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2019紐西蘭之旅]12-0402-1-Wanaka開飛機與內衣牆

本篇旅程: YHA Wanaka -> Wanaka Airport -> Cardrona Valley -> 內衣牆 -> 百年旅店 Cardrona Hotel -> Cardrona Valley General Store -> Pisa Conservation Area


今天第一個行程就是要去開飛機!本來是前兩天下午要去的,可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壞,而且前一天更壞(結果跑去爬Roys Peak),所以就改到這天一早,準備離開住了兩天的YHA Wanaka摟!


不過對於Wanaka這個城市我沒有到很喜歡,可能風太大,想像中寧靜的湖面沒有出現(浪超大),然後觀光客很多,甚至有一點墾丁那種度假地的感覺(只是冷很多),也許我只要看到太多人的地方就不會很吸引我吧 XD,不過,Roys Peak還是很棒!超棒!

要出門前仔細一看,遠方的山已經白頭了!



八點出發,大概20分鐘就抵達了Wanaka機場


快速的報到付費完之後,就帶我們去候機室(?)了


首先,先讓我們看了說明影片,託強國人之福,還有簡體中文...,整個看影片的地方弄得跟電影院一樣(雖然大概八個座位左右?)


看完影片就是stand by的時間了...


旁邊放了一些飛行相關的擺飾,這邊也提到之前世界大戰的時候,一些跟空軍有關的物品跟報導等等





我們拿到登機證了!


居然還有中文...


旁邊有其他人已經在起飛了


等待的心情有點緊張...


等等等,一直等,其實有點無趣,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遊客在等,現場都沒有其他人


後來有點其他東西看了,原來是要幫飛機加油


原來飛機可以這樣拉...


油箱蓋在左右兩側的機翼上,應該是左右各一顆引擎的原因吧!



後來我們的教練來了,不過他好冷漠,都不太講話,只有一開始例行公事的打了招呼 Orz...


接著上了飛機,第一次看到飛機儀表版


很快的....就起飛了


一直往上爬升...


空中看Wanaka


就是這樣,我在左邊,教練在右邊,後面可以坐一位朋友



開了一下子之後,司機示意我可以操控飛機,不過大概就是上升下降而已,但是我一直想往下,因為機頭往上,我只能看天空阿!機頭往下我才可以看到下面的風景,但是,每次我偷偷往下,教練就會把我調整回去......

體驗的時間很快就到了,要準備降落了,第一次看到飛機跑道這麼清楚


降落!


一下飛機,教練馬上去準備油量,而且此時還叫我們先不要下飛機


這趟開飛機的旅程短短20分鐘,不過我覺得這樣就差不多了,倒是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XD,後來離開機場的時候看到這台飛機......


原來只是裝飾飛機,剛剛下面被樹擋住還以為飛機要墜地了...




離開Wanaak之後,一路開始往南移動,首先我們要走Cardrona Valley去看近年來的新景點 - 內衣牆


來了這麼多天,終於有看到一整群的綿羊了...


一路上風景還不錯


大概不到20分鐘,就到了內衣牆,這也太多.....


這條路大概就因為這堆內衣牆整個紅起來


真是個奇異的景色...


繼續往南走,來到了百年旅店 Cardrona Hotel,不過就真的只拍了這張照片,這家旅館真的相當老舊,所以其實評價沒有到很好...


不過大家還是會在這邊停下來拍照走走


我們也下車了,不過下車的對象是旅店斜對面一家新開的商店Cardrona Valley General Store,裡面有簡單紀念品以外,也有賣簡單的餐點、冰淇淋





餐點看起來都不錯,不過還不到我們的吃飯時間...


飲品


最後買了冰淇淋!


接著上路,繼續往南走


後來在一個置高點看到可以停車,就又停下來了...


有步道可以往上走


這邊叫做Pisa Conservation Area,原來這邊也有步道可以走,一個1小時,一個六小時...


這邊風景也很不錯


步道簡單走一小段


後來繼續開車,也很快就要離開峽谷了,遇到道路施工車輛管制,不過大概幾分鐘而已就通過了,應該是變成單線雙向管制通行


回到主要道路了,接著順路經過笨豬跳(Bungy Jump,也就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決定進去看看...

to be contined......



住宿感想:住在YHA Wanaka,感覺真的很適合獨來獨往的背包客,因為這邊看起來很適合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談,傍晚的時候,可以看到大家端出很棒的料理,大家都很厲害,但是我們住的套房就在交誼廳(餐廳)旁邊,所以一直到晚上八九點之後才比較安靜,用餐時間整個人聲鼎沸阿!不過就地點跟價錢而言,這邊算是CP值很高的摟!超市、餐廳那些,我們都用走路的就到了


to be continued......

[2019紐西蘭之旅]全文目錄


跟大家推薦,全程使用Booking.com訂房的確很方便,我從第一次安排自助就是全程使用Booking.com,而且有時候會有不錯的優惠價,如果有看到優惠的住宿,趕快下手!優惠是不等人的......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