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開箱文]SONY HT-CT660 單件式音響(Sound Bar)

好久沒有的開箱文,拍照時間是2013.12.07,可是寫文章時間是2014.03.25,這台音響也用了兩三個月拉!現在來埔一下開箱文

但是,開箱文之前,先來簡單講一下在台灣購買日本水貨電器的心得:

這陣子家裡裝潢的關係,我選擇的是很簡單的單件式音響,又稱做sound bar(聲霸),不然,我也想放一個5.1聲道的阿!!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款SONY的新款音響HT-CT660,台灣沒有上市,要買只能買水貨,所以就打算透過拍賣上面找到的代購去買,在正式下單之前,看到台灣代理有上市了,只是價錢真的嚇人,我上日本網站查到的售價大概是30000日幣出頭,可是台灣的售價是27000台幣,所以當然還是決定找代購!而當時代購業者說如果用海運,價錢可以更低,差不多是台灣售價的一半吧!

業者一開始說大約兩週可以收到,不過事實上將近快一個月才從日本運過來,這一點實在是有點小不爽 XD。

原因出在一開始他們從日本購入到送到海港就花了兩三天,而且到了海港也沒有馬上上貨輪,所以這段時間就花了三週多才到台灣,後來到台灣之後,關稅局撥電話給我說要補發票之類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買水貨,根本不知道狀況
所以後來跟代購廠商聯絡,代購廠商提供了我一個相當誇張價錢的發票,好像才日幣五千多塊錢吧,然後還教我怎麼跟他耍賴 Orz...所以我照本宣科了,後來我傳真過去之後,關稅局很厲害的,知道這東西根本不可能這個價錢,當然是說不行,我就用代購廠商跟我講的說詞跟關稅局講,總之,電話來來回回之後,關稅局人員跟我說,請我寫一張單子說明物品價值(也就是物品遺失的話,郵局會賠多少錢)傳真過去,然後就用那個單子的金額扣稅(音響的稅率是10%),而原本關稅局跟我說稅金大概會2000~3000左右,我一樣還是按照代購廠商的只是填了4500台幣就送過去。

傳真之後,以為事情就這麼簡單過去了,後來上郵局網站一查,我的物品狀態變成待退回原寄送國...(關稅人員虎我.....還跟我說這樣可以!),所以我緊急跟代購廠商聯絡,原本代購廠商還說如果關稅真的要到兩三千的話,他願意幫我負擔一半,後來就直接讓他去跟關稅局溝通,因為我真的覺得很煩了!

最後溝通完之後,稅單開大概1500,比想像中低,也就還好了!最後收到貨品的時候,包裝外箱有海關開封過後又封起來的膠帶(然後裡面保護的保麗龍還被弄破 =.=)

東西到目前正常使用中,又因為台灣有上市,所以代購廠商還提供了中文的電子版說明書(SONY官網就有),更後來,因為使用上有點小問題,我還撥了台灣SONY的客服電話詢問,服務還不錯,只是買水貨還打去問,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沒有解決我的問題,是我後來狂翻說明書測試出來的 Orz

總之,這次心得就是海運真的會容易遇到比較多狀況,還有關稅的部分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一開始代購廠商還跟我說不太會抽到,虎我!!!)才不會出現落差而影響心情

總之,以後如果找代購我應該會找他會直接處理關稅的商家吧,不然就是看他開多少就多少,該繳的錢還是要繳一下的!

首先,這就是好大的一個箱子!


被關稅局打開過的封箱膠帶!


裡面的保麗龍都破了,感覺他們就很暴力!


接下來照片沒有拍得很好,因為設備當天不足阿 Orz..

這是中間的部分,主要的面板,這邊有NFC感應區!可是我還沒有用過,因為我沒有其他NFC裝置阿!


整根長這樣!後面那個是無線的Bass,插電就好


整體為六角形設計



後面走三個HDMI IN,有一個HDMI OUT(ARC),可以當成簡單的擴大機


這是Bass


Bass後面有一個電源開關


目前用到現在覺得還OK拉,尤其是那個Bass真的很有力!不過,還是沒有辦法跟真正的5.1聲道的實體環繞音響比阿!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