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遊記][攝影]2010_05_02大艽芎古道桐花_北橫之星_角板山公園

今天由於呆瓜要上班,前一天同事剛好提到最近有桐花季,而且前陣子大家工作都很累,很多人都想出去走走,所以產生了這次的桐花行。

搭上海地專車,不過我們不是要前往海地,而是前往大溪的大艽芎古道賞桐花!


感謝今天的駕駛海大哥,昨天因為我的小車爆了胎臨時用了備胎撐著,我想,我還是不要趴趴走好了,感謝海大哥大力相助!


都快要進去大溪了,先帶著他們來到這一家每次都要排隊排十多分鐘的豆花店排個隊


高高的招牌


癡癡排隊的人潮


營業時間


海大哥想弄清楚大碗的夠不夠他吃


帶著女朋友出門的海大哥


比一比,誰最白


熱豆花的上市時間很厲害...


不要拍拉,我要吃豆花


跟你說不要拍是聽不懂喔!(怒!)


我們回到車上解決了豆花之後,還是看到這家豆花店有很長的排隊人潮


唷!遠方已經可以看到桐花了!


好吧!車子停外面一點,咱們走路進去吧!


這..這是什麼情況...


喔喔!看到桐花了!


滿山的花椰菜(=.=!)


海大哥懶得撿都直接跟路人借花拍


好喘!先喝口水!(明明還沒開始走步道)


很[飄破]的大哥


基本上這邊路上的桐花已經沒有一個月前多了,不過在人走不過去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桐花



啥?看桐花要走步道開車不會到喔?


剛開始走步道,還很開心的耍XX


人都走了還在拍....


這個裝飾不錯,我喜歡


大哥自拍


回眸一笑百黴生


努力嘗試做出桐花串不過一直失敗的小Ray Ray



一般而言,掉落到樹葉上的桐花會是比較完整也好拍的(因為不用彎腰)


滿手花


這一張的花型雖然不夠美,不過這張照片的感覺我很喜歡,主要是利用從樹葉中穿過的陽光直接灑在花朵上,可是並沒有灑在其他的地方,於是可以造就如此主體鮮明的照片,以後有機會可以多多利用這種方式


同樣的拍法


看到了嗎?有蟲正在爬桐花山


我累了..


可能在做白日夢


耶!下山了!


沿途的蜘蛛照


很多很多的白鷺鷥


陽光下拍出來的照片基本上都很好看低!不過這張是哪裡出了問題?


離開了古道,因為之前有說過要到北橫之星購買水蜜桃醋,而要去北橫之星必定會去的休息站-復興,而這次我們很卑鄙的直接把車開到青年活動中心去停,而青年活動中心之外,也用了很多當地的特產-香菇作為裝飾,如下圖


喔喔不對,是這個


公園的旁邊可以到這個眺望石門水庫一角的地方,不過這邊來了很多次,這次很明顯的是淤積嚴重阿!(之前也看過颱風之後的滿滿漂流木)


在公園使用小Ray Ray的章魚腳架想搞自拍


陽光好,照片容易就好


這張個人還蠻喜歡的,如果左手可以消失更好,所謂認真的眼神很美麗,就是這樣的吧?


即使有好的光線,不過無神的眼睛看起來就...


這張左上方跟太陽對打到造成右下的鏡頭炫光,如果我可以往左45度拍起來會更棒


有人說腳底不好看,所以我特地把他馬賽克起來


陽光灑在草地,真的很美!


拍完照是該準備覓食的時候到了...



這應該是百合吧?!好香好香!不過從來沒看過這麼大棵的百合樹



在那邊我們買了100塊的好吃炸香菇,以及很推的水蜜桃冰沙,不過因為我已經來太多次了,所以我整個忽略都沒拍 XD,離開復興的角板山商圈,我們就往目的地-北橫之星移動。

到了那邊其實天色漸晚,一開始就直接跑去了頂樓拍照,可以看到山中雲霧的變化


雖然天還沒完全暗,不過已經可以拍到星星摟!


天色越暗,星星越明顯


換個角度,甚至可以拍到部分星軌


回到一樓的大合照


我們在那邊也花了兩千多塊,跟老闆提出了要刷卡的要求後,他說我們付現金,要多送我們一盒餅乾!看來,他們真的很討厭刷卡!哈哈!

今天在北橫之星已經晚上了,所以跟大哥還有小Ray Ray講了一些拍夜景的小技巧,我想剛開始的人都會玩這個玩得很開心吧!所以回程經過大溪橋,又下車來練習了一下!

大哥很認真的研究


這次小Ray Ray的噁心章魚腳架寄生到我的腳架上了=.=!


因為這次玩太久很累了,所以我只有草草拍了這一張 XD


其實今天真的太累,要拍照又要玩,的確有些辛苦,這樣的行程應該不要跑太多地方,不然真的好累Orz..

2 則留言:

帥哥鑼 提到...

該死 天殺的 我沒去到!!!

桐花攝影比賽小組 提到...

2010客家桐花祭-桐花攝影比賽
歷年最高30萬元總獎金
5/31收件即將截止,百名得獎名額快把握機會!

2010客家桐花祭四大主場活動總計超過12萬人參與,桐花祭官方網站流量亦打破350萬人次,創下歷年最高紀錄,桐花盛會已獲得台灣全民的支持與喜愛。2010客家桐花祭以「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為主題,邀請全民將自己紀錄心目中的桐花之美,讓沒有機會到山林賞桐的民眾,也有機會欣賞桐雪紛飛美景與客家原鄉活力。今年度的桐花攝影比賽將於5月31日截止,預計挑選百位得獎作品、總獎金額高達三十萬元。欲參加之攝影同好與親子家庭要趕緊把握桐花開的最後機會,拍出精彩相片投稿。

比賽報名歡迎上「2010客家桐花祭」主題網站(http://www.hakkatungphoto.com.tw )下載報名表及著作權授權同意書或洽「2010客家桐花祭-桐花攝影比賽」工作小組,02-33937306。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