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永和-港島港式茶餐廳

今天介紹這一家香港茶餐廳,可以從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左轉大概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叫作「港島港式茶餐廳」。

自從之前看過一部講茶餐廳的電視劇還有上次去過澳門之後,其實還蠻喜歡港式茶餐廳的口味,所以有機會就會去茶餐廳用餐,心目中目前最棒的還是在永康街附近的「香港鑫華茶餐廳」,不過因為平常不會到那附近去,所以只能偶而想想而已。

永和的這家茶餐廳,基本上在用餐時刻也都是需要排隊的,所以,避開顛峰時間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XD


菜單在這邊,價位算正常


牆上、桌上都很多各種港式餐飲的資訊介紹


冰火波蘿油一直是一個我覺得不錯吃的東西 XD,我沒吃過鑫華的,聽說鑫華的比這邊的好吃太多了 Orz...


口味可以調整,這個我倒是沒有試過 XD


首先,這是我們點的「鴛鴦奶茶」,所謂鴛鴦奶茶,其實就是咖啡加上奶茶,很港式的吃法,另外,所謂的「凍飲」,就是冷飲的意思,根據我吃過的「凍飲」,不過在台灣還是澳門,通通都給你超多冰塊的,也許是這樣才「凍」吧!


接著,這就是冰火波蘿油拉!用烤熱熱的波蘿麵包,裡面加上一片冰涼的起司,有冰有火(熱)有波蘿也有油,就是冰火波蘿油拉!


另外這是蘿蔔糕,吃起來還OK,至少是真材實料(外面有些都是用粉做的,口感不對)


最後這就是XO醬豬扒公仔麵拉,其實我原本是想吃什麼「腸蛋公仔麵」或者是「午餐蛋午餐肉公仔麵」之類的,可是這邊的公仔麵只有XO醬豬扒公仔麵,所以只好點這個摟!不過,還是不錯吃拉! 另外,所謂「公仔麵」,就是泡麵的意思,就像台灣早期泡麵的名稱就叫作「生力麵」一樣,是一個代稱摟!


偶而想吃吃港式茶餐廳可是又懶得跑到永康街、金華街那邊的「鑫華茶餐廳」的時候,這家位在永和的「港島港式茶餐廳」倒是可以解一下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