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2021台南之旅]1210-4.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同記安平豆花、安平老街、海山館、周氏蝦捲、東東鮮蝦餅

第二天的白天,一早吃完飯店早餐之後,搭著公車來到了安平,在安平西門國小下車


旁邊有觀光指示牌,這邊可以逛一下


國小旁邊有鄭成功雕像


安平樹屋


售票處



這邊有些舊資料是有賣冰的,但是因為疫情所以關門了


樹屋外面


安平樹屋就是一間以前洋行的倉庫,年久失修,結果附近的榕樹垂根在房子裡面,所以整個房子等於被樹包下來





真的是蠻特別的景觀



逛完了樹屋,旁邊就是德記洋行


進去裡面可以看一下台南這一段關於洋行的歷史


鄭成功立國劍印


古老文件的複製版


安平追想曲,原來有電影,相當紅的阿


洋行出口茶葉的包裝,烏龍茶



來這邊的時候,「茶金」這部戲正在上檔,所以看起來也相當趣味


原來削鉛筆機這麼多年來都沒什麼太大的進步 xd


一些老東西



洋行二樓走廊


旁邊還有一個書法家的紀念館





其實這次來台南主題就是吃東西,只是真的無法無限一直吃,所以還是安排了以上的活動,到了安平,剛好看到附近就有同記安平豆花,加上天氣有點炎熱,就來吃個豆花吧,不過我好奇的是,台南吃豆花沒有習慣放花生的嗎?



豆花還不錯,但是糖水真的蠻甜的,不過這也是在台南我唯一吃到覺得太甜的東西,看來台南沒有想像中說的那麼甜吧?(不過後來有朋友列了一些東西,剛好都是我這次沒吃到的,有機會下次再試試看)


吃完豆花之後,就在安平老街亂逛,如果是一群人來加上又很愛拍照的話,這邊真的蠻好拍的,光拍照就可以玩超久




接著是海山館,不過裡面比較像只是一些文創攤位...這邊大概就是看看外貌




安平教會








時間已經下午快一點了,也該吃點東西了,這也是第一次吃周氏蝦捲


不過,這價位比我想像中貴阿......而且我覺得外皮炸的蠻硬的,自己是沒有很喜歡...


吃完蝦捲,該來去買蝦餅了(?),所以就步行走到了東東鮮蝦餅買了一點當伴手禮



接著,搭著計程車,前往四草綠色隧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