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20台東之旅]01.1030-1. 宜蘭阿德早午餐、花蓮清水斷崖、坂下海灣、廟口紅茶、炸彈蔥油餅(黃車)、芭崎休息區、親不知子海上步道

今年因為可惡的疫情無法出國出去玩,原本預定九月要前往黃刀旅行,最後只去開刀(?),所以後來就安排了後山之旅 - 台東

因為是平日出發,所以人會比較少,但是從台北前往東部,勢必還是要經過塞車熱門路段的「雪山隧道」,所以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到了宜蘭,剛好可以去吃傳統的早餐,這次我們選了為在五結的「阿德早午餐」

這邊的傳統早餐,就是吃飯吃麵,也許對於很多台北人來說,這是覺得「太油膩」的一種早餐方式,不過來自台中的我,卻覺得這再親切不過了,以前早餐很常都是吃麵的阿!

阿德早午餐就在路邊,附近也沒有停車場,就是要找地方停車就是了,當地人很多都是騎著機車買了外帶就走,店內的座位不多,入口小小的,在測邊


以傳統早餐店來說,他算是有裝潢的了!有很多擺設



今天我點了一個滷肉飯跟綜合湯,滷肉飯的肉量其實不算多,口味相對偏田,米粒的口感算是粒粒分明,有些人會蠻喜歡這種口感,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有點偏硬,但是如果把他當成油飯來說,卻又是剛剛好,而且他的滷肉還有單獨外賣的....


另外點了一個綜合湯,喝綜合湯的好處就是,不用糾結要點什麼湯,就是全部都來的意思,回老家早餐吃炒麵的時候,通常我也會點一份綜合湯,只是老家那邊的綜合湯,大多是豬血為主,然後搭配各種豬內臟,也有些會有貢丸,但是這邊的綜合湯,裡面除了貢丸(這貢丸真的超好吃),還有餛飩,另外也有魚丸,然後湯上的油蔥配上芹菜珠,最後自己灑上一點白胡椒粉,這就是傳統的湯品,很愛這個味道....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些小菜,只是小菜的照片就忘記拍了,只記得他的油豆腐很不錯!吃碗早餐之後,接下來就是往南向花蓮前進摟!




沿著蘇花(改)公路往南,大多數的人會在清水斷崖稍微上個廁所看看風景,此次也不免俗的來這邊走走休息一下....這邊也是很多遊覽車會在這邊下車尿尿的地方


天公作美,風景很不錯,但是風也是餔哩阿大...


不過清水斷崖可以拍的角度真的不多,大概就是這樣摟,只要天氣好,就很棒!





繼續往前沒多少,有一個「坂下海灣」,這邊會來的遊客就少很多了,但是,這邊也是個可以直接看海的好地方喔!


遠方的船隻





繼續往南走,到了花蓮,又差不多可以準備吃午餐了,但是因為離早餐沒有太遠,就簡單吃點東西就好,所以,我又回來吃廟口紅茶了,幾乎每次來廟口紅茶,我都一定會來這邊吃一個沙拉麵包,另外同場加印的花生湯、杏仁湯據說也很不錯!雙胞胎也很好吃...


專屬的鋼管輸送管


吃完廟口紅茶,看看時間,傳說中的花蓮炸彈蔥油餅(黃車)已經開始營業了!所以又跑來這邊吃個蔥油餅,其實藍車也是很好吃的,當初比較有空的時候,兩家都有買,雖然不太一樣,味道都很不錯,不過我最懷念的還是宜蘭頭城的阿伯蔥油餅



剛開門營業,就一直炸一直炸...


這家的有名程度就不用再說了,吃完了午餐,接著繼續上路.....




繼續南下,經過了芭崎休息區,再下車走走看看風景,想上廁所的也可以順便一下...


這感覺是店狗,一點都不想理人...


附上這附近的導覽圖


走到這邊,天氣有點差了...


繼續往下走,這些來就是「親不知子海上步道」,一般來說進來是要停車費的,不過剛好在整修,停車費免了...可以直接走進來


進來之後,發現步道整個整修,所以也看不到了,不過還好,多過個兩天,整個都不能進來了...


沿著馬路走下去,是一些賣名產跟飲料的店家,看得出生意不太好,走到最後面,可以看到整個棧道正在施工


就是這樣...


離開這邊,時間差不多了,準備來直接去民宿check in 了

to be continue......



在這邊跟大家推薦,使用Booking.com訂房的確很方便,從我第一次安排自助旅行開始,使用了Booking.com,有時候交易上的一些問題,booking.com最後都給我很不錯的回覆,而且有時候會有不錯的優惠價,如果有看到優惠的住宿,趕快下手!優惠是不等人的......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