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9日本大阪之旅]02.第一次自助前往日本就遇到颱風來攪局

就在出發前一週,看到了颱風的消息,一直注意他的動態,後來消息是:61年來最強颱風「哈吉貝」即將襲擊日本,其實當下就是準備了各種計畫,包含如果因為飛機延遲,那麼不便險的部分該如何處理?是否需要自行訂機票?飯店那邊該如何聯絡?在日本的行程是否要更改?各種可能性一直在腦中盤旋,而最後看到天氣預測,當時心裡想:我搭乘的虎航 IT-210應該是可以正常起降,但是到日本之後,可能要感受一下大風大雨,而朋友也提醒了,過去大阪機場可是曾經因為颱風而變成孤島的,總之各種想法不斷冒出,盤算著各種解決方案...

看一下風力預測,我還是覺得飛機應該不會取消,原訂0640台北起飛,當地時間早上十點左右會到,大阪並沒有進入暴風範圍....


而在前一天下午,就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了(自己也不斷上網頁查詢),後來發現他的順序是:網頁查詢(此時也公告在桃園機場網站)簡訊發出、E-mail通知,而這通知是:飛機將提早到03:00起飛,而這也算在我的預料範圍之內,只是我原本以為大概只會提早兩個小時,沒想到是提早三小時多,後來研究一下,因為如果按照原本時間飛,這般飛機回程的IT-211將會無法回台,而根據「航空公司的最大利益」來估算,只要提早到早上六點多到達大阪,回程的飛機也可以順利的在大阪進入暴風範圍的時間點之前飛走,總之,原本打算要清晨開車前往機場的我們,岳父決定開車送我們一趟,大約在晚上12點半左右就到達了機場。

到的時候還沒開櫃,但是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排隊了


這算是第二次搭虎航了,還是注意一下相關規則


拿到登機證了,原本0555才要登機,改成0230就要登機阿.....


後來就找了一個免費的休息室,在那邊稍做休息(其實睡不太著,當時收到航班改早的消息,就直接先睡了一覺了),逛了一下看到隔壁星宇航空的休息室正在施工...


休息室還不錯,只是因為是免費的,所以人也不少...




後來發現,半夜的機場,只有咖啡廳可以吃阿!早知道應該在出海關之前,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吃的,後來才知道便利商店都在管制區外.....



後來也發現,休息室居然沒有飲水機,所以只好隨便找個登機口去候機室找水喝...


後來兩點多,想說可以先前往候機室了,發現管制區也有「零食販賣機」可以買,而且居然支援街口支付,相當方便,肚子頗餓的我,就買了一包餅乾跟果菜汁



廉航候機室滿滿的人,主要是去日本跟韓國的


準備開始登機


登機摟!


這次因為票跟旅伴是分開買的,所以位置也分開了,第一次夾在兩個陌生人中間......


不過我們座位算是很前面,至少下飛機可以早點下去...


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飛行,終於到了!而空姐在飛機上發入境卡的時候,一來我整個睡死,二來我的筆放在包包裡面不好拿,就想說到機場再寫吧,反正時間綽綽有餘 XD


第二次到達關西機場


一入航廈就到處都是任天堂Switch的廣告..




接著,搭機場接駁車前往入關...車上也開始廣告2025年大阪萬國博覽會的消息


關西機場!很熟悉的感覺,當初就覺得:這邊好小,現在一樣這麼覺得 XD


各個櫃臺開始排隊...


我也來排隊了,因為我要來這邊拿大阪地鐵公車兩日卷,為什麼要排隊了,因為他根本還沒開始營業,飛機六點半就到了,他們七點才營業。


很準時的七點開門之後,很快的拿到了我們的兩日卷,沒有買周遊卷的原因是,對於那些景點沒有太多興趣,還是自己安排的好,所以只買了交通卷,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選購買:「大阪地鐵 & 巴士乘車券(1日 / 2日券)


領完票卷之後,準備去南海電鐵劃位,這是前往大阪市區(難波)的快速列車,我一樣是在Klook訂購的:「大阪南海電鐵車票 - 關西機場至難波站(關西機場/新今宮/天下茶屋/難波領取)


發現真的蠻簡單的,票卷上的說明都很清楚


現在時間才七點,我們畫了七點半的車位(回程要到難波車站才能畫)


接下來有半小時的時間,打算來去覓食了,餓了....,回到機場,發現一邊是全家,一邊是LAWSON,後來去LAWSON買了簡單的早餐...


我們就前往月台搭車了!


南海電鐵的質感很不錯


都沒人...


有簡體中文的說明


買了一卷壽司,一般般,就是便利商店水準,另外也買了炸雞球,就比想像中好吃了


列車一開出去,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風雨...


大約40分鐘的車程,在車上把早餐吃完稍微休息,很快就到了


七早八早的,都沒什麼人阿....


因為外面也整個風大雨大的,走在外面好像是很不智的舉動,所以後來決定先搭地鐵前往住宿(至少放個行李吧)迷糊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搭乘地鐵的方向


日本地鐵初體驗


前往住宿摟!

to be continued......

[2019日本大阪之]全文目錄



跟大家推薦,全程使用Booking.com訂房的確很方便,我從第一次安排自助就是全程使用Booking.com,而且有時候會有不錯的優惠價,如果有看到優惠的住宿,趕快下手!優惠是不等人的......


Book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