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開箱文]眾合RM-L298學習型遙控器

2014.05.24 Update


這邊提供說明書下載

----------
新家的配備逐漸成形,桌上的遙控器也越來越多,有時候常常拿錯阿!!所以,到網路上找到一個風評還不錯的學習型遙控器,什麼叫做學習型呢?就是他可以接收到你家裡遙控器的紅外線IR code,然後記住之後,下次就可以發送出來,理論上,就可以把所有遙控器濃縮成一隻拉!當然,這種東西,一定是中國做的,這就是我買的眾合RM-L298(當然,中國買比台灣便宜阿!)

看看原本的遙控器,電視、電腦、冷氣、音響還有MOD,一大堆阿!


這邊另外偷偷小開箱一下,這是之前買的電腦遙控器,主要做為影音播放用的,因為這超便宜(才100出頭),所以老實說品質很爛,最近常常遇到某按鍵卡住不斷發出同樣訊號的狀況,但是,扣除這點,還算好用拉!不過後來我把他的功能複製到我的新遙控器,就沒這問題拉!


這東西就跟HTC Desire 差不多大


另外這是他的接收器,另外說一下,其實市面上有看到可以完全自訂功能的遙控器,不過價錢高了好幾倍阿!我還是先玩玩這個就好了 XD


回到主題,好多遙控器阿!


現在只要一隻這個就搞定最一般的用途了!(老實說,很多遙控器的詳細設定,因為按鍵太多,很難用這隻去完全代替,不過基本的功能都夠用)



這邊看看他的說明拉,他基本讓你設定6種set,內建的顯示模式就是讓你參考用的,不過可惜不能自訂,所以只好自己去記住哪種模式是哪台機器,就像我把CD當成我的音響設定,把VCR當成電腦遙控器設定


切換可以看到6種不同的SET







當然,他也可以直接輸入IR CODE,可是這太麻煩了,我還要去查或者是測試出我的遙控器發出什麼訊號 =.=


另外也有自動搜尋模式,這看起來簡單多了,可是這一搜尋下來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阿


所以我全面採用學習模式,直接先將其他遙控器對準這個遙控器,然後再按下遙控器上面想要對應的按鈕,就好啦!設定過一次就可以了,而且就算換電池(3個3號電池)之後,資料也沒消失喔!(據說早期的學習型都存在RAM...一沒電就沒了)


另外還有巨集模式,就是可以設定一連串指令,例如我想看DVD一般需要開電視、開音響、開DVD、按DVD Play鍵,他都可以把這些動作串起來,讓你按一下就全部執行,不過這邊比較複雜,我就沒去設定了 XD


還有一個音量設定,他可以按這個就同時控制所有設備的音量,不過我沒試過...


當然一定有Rest鍵拉


這是按鍵音功能


還有鬧鐘功能跟設定時間的功能 XD



另外還有其他的一些功能,不過我覺得我應該暫時用不到,就沒有去研究了,總之可以去中國找他的官方網站,都有說明書可以下載

目前用到現在還覺得不錯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