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開箱文]Asus N10Jb 小筆電開箱文

這篇是很多人叫我寫的開箱文(以前都是自己愛寫而以),而今天的主角,就是有號稱EccPC Turbo版之稱的N10J系列之最終進化版-Asus N10Jb!

話說為什麼人活的好好的,要買一台小筆電呢?這個故事真的要說起來,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吧!簡單的說,我就是需要一台可以播放電影的小筆電,經過了一兩個禮拜在PTT以及Mobile 01等各大論壇搜尋的結果,我就選擇了今天的主角-Asus N10Jb。

簡單介紹一下買筆電的經過吧!在上週末到了台北一趟,不過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只跑去了燦坤跟順發3C,會去這些點的緣故,只是為了想要直接帶著720P的電影和免安裝版的播放軟體,到現場實際體驗一番,不過在那邊都看不到N10Jb,即使試了一台ATOM N450的機器(外加WIN 7),居然讓我覺得跑得比N280還慢,真是怪哉!不過沒空去研究他為什麼比較慢,因為我不是要這一台!

後來週一回到新竹上班,晚上就很激動的衝去新竹NOVA,一到那邊就先去一樓旁邊的欣亞電腦詢問,不過店員居然聽都沒聽過,查詢電腦之後,也是完全找不到,那我就整個敗了!因為這一台在網路上也不是很多阿!

後來開始在NOVA一樓一間一間問,問了四五家,都沒有這一台,有一家有賣的,沒有現貨而且沒有DEMO機,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有DEMO機在現場的,所以我直接提出了我想要測試影片這個需求,店家也很乾脆的幫我找出電源(原本沒插電),開機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台新機器!還沒有啟動過呢!這一台Demo機的第一次就這樣給了我,實在讓人有點不好意思(迷之聲:你不好意思個屁!)。

一開始我一直使用一個720P高達8G左右的電影-變形金剛2來做測試,這邊還加上了使用PotPlayer來實現硬解(硬體解壓縮影片)的需求,不過怎麼測影音就是不同步,所以後來我又選擇了其他影片,突然發現,原來變形金剛這一篇我不管怎麼測試,他就是無法實現硬解的效果,用了其他電影,硬解的很開心呢!CPU 的 Loading也瞬間從9X暴跌到1X-2X之間,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我在那邊測了許久,店家終於開口:「測試的怎麼樣呢?」

『恩,還不錯阿!有現貨嗎?』

「有阿!」

『那多少錢』

「14800」

『14800?那有送什麼東西嗎?』

「沒有阿!就一般滑鼠吧!」(滑鼠是原本的配備吧=.=)

(我開始露出疑惑的表情....)

「那你問到多少?」

『我看到的14500的有多送一個電池...』

「你在哪裡看到的?拍賣嗎?消費者總是喜歡去網路上找一個不可能的價錢,因為他不會出貨,他只是要搗亂市場行情,可是消費者就期待可以用這樣的價錢在實體店面買到他要的東西,(然後就八拉八拉的提出一堆陰謀論)」

『不過,我還有看到不用14000的,而且是在PChome...,還有送鍵盤保護膜(市價一兩百)和一個充電器保護袋』

「那我查一下,喔,你說這個13788喔?他這邊寫的顯示卡是舊款的喔,而且他下面規格表又不一樣,這個商家喔...(露出不屑的表情)」

『恩,(其實我也有點懷疑了),好吧,那我打電話跟我朋友確認一下...』

撥電話撥了很多通,不過一直電話都沒有接,所以我直接跟店家說:

『我現在聯絡不到我朋友,你給我一張名片好嗎?我要的話明天就過來..』

當然拿了名片回來之後,就開始上網查詢那台PChome的到底是什麼狀況,所以晚上十二點多發信給PChome商店街的商家,沒想到晚上一點多他居然回信了,也告知了是他們文字打錯,他們販賣的是新版的!

當下的我當然很開心,而且想說靠著PChome的招牌,應該商店街也不會太誇張才是,所以等我準備下定的時候,看到網頁已經更正為新的顯示卡,滑鼠移動到購買的按鈕時,居然看到「已售完,補貨中!」

此刻的我有如天打雷劈,不會真的被NOVA店家說中,他們不會出貨嗎?此刻的我只好繼續寫信跟店家溝通,這次他們也是很快的就回復了,並且跟我說現在可以購買了!

當我很開心的填入基本資料之後,選擇付款方式,我居然看不到信用卡一次付清的選項?我不要分期阿!這邊不是0利率的! 阿阿阿!

所以我又馬上發了一封信給店家,然後就去洗澡了,期待洗澡完他會給我回信說設定好了,不過悲慘的是,洗澡完,他就沒有回信了...

天晚了,所以我只好隔天再看看了,到了週二早上,一到公司就看到店家的回復,我直接不猶豫的下定!不過心中還是有點害怕,畢竟他的價格跟很多商家差了快一千塊!

