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老爸老媽的生日聚餐-貴族世家豐原店

這週日回去了豐原一趟,原因是老爸老媽的生日要到了,為什麼說是老爸老媽的生日呢?因為老爸老媽的生日很恰巧的就只差了一個星期(而且老人家過農曆的,我都很難去記住 XD),所以通常我會帶老爸老媽去吃個飯,而對於老爸老媽,大餐(王品之類的)他們真的會吃不習慣(不過還是會找機會帶他們去吃的),所以今天選擇了豐原的貴族世家吃一下牛排好了!

這邊就要說說為什麼是貴族世家了,因為記得老媽有一次一邊笑一邊跟我說,他有一次跟老爸騎著機車要出門吃晚餐經過貴族世家,
老媽問說:「要不要去吃牛排?」
老爸:「好阿!可是,你知道怎麼點餐嗎?」
老媽:「不知道耶,不知道要怎麼點餐,進去也不知道怎麼用...」

後來老爸老媽就騎車走了,後來應該是去吃牛肉麵、水餃之類的吧!

其實當老媽第一次笑著跟我講這件事情的時候,其實作為子女的心中其實蠻難過的,現在自己有點能力了,甚至覺得貴族世家這樣的東西是再平常不過的,可是對於老人家,卻是難得的奢望...

今天回到家的時候,我就跟老媽說,等一下中午我帶你們去吃貴族世家,老媽一開始也是問說:「貴族世家不是很貴嗎?」(我心裡又酸了一下...),我回說:「不會啦,大概兩三百而已」

因為老姊的小女兒現在還是老媽再帶,所以就把小朋友一起帶去摟!老爸也很好笑,進去裡面一坐好的第一個拿的東西,居然是冰淇淋,我這老爸真的愛吃冰愛到一個可怕的程度了!


豐原的貴族世家,也是第一次來吃,送餐速度還蠻快的(也可能是一開始我一直忙著跟老爸老媽解釋各項buffet的分佈,以及有什麼東西之類的,根本沒覺得時間過多久),這是Tina點的鱈魚排,比我料想中的大塊很多,而且現在我才想到,Tina沒有分我吃...


左前方是老爸的沙朗牛排,右前方是老媽的特級牛排,最近的是我的洋蔥豬排,點完餐之後我才想到,我好像沒有帶很多錢,發現錢包裡面只有1300塊錢跟口袋裡面的一些些零錢,趕快偷偷算一下這樣花了多少錢,真的太神奇了,剛好1300元,還好小朋友還太小不用付錢 xd,加上Tina也沒帶錢出門,帶老爸老媽出來吃飯結果錢不夠是很丟臉的阿阿阿 囧rz....


因為今天用餐的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所以慢慢開始沒有人潮了,小朋友今天也玩的很開心,小朋友一開心,旁邊的大人也就跟著開心了



這小朋友居然跟窗外的人玩起來了


大家好,我叫做懿珊,我三歲


吃冰吃不停的老爸,也要給外孫女冰一下


還有小支的支仔冰



不過他很不滿意這個圍兜兜


搞笑中...







同場加映,老爸今天早上出門去葡萄園買了六大簍的葡萄,是專門拿來釀葡萄酒的葡萄,清洗過之後風乾中....



這桶子比小朋友快要高了


最後再補上一個小笑話:

下午回家之後,Tina在房間跟小朋友午睡,後來小朋友醒過來之後,用臺語跟Tina說:「啾啾...啾啾.」

不是很懂台語的Tina滿臉問號的伸出了食指,往小朋友的肚子戳過去一邊說:「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搔癢...跟她玩)

此時據說小朋友滿臉疑惑的似乎在說:『這位阿姨...你在幹嘛......』

不過小朋友一邊把腳伸過去一邊又喊著:「啾啾...啾啾..」

Tina又想說,啾啾到底是什麼意思?應該是舅舅吧!:「舅舅不在房間喔,阿姨打電話給他...」(然後我好死不死電話沒帶在身邊)

後來Tina把小朋友帶到樓下,小朋友看到外婆就跑過去跟外婆說:「阿嬤...啾啾...啾啾..」

外婆:「啾啾喔! 阿嬤幫你擦藥齁....」

Tina偷偷問我:「啾啾是什麼意思?」

我:「就癢癢的阿,被蚊子咬了吧....」

Tina臉上瞬時出現三條線......

後來我跟Tina上了車要回台北,Tina才跟我講這件事情,我真的會笑到瘋掉!哈哈哈!一個講臺語的小女孩跟一個不太懂台語的阿姨,居然可以產生這麼有趣的火花!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