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食記]台中豐原-王品石二鍋三豐店

前陣子,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訊息,王品集團有新品牌的餐廳了,叫做「石二鍋」,簡單來說,就是石頭火鍋的二種吃法,石頭火鍋或刷刷鍋,價位是目前王品集團裡面最低的,只要198,而且不收服務費,不過,也不能刷卡就是了,哭哭,石二鍋目前只有台中有,豐原最近也新開一家了,另外陶板屋也要來豐原開了,有機會再帶爸媽去吃吃看吧!

想說王品集團的東西有一定的品質保證,所以這次母親節前就先撥了電話去最新開的三豐店定位,因為附近實在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決定騎機車前往,我載我弟,老爸載老媽,到了就直接停在門口摟!其實離火車站很近!


今天只帶了35mm出門,我已經跑到馬路對面了,還是拍不下!


新產品?可是,這不是新店嗎? XD


因為我們預約一點半,可是我們一點十分就到了,在外面稍等了一下,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透明的廚房,衛生有保證!


等沒多久服務員就招呼我們進去了,那天外面超熱的,可是還好裡面很涼!哈哈!這邊吧台的都是一人一鍋,就一般刷刷鍋形式


價錢就是198,加上菜盤,另外有一杯檸檬冬瓜冰沙(單點20,續杯10元),還可以選烏龍麵、冬粉或者是白飯(白飯+五元可以變成滷肉飯,這次沒加,下次來試試看!),另外單點的部分取名也很有趣,田園類就是蔬菜,大地類就是肉類,海洋類就是海鮮,鄉土類就是花枝丸之類加工品(沒注意到,又拍太糊了)


這是檸檬冬瓜冰沙,他的冬瓜很香喔!現在很少喝到外面的冬瓜茶這麼香的了,然後還看的到檸檬果粒!我們沒有續杯,因為老媽不太能喝甜的,所以就把老媽的分食了


這是沾醬,他會幫你調好,應該有蘿蔔泥、蒜泥、蔥、醬油、醋


一開始先上這樣 XD


衛生紙還弄個洞來裝,不會跑來跑去


後來服務生把調味料拿過來,問我們有沒有要自行添加的,有吃辣的可以放點辣椒摟,我想說我這次要吃原味,所以我什麼都沒拿,老爸一樣拿了一堆辣椒


我選擇的是石頭鍋,他會用麻油、洋蔥、蔥之類的先在熱鍋上炒過,很香的!


然後另外一位人員隨即馬上來加上高湯,一壺剛好就是一鍋


裝滿高湯了


接著,菜盤也來了,跟「聚」一樣,豆腐上面有字,這邊當然印了「石二鍋」


去洗手間,順便拍了廁所



這邊廁所空間不大,這是男女共用,我沒進去,我猜裡面有小便斗吧


隔壁就是女生專用


廁所的裝潢


這是我點的白飯,還蠻普通的 XD


老爸跟弟弟點烏龍麵,弟弟說他應該點飯的,因為這種麵的份量,他可能要吃十盤以上才會飽 XD


滿滿的人阿!


媽媽的魚片來了,冬粉上面鋪著魚片,另外還有用大陸妹捲成花的樣子,家裡每天開伙的老媽說很新鮮


一起把菜都丟進去,超滿的!而且,我的都還沒丟!XD


弟弟點的豬肉來了


老爸的牛肉,老爸事後的評價是,很清甜,可是沒有牛肉麵的嚼勁(因為這是火鍋,好嗎?XD)


這是我點的櫻桃鴨,剛上桌的時候,媽媽問我為什麼沒有櫻桃,因為,櫻桃鴨是品種 Orz...,我就跟老媽說這跟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是一樣的,櫻桃鴨是第一次用來吃火鍋,鴨肉果然超有嚼勁的!


吃了一個小時之後,人漸漸少了


最後好不容易全部吃完了!難得帶爸媽出來吃飯,他們會一直說好吃的,哈哈,應該是這邊東西新鮮又不會太油膩,青菜又很多,剛好符合他們胃口吧!難得聽到爸媽他們會說以後可以再來吃,他們說兩個人去吃快炒也要好幾百塊,這邊一個人只要兩百塊而已!


最後補一下裝潢,牆壁上也各種蔬果


這邊沒有刷卡,最後他會把發票,找的錢放在一個小信封袋裡面讓你帶走


下次換帶Tina下豐原去吃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