沒想到下午兩點多,手機就響了,是商店街的商家撥電話過來(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要取消訂單),結果是跟我說他們在信用卡授權那邊的名字有點錯誤,我直接回說:是第三個字對不對? 他也直接說是,我就跟他講我最近也有在商店街買東西,而且已經到貨了,應該沒問題才對,對方跟我說他查證後就會出貨了。

到了三點多,我上網查詢記錄,看到電子發票已經開立了!也就是說,準備要出貨了!過沒多久,也看到了宅配的單號!

週三中午起床之後,一邊看著測試報告,突然手機簡訊響了!恩!貨到了!很開心的把電腦抱了回來

好啦!廢話不多說(明明就說超多!),直接來看開箱照吧!


收到箱子後,一層一層拆開,最後終於讓我看到你!


一些基本的LOGO


配備,一開始看到Model寫N10J還很害怕他是舊款的,後來發現右邊有一個N10Jb字樣!


很不意外的,又是中國貨


又要唱一次: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全部一次攤開!下面來慢慢介紹!


這是6Cell的電池


容量是4800mAh


一樣中國製造


這是附贈的滑鼠,上面有Asus字樣


翻過來,可以看到滑鼠線是纏繞在滑鼠上的而且USB上面有鈕釦可以扣在滑鼠腹部


原來是羅技代工的阿!


拿來綁Power的袋子(我忘記拍POWER了!!)


這邊是附贈的光碟片,分別是PC-Cillin 1 年版、驅動程式跟Utility、Ausu各項軟體以及還原光碟


裡面當然還有一堆拉哩拉匝的文件摟



一個月內要上網註冊呢!(遭,還沒去註冊,會不會忘記@@)


保固卡


因為是用nVidia的卡,所以這邊提供了一個遊戲序號


這是號稱8秒上網的說明手冊,簡單來說就是一個Linux OS


簡單的說明書(真的很簡單,簡單到我有問題去翻都不能解決)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固網跟Asus有一腿@@


這是商家附贈的電源保護包,質感還不錯唷!


打開的樣子


店家附贈的鍵盤保護膜


整個服服貼貼


華碩原廠筆電袋,質感,不怎麼樣


搞不清楚這個金屬物要幹嘛


有兩個印著Asus的拉鍊頭


袋子的扣扭


翻開後有兩條帶子,可以提,一樣,質感很差!


筆電裝進去,整個滿滿滿!


因為滿滿滿,所以裡面的小內袋,跟本沒辦法放POWER=.=


接下來主角要出現了!


把他翻過來讓大家看看他的下面...可以看到一般筆電會看到的資訊(廢話!)


左側的IO,左至右順序:散熱孔、獨顯開關、HDMI、USB、USB、無線網路及藍芽開關


右側的IO,右至左順序為:電源孔、網路孔、D-Sub、USB、麥克風、耳機、Express插槽


最可怕的就是這個-SD卡獨卡機!居然藏在這邊,而且很難插!又很緊,真是美中不足!


當當當當!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寫的很厲害的標籤


我就是衝著這張512MB獨立顯卡來的阿!


功能鍵介紹


被我拍糊的觸控版,中間還有指紋辨識唷!好用!


鍵盤大小,比我上次使用Aspire one的感覺好太多了!


採用Altec的喇叭,不過覺得不夠大聲!扣分!


主要IO鍵右至左分別是:電源開關、Express Gate(就是跑Linux OS)\Windows下作用為效能配置、放大鏡(很雞肋)、再過去就是三個藍色指示燈,包含硬碟等


右前方的指示燈,左到右分別是:電源、電池、藍芽以及無線網路


來張測照


因為Windows XP開機照一點都不新奇,來張新奇的!裡面提供web(firefox kernel)、skype、chat、Music、online game、movie等五大內容(可能有其他的拉,只是我忘記)


使用了兩天,基本上除了重量之外,相當滿意(大概1.5KG吧!哭哭!),不過今天在測試指紋辨識功能時,小Ray Ray跟海大哥一直說指紋辨識很難用!可是我印象中看RTF用的很棒阿!不過我卻一直找不到設定的方法!

最後還是靠了交遊廣闊的蛋蛋,從他在華碩工作的朋友拿到了軟體,裝進去之後才發現,我本來就有裝這套軟體耶 @@ ,只是從捷徑直接點選看不到指紋辨識選項,要從系統列那邊才可以設定阿!設定完之後!使用超方便,而且剛洗完澡手有點皺皺的也可以唷!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記憶體有升級到2g嗎?

上課 提到...

一起加油吧 ..................................................

吉特事件簿 提到...

記憶體我沒有升級耶~目前感覺用起來還不需要!

匿名 提到...

每一家的指紋辨識軟體不太一樣啦~~
還有記得把自己的密碼記錄下來
不然會像我一樣
用了指紋辨識~~密碼都忘光光了阿~~~
by RTF

吉特事件簿 提到...

有拉~密碼我還是有留著 哈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