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開箱文]我的 HTPC 電腦

這是一篇去年就該開的開箱文了,只是後來本來想說靠著Blog上面的資料可以自己有時候查一下配備是什麼,結果發現查不到,才知道我當初拍完照片上傳完就沒寫文章了,現在來補一下,當成自己在網路上的備份吧!

新家當初的設計,就是想要擺一台HTPC在電視旁邊,當成一個Media Center,而這類的產品,機殼就相當重要,之前看來看去,怎麼都是銀欣的產品比較符合,雖然說淘寶上面可以看到好多大陸的廠牌都有不錯的機殼,可是我對於淘寶還是怕怕的阿!所以最後選擇了銀欣的機殼

但是銀欣也有不同種類的,後來因為電視櫃的設計是隱藏的,所以機殼好不好看就不是重點了!機殼等等再介紹吧!先來看看以下的照片


組電腦的當時,剛好號稱可以硬解4K的Intel Haswell架構剛剛發表,所以就挑了一個相對便宜的CPU,反正,這台電腦最大的功用就是撥影片而以拉!所以選了Intel G3220


我只是要看看影片,沒有要修圖或者開一堆網頁,我想,4G記憶體就夠用拉!


既然要當成家電使用,所以開機速度相當的重要,所以SSD是必須的!可是我又不想花太多錢買SSD,所以只好找了一個60G最便宜的選擇,至少是Kinston,了不起,壞了找他換一個 XD


再來就是硬碟拉!因為這部電腦最大的用途就是看影片,所以光靠上面60G的硬碟根本不夠,所以就CP值而言,買了一個大家都稱為地雷可是又是市面上每單位容量最便宜的WD 3TB綠標摟!綠標耶!!不過這個綠標因為主打就是節能省電,所以他的韌體有一項設計,就是讓讀寫頭沒事就去休息,可是就是因為這個動作,造成了這個硬碟容易出問題,也就是,回去休息的次數到了,就壽終正寢了!所以我透過網路上面的方法,稍微修改了一下韌體設定,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反正就試試看吧!至少目前用到現在將近一年沒有什麼問題...


再來就是主機板拉!當初這台電腦就不想花太多錢,所以買個最陽春的合板就夠了,反正我要的都有,HDMI輸出、USB 3.0之類的,都有支援摟!




最後就是銀欣的SG05機殼拉!號稱有USB 3.0支援!結果我的USB 3.0隨身碟接在前置USB上面,反而會讀不到,如果只插入一半,還可以用2.0去跑,寫信去銀欣問過,他有提供一些解決方法,可是還是沒用,不過我也很少用到前置USB 3.0,所以就先不管他拉 Orz...


這邊可以看到支援的部分,他支援ITX主機板,還各有一個2.5跟3.5的空間,所以我的兩個硬碟剛好塞進去!而且這在原價屋買的,剛好有特價還附上Power,所以這是我買這款最大的原因之一!



機殼拆開看看這邊!


比例尺看一下,其實這款機殼還挺深的,所以可以支援一些大一點的顯示卡,我是沒差拉 XD,我是內顯派的....


理論上有用可是我用起來很奇怪的前置USB 3.0


這機殼散熱超好......


開始裝機拉!


主機板的IO


第一次看到直立的電池設計,我太久沒裝電腦了 Orz..


機殼!


這邊可以看到上面小小的空間!可以裝2.5吋硬碟


機殼附的300W電源


對了,最上面的部分還可以裝一台薄型的光碟機!只是我沒有裝 Orz....


為了方便安裝,裝硬碟的部分可以拆下來裝好再整個模組裝上去


然後,一開始我硬碟裝反了...機殼蓋關不起來 Orz...


裝好了!


這邊是原價屋給的清單!



以上!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