也不是每一年都有,像之前查資料很多會講到彰化銀行跟國泰世華銀行,所以最好還是先去「西聯快匯」的網站查詢一下,今年(2013)目前看起來有提供服務的有京城銀行、大眾銀行和台新銀行,而我就選擇了公司隔壁的京城銀行啦!

首先要去銀行之前,先進入自己的google adsense,看看付款記錄,應該可以看到類似的訊息,所以,記得帶身分證、還有把最重要的資訊(忘記紅框)匯款處理編號(MTCN)號碼記起來!我則是直接把整張圖抓起來放在手機裡帶去銀行


一進門發現這銀行還真的沒什麼人,奇怪他怎麼開的下去@@,進去警衛伯伯就問我有什麼需求,我說來領取外匯,西聯快匯,他馬上拿單子給我填寫,跟我說寫打溝的地方就好,然後就到旁邊小桌子寫好,記得除了最下面簽名的地方以外,都是英文!包括自己名字,其中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付款人的姓名,你可以照我這樣寫,名字寫Google,姓寫Inc.


匯款控制號碼不能寫錯喔!另外,原來我這個叫做「專業技術事務收入」,原來寫寫blog也是專業人士阿 XD


因為我沒有外幣帳戶,所以我當然直接領新台幣,雖然網路上有人介紹說可以直接辦理一個京城銀行的戶頭跟網路銀行,就可以直接線上領取,可是想說下次領錢不知道要多久,而且京城銀行就在公司隔壁要去也很方便,所以還是沒有辦理(除非我的部落格可以讓我每個月都要去領錢,不過應該不太可能 囧rz...)。

領錢之前櫃檯小姐會先告知你現在匯率是多少,你不滿意應該也可以選擇不要換,我想說反正差也沒差多少錢,就換吧!落袋為安阿!還好這幾天台幣有貶值,我換到29.363,其實好像再晚一點點就有29.5XX的匯率,阿,沒差啦,差個飲料錢而已~


所以我領了3803!真開心!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