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開箱文]崴力TS-650_UPS-開箱文

2017.02.24更新:
這次應該是整台都掛點了!下班回家發現完全沒有反應,插電也完全燈不亮,只好跟你說再見!

-----
2016.10.06更新:
電池葛屁了!!自己換了個電池!又是一尾活龍!換電池點這邊

-----
其實,話說人活的好好的,幹嘛沒事要去買一台UPS呢?大家都知道,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人活著都要買保險了,每天都要用到的電腦怎麼可以不幫他買個保險呢?所以幫它買保險的這個想法在腦袋中想了很久,最近因為都在買網購,所以乾脆也把這台敗回來好了!

話說UPS有分成三種,有在線式、非在線式以及在線互動式,而價格是 在線式 >在線互動式 > 非在線式,詳細的差別就不說(供電方式的差別),當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而我選擇了處於中間的在線互動式的UPS,而選擇這台的最大原因是...他便宜!

首先,這東西真的很重,所以選擇網購絕對是個聰明的決定!

收到貨品了!PChome其實挺讓人放心的!



打開前確認一下,恩恩,沒錯!而且是MIT的。


打開之後,還有一個箱子


盒子上面寫了一堆我看不懂的東西


說明一些產品特點


看不是完全懂的圖示


SPEC





看看頂上


全部拿出來,又多穿一件衣服..


這樣就乾淨溜溜了,除了電源線,還有一條RS-232的傳輸線,可以使用監控軟體控制的,可是我沒有RS232的頭!


仔細看看,有四個UPS的孔


另外還有四個延長線作用的孔(當然也有防突波)


最後正面來一張



因為UPS裡面也是採用充電電池,而電池就有需要保養的需要(除非免保養的鋰電池),所以上次我保養電池順便也做了能力測試:
我在UPS後面接了我的10.2吋小筆電以及PC(19吋寬螢幕+簡單文書上網型電腦)和一台AP Router,以這樣的方式同時使用,大約可以使用十分鐘UPS才會開始發出警示叫聲,發出這種聲音之後還可以撐多久?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不想讓我的電腦就這樣掰掰,所以這項測試我應該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PS:建議一般一個月做一次充放電保養,不過放電也不要放完喔!過度放電也是會造成電池壽命減少的,就跟人要運動才會健康,可是你運動過度會死的更快低!

2 則留言:

Amuro 提到...

你忘記PO價格了.......

吉特事件簿 提到...

我用PChome無息分期...216 * 6 = 1296...
算便宜的
一般在線互動式的都要超過1500以上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