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9紐西蘭之旅]05-0329-Famlan Farm Park動物農場與Oamaru藍企鵝保育中心

本篇旅程:基督城 -> Farmers Corner -> The Tin Shed -> PAKnSave -> Caroline Bay -> Famlan Farm Park -> Waitoa View ->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企鵝保育中心)



一早在麥當勞吃完早餐,從基督城出發,因為是自駕,所以相當期待離開市區,因為市區一定很容易塞車,我們一路往南,今天的目的地是可以看企鵝的Oamaru,途中了,經過了自己安排的第一個休息站-「Farmers Corner」


其實這邊感覺就是一個團客一定會來的地方,而且商品都有中文標示,連餐廳好像都是中式料理(看起來都桌菜,應該是團客專用),我一進去就有人親切的用中文跟你說:廁所往這邊走!


廁所也相當的乾淨!而且你上廁所的時候,還有可能被偷看....(回程的時候,旁邊就真的有一隻羊晃阿晃的 =.=)


不過,我來這邊的一個很大的目的是為了這個 - 草泥馬(羊駝)



當然店裡面也有賣,質感真的蠻好的,可是我實在買不下去 XD


後來在這邊買了兩件T-shirt,一件售價是10元紐幣,折合台幣大概200塊,雖然是中國製造,不過這價錢也很便宜了,而最後結帳的時候,居然又另外打了折,意外的是,後來在很多紀念品店看到一模一樣的衣服,全部都比這家貴,如果你想買幾件便宜的T-shirt回來當紀念的話,這個點相當不錯!



後來繼續往南,跑進去了一間禮品店 - The Tin Shed,這一間亞洲賣店的風味就少了很多,不過因為店實在蠻小的,所以在店裡面也不好意思拍照,所以簡單逛逛就離開了


接著,因為今天晚上的住宿有廚房,所以想來試試看美味的紐西蘭羊肉,就來到了Temaru的PAKnSave,這家也是主打「紐西蘭的食物,我最便宜」


根據冰島的印象,我以為「我最便宜」的這種超市,會相對比較雜亂一點,但是,卻出乎意料的整齊、乾淨,而且,非常大間!


紐西蘭的提神飲料區真的超大...各種廠牌跟口味都有


當天想說看到超市有賣沙拉,買個一份補一下青菜好了


一份台幣100出頭,還可以接受


咬下去後發現,這個青花菜,是 生 的 !!!這沙拉也太生菜了吧....買都買了,最後還是把他啃完了......


超市逛完,來到了Temaru著名的景點 - Caroline Bay,這邊對我的印象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海濱公園



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而幸運的話,這邊其實也可以看到野生的企鵝!



這個草地真的頗大,而且當天天氣很好,可是風也超大...


還有一些雕塑品


爬回路邊往下看..


花園迷宮


路邊走起來其實蠻有度假的氛圍,旁邊也有好幾家海景餐廳


在這邊散步了一下,覺得時間還蠻充裕的,跑去了一個私人農場 - Famlan Farm Park 玩動物(被動物玩?)


這邊的收費是這樣:首先門票用現金付款,然後另外可以買飼料來餵他們,而且所有的動物都吃同一種飼料 XD


這些禽鳥類就會一直跟著手上有飼料桶的人....


另外也有草泥馬~



然後還有,一直捉弄他(用食物引誘他又不給他吃),就吐我口水的牠 =.=



一副就是:「打我阿!笨蛋!」


這有點像是傳說中的綿羊豬...



嘴巴頗大,感覺可怕,可是其實他們溫馴的,只要小心不要被咬到就好,咬到應該手骨會全碎吧 XD


驢子


當然還有比人還多的綿羊...


後來覺得餵的有點累了,找了一頭小牛,全部給他了 XD




接著,到了我們的住宿,位於Oamaru的Waitoa View



當我入住的時候,旁邊的牛一直看我們...


是個不錯的小公寓


房間


衛浴


廁所(洗手台小了點)


這就是今天簡單的晚餐拉,自己煎的羊排還有超市買的烤雞(整個吃肉吃好多)


吃飽飯後,就到了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一個小藍企鵝的保育中心,準備來看歸巢的企鵝了。


關於小藍企鵝網路上也有相當多資訊,這邊就懶得介紹了,簡單來說,預約購票之後,在約定的時間內前往報到,就可以進去「座位區」等待企鵝,因為企鵝相當怕相機的閃光燈,一閃可能會讓他們瞎掉,所以完全禁止拍照錄影,就怕你莫名的藍光搞瞎企鵝,所以我只有在保護中心內的電視影片裡面翻拍了這一張而已....


至於我們這天看到了140多隻企鵝,據說是三月的紀錄裡面,最多的一次,企鵝總是慢慢的在石頭邊集結,等到一定數量夠了之後,大家就一起像搶灘般的往潮穴衝過去,模樣是真的蠻可愛的...

後來我們開車離開的時候,居然在路邊看到一隻迷路的企鵝,所以趕快找個停車位停車,慢慢走路回去看,旁邊有一個保育員看著大家,以免大家太過接近嚇到企鵝,而我只好使用300mm焦段來拍拍看這隻企鵝,在這麼昏暗的地方是真的蠻難拍攝的!不過這樣也算拍到企鵝了


回到住宿處,看到外面天氣超好,所以拿出相機來拍星空,發現了一件事情,紐西蘭的銀河相當的隨便就可以拍到了.....



to be continued......


住宿感想:Waitoa View 位於Oamaru郊區,有開車的話是不會覺得太遠,而且又可以享受安靜的星空,當初check in的時候,是完全沒遇到老闆,不過他有留給我訊息說他可能會比較晚才回來,所以我到了那邊就自己使用了住宿內的設備,冰箱裡面有準備一瓶牛奶(紐西蘭很多住宿都這樣),晚上也用了他的免費洗衣機(結果沒有乾衣功能,還好除濕機還蠻夠力的),唯一覺得比較不好的就是,因為鍋子是共用的,所以鍋子維護的相當不好,也許,要去紐西蘭自助而且確定會常常開伙的朋友,可以一開始就準備一支便宜的鍋子來用。

當天看完企鵝回到住宿處,老闆娘才從隔壁過來,一開始就問我們是不是去看企鵝了!(笑),我想大多數的遊客來Oamaru都會想來看企鵝吧!


[2019紐西蘭之旅]全文目錄


跟大家推薦,全程使用Booking.com訂房的確很方便,我從第一次安排自助就是全程使用Booking.com,而且有時候會有不錯的優惠價,如果有看到優惠的住宿,趕快下手!優惠是不等人的......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