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開箱文]Asus zenfone 5手機

智慧型手機時代已經好幾年了,可是到現在為止,一直都沒有一隻好用的智慧型手機,之前是接收Tina的Desire,當然原始的狀態根本裝不了幾個APP,所以就直接刷了第三方韌體,原本用一陣子也還好,就只是很慢而已,結果這幾個禮拜突然都開機之後無法繼續,而且發生在挪威旅行的時候,整個火大,所以回台灣之後,沒多久就下定了最近很夯的Asus Zenfone5,我選擇的是2G/16G版本

我六月中定的,當時缺貨的誇張阿,我等到七月初才拿到,我選擇了紅色的,結果,跟HTC的Butterfly超像的!


測邊顯示他的功能,這手機我選他有一個特殊原因,他有雙卡雙待!說到雙卡雙待,就是因為我實在不需要上網吃到飽,而且又不想綁月租費,所以中華電信有個如意卡的上網方案,年底之前的優惠是1G賣你180,限制兩個月內用完,這整個超方便阿!因為我在公司跟家裡都有WiFi可用,只有出門的時候會用,用了一個月之後,都還有600多MB,看來是整個用不完,用不完的話,只要到期之前再儲值1G,就可以把原本用不完的容量加上去!總之,推薦少量的人使用!


Zenfone特別的應該可以說是X86架構的Intel,開始踏入目前獨佔的ARM架構手機晶片,而因為指令集的不同,所以也很多人懷疑他的效能以及相容性,以上這邊懂得人就懂,不懂的人也不用去查拉,反正就是有可能有相容性得問題,結果在我拿到手機沒兩天,著名的熱門app Facebook更新之後,所有zenfone都不能跑Facebook,結果官方先請大家可以安裝舊版的app,大概過了兩週,就有新的更新出來,兩週這個時間包含找bug和測試到正式release,對於一般使用者是很難接受的,可是對於相同都是軟體開發工作的我來說,倒是覺得還好啦 XD,總之,華碩還蠻有誠意的一直修改Bug和增加部分新功能,當然也有人說,這不就是沒準備好就上市嗎?不過我倒是認為,沒有完美的韌體拉!至少他們不是賣了就不理了,還是值得讚賞!


開箱摟!新手機開起來果然特別興奮!


配件相當簡單,除了說明書跟保證卡之外,就是手機本體、耳機(總共有三種尺寸的塞子可更換,甘心!)還有充電器了


對於充電器而言,我覺得這做的還蠻漂亮的!只是這個口在測邊我會更喜歡


然後充電器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輸出的功率,這個附的是1.35A的!之前HTC Butterfly之類的也都只有給到1A,我之前的雜牌手機更是只有500ma,華碩給到1.35A,看到真的太開心了!這代表充電的速度阿!


不過即使他充電很快,還是很多人反應很耗電,說耗電呢,其實我覺得是真的有一點拉,因為內建不可更換的電池不大,加上五吋的大螢幕,不過看在這樣的機器這樣的效能只要4990元,我覺得這樣的缺點是可以接受的,總之,zenfone是一隻好手機阿!!!

另外一提,原廠有智慧皮套,可是真的好貴,要將近700元,一隻手機也才不到五千,你一個皮套賣我七百 Orz...後來我上露天買了一個大陸的皮套,加上運費才200左右,這東西真的挺方便又很有趣!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玩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