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新竹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1

2011.02.14新增:[食記]再訪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

---------
今天提早離開了清泉,原本在御食堂定位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不過我們四點半就回到竹北了,可能是走了一下午的路,所以肚子也有點餓了,所以我們決定直接過去御食堂,五點開門營業,應該是可以直接進去的吧。

御食堂有附停車場,這讓在竹北吃飯方便很多,就當成是高價位餐廳的服務好了。

時間是五點,連門口的廣告燈都還沒開,而且我覺得他敢用非透明的門,真的很屌,果然要巷子內的人才知道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能坐在吧台,不過一樣一上桌就幫我們準備了好喝的熱茶


這是招待的泡菜,有點像之前團購的鴉片泡菜


用木頭作成的菜單,很有感覺


其實到的時候,旁邊都還沒有人,空空如也,師傅忙著燒烤


等待的時候,一個很年輕的老闆可能有聽到我在講說包廂裡面的燈光比較好,拍照會比較好看之類的,然後他就送了我們牛蒡手卷,老闆說坐吧台的通常會有一些免費的小東西贈送,老闆其實挺親切的,很會抓住客人的心。
這個東西菜單上面一個要五十元,超好吃的,一樣是牛蒡,為什麼它的這麼好吃 Q_Q


這是炸蝦蘿蔓,因為上次跟同事來聚餐點過,超好吃的,油膩的炸蝦經過壽司米的墊底,加上羅曼以及醬汁的點綴,整個變的超清爽的啦!
老闆又跟我們聊天,我跟他說我之前跟同事來過,吃過覺得超好吃,老闆回說這是創意廖哩,有一天作夢夢到的 XD


這是XX玉子燒,日文的玉子就是雞蛋的意思,這也是上次讓我吃完就回味無窮的東西,好嫩好嫩的蛋汁


真是他X的好吃...


海鮮蒸蛋,裡面超多材料的,不過我忘記拍了,哈哈,


主題串燒來了,土雞腿肉TINA一直就開始大叫說很好吃,香菇也是超好吃超好吃的啦


這是TINA的最愛,烤松阪豬,就是好吃啦,後來回家他才跟我說他想多點一盤


因為光吃小東西我一定會餓,所以我點了一個鮭魚烤飯糰,好好吃,不會像有的店烤的外面太硬,就是很好吃就對了,哈哈


吃了一下子,旁邊還是都沒人,不過包廂已經坐滿了


這是碳燒杏胞菇,外表辣辣的,不過吃起來比較沒有汁,可能是切成薄片再烤的原因,記得以前去新社吃天下第一菇的烤杏胞菇,那實在是前所未有的好吃ㄚ,整根下去烤的,不過現在那家店的品質似乎有下降的趨勢...


因為後來加點一些東西,所以我們桌上空了好久,聊天聊聊老闆又注意到了,所以趕緊送上招待小菜,一開始跟我們說這是蚯蚓 =.=,後來才真的說是日本空運的小菜,那個是小章魚的腳,配料有芥末,算是不錯的小菜


接著加點的烤香菇跟烤鴨也來了,香菇超好吃,湯之超多,烤鴨也很棒,第一次吃到這樣烤的烤鴨


最後一道,是培根麻糬捲,老闆也很有趣,一開始說這是日本空運的麻糬,台灣的麻糬是用糯米做的,日本的用米做而已,不過說著說著,她說他去吃到飽餐廳吃麻糬,發現現在台灣的技術也很好,台灣的也很好吃 XD(那它幹麻不用台灣的@@)


喔對了,上面那張圖左下角那個醃漬物,我們一直吃不出來是什麼,後來直接問了老闆,她說那是醃南瓜,第一次知道南瓜也可以醃的脆脆的,老闆順口又提了,其實南瓜是油溶性維生素,跟蕃茄一樣,所以這個南瓜沒什麼營養價值 XD

送餐完畢之後,還有最後的甜點,左邊的是黑芝麻慕斯,我只能說超好吃超香的!也是店裡面師傅自己做的喔!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香


簡單的百香果


最後到了外面拿著名片拍一張,中午營業時間忘記了,晚上是從五點到十點,旁邊有停車位喔!


招牌燈亮摟,不過過瀑 XD


其實原本打算一個人花個一千吃個爽的,結果後來老闆問我們加點這麼多吃的玩嗎?我很想說:阿東西都只點一點點當然吃的完,結果以上這樣加上服務費兩個人才一千出頭,我們應該不要不好意思再多點個一些的,這樣讓我們回來念念不忘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本系列全集

☆[食記]新竹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1

☆[食記]新竹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2

☆[食記]新竹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3

☆[食記]新竹竹北-御食堂和食炭燒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