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遊記]國軍Online資料片登出!

這篇的文章一開始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分類,後來我發現其實很像我去參加了一週的夏令營,所以就把他訂為「遊記」吧!

莫約在一兩個月前(具國軍說法是45天),老媽打電話說我收到的教召令,上面時間地點都有了(6/22 ~6/26成功嶺),看來這一次是真的了,所以就在6/22,我第三次前往了成功嶺(第一次是去看同學、第二次是自己新訓)。

因為當天還下著大雨,所以我就自行開車前往,到了那邊跟憲兵表明來意之後,他直接指揮我去報到處,居然不是先跟我說去哪裡停車,真是無言,最好是我可以直接開著車去營舍報到拉!還好遇到一個人事官跟我說哪裡有停車場,到了停車場之後也有軍卡接送到報到處,嗯嗯,對召員的服務還不錯,後來也聽說在成功火車站也有專車接送。

一進去到營舍,營長就超有禮貌的請我們站到屋簷下排隊,接下來就是報到的流程
1.拿教召令領取個人資料袋
2.檢查行李(他會問手機有沒有帶,不過不會仔細搜)
3.確認五天後要發多少錢給你,他說竹北以上可以多誤餐費之類的,大概可以差三百元,不過我當初懶得申請,所以沒領到。
4.兵科確認,會問你擺在那邊的東西是什麼,儀器、武器之類的。
5.第五項我忘記了

之後就帶著回寢室領取經理裝備,因為以上跟領取經理裝備(以及更換不合身的裝備)會花一些時間,我是大概十點半之前到的,這個時間比較差不多剛好,不用太早去再那邊等,也不用太晚到一切都很趕。

以下零碎的流程就不介紹了,介紹一下主要的食衣住行育樂吧!

食:伙食比我新訓好,可是還是比我下部隊差,不過餐廳有冷氣,而且午、晚餐都有雀巢的冰淇淋無限量自己挖吃到飽,一開始原本打算要請伙房打飯打好放在我們座位上,後來發現這樣太慢,所以改成自己拿餐盤打菜,自己找位置坐好,然後吃完自己洗好再還給伙房。

衣:他們會發兩套的白內衣、內褲、黑襪子,以及一份的毛巾和洗衣袋,迷彩服會有三套,省著點穿,五天穿三套很夠用,我自己除了內衣之外,是都準備好四天洗澡的份,至於衣服的話,那邊也會向新訓一樣的幫你送洗,不過我有一雙襪子送回來之後就縮水了,所以不能烘的東西不要讓他們洗,不然會哭-.-,

住:現在成功嶺教召的營舍都有冷氣了,我睡上舖,剛好會吹到冷氣,晚上會冷 -.-,而且現在會發涼被,跟以前的白色被子不一樣了。另外洗澡的話,吃飽飯就可以洗,現在都是全新的隔間浴室(廁所也很新),晚上九點半熄燈,所以洗澡時間相當的長,不需要去排隊洗澡,慢慢來就好。

行:在那邊行就是走路而已,走去靶場也不會很遠,不過每天早上都還有一個散步時間,我猜應該是也沒辦法叫我們去掃地,又怕我們亂跑,所以就帶我們去散步,說是散步,也是走了大概半小時的路,不過算輕鬆的了,但是到室外蚊子就是很多,所以要注意防蚊。

育:在那邊只要上課就是要全副武裝戴鋼盔、S腰帶加水壺(PS:水壺現在已經是直接跟廠商合作,有跟以前野戰水壺一樣的保特瓶水壺,所以這個大家就敢喝了!這招有聰明到,廠商是維大力,叫做「戰勝純水」),然後因為報到之後會根據兵科分排,所以每個排會有不一樣的上課內容,而我就是玩了三天的電線,第四天第一次摸到槍就是直接上靶場打靶。而上課只限於白天,晚上是沒有課的(只有最後一天晚上要看類似莒光園地的東西)。

樂:在那邊的娛樂除了吹冷氣看電視,應該只剩下到處打屁聊天而已了,沒什麼好樂的。

據說現在改成兩年一召,也就是最快的話,我要後年才會再收到教召令,總之就是在那邊流汗、吹冷氣、聊天、打屁,這樣過了五天,另外就是可以交交朋友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