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食記]台北淡水-福容飯店 阿基師觀海茶樓

難得在Blog裡面出現我自己的照片,這張會出現的原因是-阿基師!阿基師本人相當親切,難怪是打敗大仁哥的理想情人第一名!


首先這天,到了淡水附近晃晃,想著晚上要吃什麼,突然想到在中廣流行網最近狂打廣告的-福容飯店 阿基師觀海茶樓開幕,所以開著車就來到了漁人碼頭摟!印象中,阿基師以前曾經在香港的維多利亞酒店擔任過主廚,對於港點應該也是很熟悉的,而且現在的主廚也是從香港請過來的。

開著車直接殺進去地下停車場,取了感應鈕釦,停好車,搭電梯經過大廳,一出大廳就看到很明顯的茶樓招牌,還有Q版的阿基師圖案,這一間可以說是福容飯店推出以阿基師為名的餐廳(阿基師是福容飯店的行政總主廚)


二月底之前用餐滿五千還送兩張情人塔照片,而且滿五(大小不計)送一(小點),用花旗卡還有打95折!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客房部還是什麼


去的時間還算早,所以還有位置,服務生還特地說帶我們去可以看到海的地方,說實在,看不太到,因為還有堤防 XD,這邊是個大致的菜單


剛坐下而已,服務生還在幫我們做介紹,我眼光一喵看到一個戴著廚師帽貌似阿基師的人走過去,等到服務生一講完,我跟Tina就跑去櫃臺那邊找阿基師合照,我拍完之後,後面一堆人在排隊照相 XD


詳細的菜單在這邊,不過他說假日只有冷盤有現點,其他都是推車,不過事實上,你有需求還是可以跟他們講,他們服務不錯,你跟他們說過的他們都會幫你留意,有做好就會送上來


吃茶樓當然要點茶,而每次我們幾乎都點普洱,後來有聽到阿基師上廣播再講,他也建議點普洱,而且用餐中,他們會一直幫你注意茶壺中還有沒有水


首先我們先選了一個XO醬廣式炒麵,熱熱的還蠻好吃的,不過跟一般印象中脆脆的廣炒不太一樣,麵有點咬勁,不過吃到最後冷冷的會感覺有點油...


這個是餐車,蒸籠類的


我們拿了這個,還不錯吃,裡面有包肉,反正就是燒賣拉 XD



你可以看到阿基師一直忙來忙去,甚至小朋友要坐的椅子,他都是親自去推過來,他很用心的跟客人在說話、服務


這是腐皮捲,本來他的推車裡面只剩下最後一個,剛好點完的時候,其他服務生送了幾盤進來補貨,一邊說著說這是剛做好的,原本的服務生就把原先那一盤放下去,拿起剛炸好的拿給我,這樣的舉動讓客戶感到很窩心,即使是他把原本那一盤留給更後面的客戶 XD(不過我不知道他怎麼處理拉)


他有先幫你剪開,裡面有很大的蝦子


這是帶著香菇的港式蘿蔔糕


裡面可以吃到蘿蔔絲,好的蘿蔔糕就該這樣!


鮮蝦腸粉,腸粉吃過各家的好像都差不多就不提了,不過這蝦子很大,而且都有去腸泥,做工很細緻,而且為了方便吃,還是有幫忙剪開



另外這就是阿基師本人最推薦的燒賣 - 應該是什麼蟹黃燒賣吧!這個真的是我吃過的蟹黃燒賣裡面最好吃的!


另外這個也是阿基師有推薦到的流沙包,我以前對於港式包子都覺得還好而已,不過這個剛蒸好,服務生有說,很燙剛蒸好,小心爆漿


結果一咬開,真的超爆的!而且超好吃!整天吃到最棒的就是這一個!而且,要趁熱吃喔!真的好好吃阿 Q___Q


這是Tina必點的奶油焗白菜,是海鮮版本,因為有著真正的蟹肉棒



以上加上服務費扣除開幕折扣跟信用卡打折之後,大概是一千多一百左右,兩個人吃的很飽喔!另外,有停地下室的可以把感應鈕釦拿出來折底停車費,折底多少我不清楚,因為在這個moment,我發現我的停車卡不見了 Q_Q,後來來回找了幾次都沒找到,最後只好去服務台問,不過我有特意說我停完車就去用餐了,現在找不到,他就直接給了我一個新的卡並且全額折底!果然大飯店的服務很不錯!

最後離開的時候,這個帆船飯店也開燈了!有帶腳架的話可以拍個幾張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