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攝影]相機維修保養記(國祥、Nissin、Tamron)

這事情有點久了,因為這陣子太忙所以現在11月中才來寫一篇九月中的事情,就是剛好那陣子有一個週六補上班的日子,而我公司向來不補上班的,直接扣一天彈休假,這種日子放假也是不錯爽的!而通常就拿來跑一些需要店家服務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好了三件事情。

其實前一週我就先將我突然不能閃的Nissin Di866親自拿去送修了,自己判斷可能是燈泡壞了吧!?所以事先先詢問過,如果過保的話,換燈泡多少錢,沒想到只要一千元,當然去換阿!

因為代理商-捷新貿易,地址在三重,感覺應該不會太遠,所以有一天就特別早起過去送修,印象中他們是九點上班,所以我很厲害九點多一點到他們公司,一進去發現櫃臺沒人,後來發現就是一個小小的辦公室而已,裡面有一位員工出來問清楚我要幹嘛,結果當天維修工程師休假!!!原本以為當天可以快速解決的說,只好等他們通知了!

隔一天捷新就打電話來說我可以過去拿了,所以我就在補上班那一天先前往三重,拿到閃燈之後,發現不用錢!?原來根本不是燈泡壞掉,維修單上面只寫著「線路調整」,什麼?線路掉了之類的嗎?總之,一個過保的機器可以這麼快就處理好而且還不收半毛錢,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捷新貿易」喔!!


這天拿完了閃燈,準備去處理我的Tamron 17-50mm F2.8了,這次的問題在於入塵,雖然還在保固內(三年保固!超厲害!)可是保固書上面明確寫著說保固不包括入塵!不過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詢問Tamron相關問題,他們回答是說:如果是前幾片鏡片,可以免費處理!

就衝著這一句話,我就跑去了位在杭州南路的辦公室,他的辦公室是在一個類似公寓的商辦裡面,總之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XD,結果我又因為一大早就到了,剛進去只有一個櫃臺小姐,表明來意之後留下電話,只能先去下一個地方-Nikon的國祥。

去Nikon的國祥,主要有兩件事情,第一件就是我的CCD上面出現了一個紅色的亮點,我的D90也過保好幾年了,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去處理,所幸這次送去看看,好像是他們用軟體就可以解決了,,而第二件事情,就是去清理CCD摟!不過現在國祥已經不提供免費清理CCD了,還好我的機器夠舊,還在終生免費清CCD範圍之內...

總之,去國祥的時候,現場的客人比另外兩家多太多了(前兩家只有我阿!),也有規模多了,進去還要抽號碼牌 XD,而在場其實也很快的把問題處理好了,不過第一次處理完之後,CCD是沒有亮點了,可是好大的一個塵點阿!!又請工程師處理一次...


另外,應該是因應很多人免費來清CCD造成工作量大?所以桌上都放了這樣的單子,教你DIY清理!


最後補一張圖,清理CCD還要寫同意書勒 =.=


離開國祥回到Tamron貿易商的公司,他們已經清理好摟!不過工程師也是跟我說,原則上這不再保固範圍之內,只是因為剛好塵點落在前面的鏡片裡,所以免費幫我處理,不過如果是掉在裡面一點的鏡片,即使是付費,他們也不建議客戶清理,因為所有的調教都是出廠時就調好了,他們之後拆開人工調無法調回工廠調出的狀態摟!另外他還問我說:是不是有拿去海邊阿!哪來這麼多入塵 XD


總之,連續跑了三間相機廠商,基本上得到的服務都還蠻滿意的,因為不管有沒有過保,我都沒有花到錢 XD,總之,以上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