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生活]今天被搞不清楚狀況的警察開錯單

今天從南海路左轉重慶南路,過去沒多久就被一台警用機車攔了下來,一下車當然是標準的:行照、駕照,還有說我沒有兩段式左轉,當下只是覺得,這條路我走幾百遍了,有要兩段式嗎?

不過當時還沒搞清楚狀況,想著是不是我一直都是違規的?所以也是一邊想一邊拿出證件,後來Tina覺得路這麼亂,有的路口要,有的路口不用,標準不一,然後跟警察Murmur了好一陣子,也順便求情說就當成是教育我們,以後不會了。

警察就很強硬的說(強硬是正常的),我已經開下去了,也一邊說總之大的馬路左轉就是要兩段式bla bla的,我們也說明明就很多路口我想兩段式根本沒有空間,他就說不可能什麼之類的,然後警察一邊拿出不太會用新買的智慧型手機撥電話,後來聽到他電話內容是他不知道要開交通條例的第幾條第幾款,打去問同事,居然連第幾條都搞不清楚 Orz...

總之這一段爭執的過程可能將近十分鐘吧!

後來Tina就先走路回去剛剛的路口看那邊路口的狀況,我也不想跟警察爭論,我好好的想了想,想到南海路是單行道,我機車在左邊車道,我當然不可能兩段式左轉阿!我兩段式左轉的話要先穿越右邊三個車道才能過去待轉區耶!是要去給車撞阿!!!


所以警察還沒搞清楚要開哪一條的時候,我繼續跟他講我從道路左邊要左轉,兩段式一定不行的,他就說,你在道路左邊那就是你機車行駛快車道,還可以多開一條,當下的我想說,我一定要去看路口是怎麼回事,因為我開始覺得我沒有走錯了,只要回到路口去看一切都清楚了。

後來警察終於搞清楚他要開哪一條了,給了我罰單,我心裡在想:反正我一定要回去看,你開錯的話我就申訴就好了,隨你開!當時的信心度大概已經有70分了!

警察給我罰單之後看到Tina不見了,我說他回去看路口了,我也要去看,他說那我也去跟你說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路上先遇到Tina,Tina用手機把路口狀況錄影下來,全部的左轉機車都是直接左轉阿!!!!然後他一直說你這拍什麼我看不懂,我說沒差,反正要到了,我們直接去看!

到了路口,講沒兩句話,警察當場看著所有的機車直接左轉而來,講沒幾句話就說,好拉那我直接給你三百拉,一人一半,然後居然直接掏錢出來,這個要是爆出去這警察穩死的阿!

不過我們很堅決的不要這三百塊,我說我們只要搞清楚規則,搞清楚這個路口到底能不能左轉,總之他就說,反正左轉你就兩段式就對了,絕對沒問題!

話說完沒多久,就有人跑過來說,警察先生,那邊有機車被公車撞了!結果一看就是他說的那個待轉區的位置!!

X的!最好是所有的路口待轉都不會被撞拉!!馬上就發生!!明明這種路口就很多!後來仔細想,只要是大條的單行道(信義路、仁愛路),只要你是在道路左側,就是直接左轉!那樣的路口你去兩段式整個找死阿!

不過我們也是叫警察先去處理,後來回頭一看,旁邊剛好就是派出所,所以這個警察通報一下也就不用忙了(那派出所離事故的地點比我們近,已經在處理了)。

最後警察直接跟我要紅單,我猜他應該知道他開錯單了,然後自己再去繳錢,我猜如果要用消掉的話他可能要寫報告,然後一邊走就說他還有事情,我說我還要過去馬路那邊看那邊到底有沒有交通標誌之類的,他一直說不用去看拉,以後要兩段式就對了,還一邊喊說這邊這麼多車他不可能每一台都抓,剛剛抓我是因為我只有一台車bla bla的,我就說以後我走這條路我還是想搞清楚狀況,感覺他比我們還緊張,一直叫我們不用去看,後來他說什麼我們都不想回話了,越回話他會一直在旁邊魯,等他離開我就踏上人行陸橋,一上去,整個把他打槍!

因為他所謂快車道的地方,根本機車就是可以走的,前面還有機車停等區!一下陸橋就看到他所謂的快車道旁邊根本就是整排機車停車格,最好是機車停車格旁邊那一條叫做快車道拉!生氣!


不過他說的機車待轉區我看不到,因為事故還沒排除,公車還在那個位置。

繼續走路走兩三個路口,完全沒有沒有看到機車兩段式左轉的標誌阿!!生氣!!

要走回去的時候,又上了陸橋,事故已經排除了,X的!哪來的待轉區!而且那種路口你放待轉區一定被撞的阿!


實在是!平常那麼溫和的我都火了,原本有想說要不要去申訴的,後來想想算了,這個警察我猜也五六十了,感覺他也不是交通隊的(很常見的兩段式左轉違規是哪一條都搞不清楚),我猜他最後應該是會自己把罰單繳了吧!?不過我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罰單沒有被處理掉的話,那我真的要申訴了,因為被罰的會是我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