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7冬季冰島]08-0226-1-Bruarfoss密境瀑布

這天一早來,外面刮了一整夜的風雪,後來才知道這場雪是50年來雷克雅維克區域第二大的雪,雖然我們不是直接住在雷克雅維克,但是在鄰近的selfoss也是風雪很可怕,不過外面一片雪白的世界,真的是生平第一次

一早起來外面大風大雪的,還是先吃早餐吧!


早餐中一邊上網,發現周遭都封路了阿

吃完早餐,發現外面風雪停歇了,出門去看看....整片雪白,屋頂邊緣還有冰柱!



好夢幻的雪白世界,一片的鬆雪



但是對於當地居民就很麻煩了,他們要好好努力一番才有辦法開車出門....


結果我的車一樣也被厚雪蓋住...


這是我隔壁兩台車的雪況......


往房間回去,看到走過來的腳步,蠻有趣的!


接著就開始清雪了,不清雪無法出門阿!一開始租車公司給了一個大概10cm的小工具,一台車是要搞多久阿!!!


後來想到我們房間廁所有一根很大的刮水器,就拿出來用了!好用!


當我清好我的車準備出發,隔壁車的車主剛出門,不可思議的看著他的車,又看看我的車....,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搞定阿!


大雪冰封的Selfoss...


今天的路程打算先前往這兩年突然出名的Bruarfoss瀑布(PS:之後Bruarfoss可能會設柵欄,要走比較遠喔!連結)


路上遇到冰島馬也是很正常的




一片的雪白大地!這就是我這趟來冰島期待看到的景色!原本擔心今年已經呈現暖冬的1...2月,結果在我剛到一天就來個超大雪,把一切又變回白色世界了!



開了一段路,終於抵達了 Bruarfoss,這邊其實真的不太好找,而且使用google map基本上會找不到!


走到一半看到指示牌,指示他寫的也不是Bruarfoss...不過總之就跟著地上前人的腳印過去吧!


途中會先經過一座小橋,小橋上面可以看到兩側清澈的流水



大雪過後,可是地上還是一片泥濘!所以鞋子一定要防水!


接著是這種樹林中的小路....


大雪過後,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很深......


最後終於到了!看到很多人在那邊拍照!一定就是了!


Bruarfoss...這是我二訪冰島的必去景點之一,很高興在大雪冰封後一天還能順利抵達!







下游的部分也很有梗


走到橋下拍



大概就是這個位置


在這邊東拍西拍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又要踩那堆雪跟泥巴回去了...


離開這邊,已經下午兩點多了,還要趕到北部Sauðárkrókur(瑟伊藻克羅屈爾)住宿呢,今天這趟是我這次冰島旅行跑最遠的一天,而且還是下完大雪的隔天



to be continue.....(請接下一篇)


歡迎到這邊觀看我準備的冰島相關資料
[2017冬季冰島]2017冰島之旅全文(持續撰寫中......)

[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00-2016冰島之旅準備篇全文
[2016冰島之旅]00-2016冰島之旅全文

臉書社團:冰島旅遊研究社 - 吉特事件簿,歡迎加入!
來自網友的熱情分享:冰島旅遊研究社Line群組記事本



以上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幫我點兩下旁邊的廣告,如果需要訂房(不懂的也歡迎詢問)也可以點下面的訂房廣告進入Booking.com訂房喔!這樣我會獲得小小的實質鼓勵,謝謝!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