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2017冬季冰島]04-0224-4-還好有美味的龍蝦堡撫慰了在雷克雅維克落難的一天

抵達雷市的時間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超過兩小時,原因是因為冰島的天氣不好,所以這次也無法從天空鳥瞰白色的冰島,降落之後,只看到機場旁邊很多殘雪...


整個機場濕答答,搭WOW還要轉接駁車進入航廈


其實搭接駁車的話,早下飛機跟晚下飛機沒有太多差別


回頭就看到上次搭的冰島航空的飛機


我們因為是從荷蘭過來,跟冰島同屬於申根區,所以不用過海關!


準備去領行李,整個嚇到,這也太多人,應該也是因為今天稍早的飛機全部delay,全部都在這個時候到來,所以好擠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逛免稅店 XD


只是很神奇的,我看資訊版,我們的行李應該是在三號行李盤,結果等好久都等不到,想說不會弄丟了吧!當下也有其他人在說:奇怪,怎麼都沒看到他的行李,心裡想說,不會有一批漏了吧?結果,眼睛餘光隔壁4號轉盤上面看到行李了 Orz......

後來拿到行李之後(兩個行李都在4號)準備前往租車,上次還不知道已經有免費接駁巴士了,所以自己走去租車公司,那次路不熟,繞了遠路,倒是這次熟門熟路,看到人這麼多要等著去租車,我就決定自己走去租車公司了


這邊還是提供一下機場的接駁巴士會到的所有租車公司


上次是夜晚,這次是白天,上次沒下雨,這次地上有積雪,上次繞遠路,這次走最短路徑......


後來發現自己用走的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避免大量的人潮,我們剛進去的時候大概前面有四五組人在排隊,每一組其實可能都要花到10分鐘左右,全部大概也只有4..5個工作人員,所以想說要等很久,結果等到一半接駁公車來了,一下又進來好多人,那時候真的覺得:還好我用走的先到了!

等待的過程中,租車公司的電視上一直有路況報導,關於自駕路況說明可以點這邊


交車的過程要檢查一下車輛,這次這台車的外觀都相當完好!太完好的車反而會讓自己比較擔心一點 Orz..,後來一上車發現車上按鈕有破洞,趕快跑去跟租車公司人員說明,不過他說那個沒關係,就只好先這樣,最後也是真的沒關係。


順利拿到車之後,因為時間已經天黑了,原本想說下午就到還可以去Reykjanes半島晃晃,就決定直接前往住宿地點了,但是旅行總是要出一點問題。

在從台灣家裡出發之前,意外發現我們原本定的住宿超賣!使得我們無法入住,最後趕快臨時才又定了一個房間,結果當我們到雷克雅維克的時候,打電話給民宿老闆,他又告知我們超賣!!心裡除了氣憤還是只能趕快找住宿,連續遇到兩間超賣實在是很OOXX,後來找住宿的時候訂房網站顯示本區住宿率高達98%,原來這天冰島大風雪導致很多遊客行程都亂掉,一堆人都塞到雷克雅維克來,最後只好找到一家不怎樣可是還可以接受的住宿,至少有個地方睡就好。

至於為什麼會發現超賣,在台灣準備出發的時候(當晚飛機),才發現我們第一天的住宿只收現金!所以寫信去給屋主討論說,是不是有讓我採用刷卡的方式,結果一回信就跟我說超賣了,所以當下趕快找房子定,定完之後就出發去機場了。

後來到了冰島,因為飛機Delay到達,想說打個電話跟屋主說一聲,結果電話那頭屋主告訴我們超賣,沒有房間給我們,所以我們只好一人開車,另外一人趕快打開訂房網頁趕快找房間.....

這次我住的是Guesthouse Vikingur(維金古爾旅館),因為當天真的很累,加上房間又超小,浴室又很爛,所以這天沒洗澡就睡了,連照片也沒拍幾張,不過還是簡單講一下,這是大廳的部分,有微波爐、烤麵包機、快煮壺之類的東西,我們房間在三樓,爬樓梯扛行李箱真的很累,然後三樓浴室還壞掉禁止使用,必須去其他樓層,實在是......


這是民宿外觀,基本上老闆不會出現,一切都是電話聯絡


這是付費停車場!一開始沒注意到要付費(其實訂房網頁有寫,是我們沒注意到),後來收到信才知道要加錢,好貴阿.....本次旅行CP值最低的一間旅館!


到了住宿地點安頓好之後,雖然很累,但覺得還是該開車出去逛逛,車子亂開開到跳蚤市場對面的停車場,隨便拍了一下廣場的雕像....


因為真的太累,沒有力氣慢慢拍照,所以這個本來列為本次必拍的Harpa夜景,只好手持遠遠的拍照帶過 Orz.....(上次的Harpa遊記,可以點這邊)


從離開荷蘭到現在,只有剛到冰島的時候去超市買了個麵包頂著先,已經累到不會餓了,稍微休息之後發現有點餓,雖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們還是開著車到了這個上次沒來的地方 - BBP熱狗總店(上次吃的是分店,有興趣的可以點這邊


可是我們只是經過而已,因為這次我們要去吃另外一個更棒的東西 - Lobster Hut 龍蝦堡,離BBP熱狗走路不會太遠(3-5分鐘路程),重點是他是週末限定!一般只有週五跟週六的晚上才有(有時候遇到特殊假日,如復活節,也會營業),2018.03.22更新,夏季每天晚上都有營業,都從21:00開始,平日營業到01:00,週五週六晚上營業加碼到05:00,真的是一家深夜食堂,不過建議還是直接看他FB的說明會有最新狀況。


來點餐摟!


這邊放大一下菜單,東西很簡單,他的龍蝦堡可以買一根或半根,買一根比買半根便宜,這個半根份量可以當一餐,所以大家斟酌點餐,我是想說反正晚餐沒吃,我們就點了一跟龍蝦堡和龍蝦湯,後來才注意到,多900 kr 可以加龍蝦!!關於冰島龍蝦的說明可以點這邊


點三明治他會問你是不是要加什麼什麼,遇到這種總是跟他說:Every thing is OK!


滿滿的生菜與龍蝦


當然也有賣可樂,可是可樂我還是去超市買好了......


餐車沒地方坐,在外面又嫌冷,所以我們拿回車上吃,一口咬下!整個滿滿的龍蝦阿!!!


這邊可以看到整根龍蝦堡的大小,大概就是subway的12吋吧!兩個人吃,超飽!!後來其實沒吃完,我們剩下的就當隔天早餐了,即使放到隔天,我們用微波爐熱一下,還是超好吃!真的,誠意推薦!


至於這是龍蝦湯,這次到冰島也吃了兩三次龍蝦湯,怎麼說呢,龍蝦湯感覺都還不錯,這家龍蝦湯算起來也很棒,不過倒是沒有讓我覺得下次來還一定要吃的感覺說(每一家都是),可能是這個對我胃口比較還好而已,當然,還是有網友覺得他比雷市那家有名的燒烤龍蝦湯餐廳-Sægreifinn好喝很多!


回到冰島的第一晚,雖然中午的班機稍微delay,在住宿方面也出了不少問題,不過這個好吃的龍蝦堡跟溫暖的龍蝦湯,稍微撫平了今天的缺憾。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