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電腦]更改XP的使用者設定檔

話說今天上班的時候,突然覺得電腦怪怪的,就決定幫他重新開機一下,等重新開機完了之後,卻發現我的帳號密碼怎麼打都進不去,所以決定從安全模式中使用Administrator進去看(我平常不是用Administrator),結果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我原本使用的帳號整個不見了!!不過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原使用者名稱 卻是還在的,心裡就想說,怎辦!如果就這樣要重灌那就死定了,上班兩年半的電腦,東西多到爆炸阿!

後來心一狠,直接在安全模式下面開一個跟原本一樣名稱的新帳戶,重新開機之後發現...這一點用處也沒有阿!他就真的開了一個新的帳號!不過還好原本的資料似乎還在!

在google上找了很久,試了很多種方法,最後發現以下的方法最適合我用,因為我打算使用新的帳戶名稱,可是我要讓他去讀取我原本舊的使用者設定檔。

方法真的很簡單
如下:
1. [開始]-[啟動]-[regedit]準備編輯登陸檔,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然後再展開可以看到一堆看不懂的字
類似
S-1-5-21-1409082233-245623129-123456543-500

其中後面是-500的那一個就是Administrator的設定檔,這個最好是不要動他

找到你所要改的帳號名稱(PS),直接更改ProfileImagePath這一項,他後面的值就是他會去讀取的設定檔位置,只要把這一個地方依樣畫葫蘆就可以了。

圖例:
點選放大圖


更改之後重新開機,使用新的帳號名稱和密碼登入,就可以看到原本的帳號的資料了!

PS:一開始我有三個帳號,分別是Administrator、原本使用的帳號、後來新建立沒東西的帳號。只要一樣去找ProfileImagePath的值,就可以知道他是哪一個帳號的設定檔,不然鬼才看的懂那一堆似乎沒有規則的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