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2023加拿大]29-0328-2 初春剛恢復營業的Jasper纜車

離開Hinton直昇機機場之後,回到Jasper市區,想說來去買個東西在車上吃當午餐,結果快到鎮上的時候,遇到了可怕很長
的火車...


終於等火車經過之後,兵分兩路,我先開車去加油,其他人就去旁邊的A&W買午餐


結果加油還是比買餐快...



A&W榮登我這趟旅行中最愛的速食店


其他人慢慢在車上吃,我則一路開車到了Jasper纜車停車場吃飯,反正我吃東西蠻快的...


爬一個小階梯


現場買票


這邊三大纜車都是蠻貴的...



拿到票,剛好時間差不多,就直接上車了



馬上就看到小小的停車場


今天天氣超爆好



很快的就抵達山頂了,大約十分鐘的時間


一上去就有觀景台可以看風景



Japer鎮,比想像中大一點


河流、鐵路與小鎮

可以繞纜車站走一圈





走一圈其實蠻快的,來去懶車站裡面看看有賣什麼,這就是傳說中的大腳鞋,雪地行走專用


衣服


樓上還有一個餐廳





很快的走完了建築物的部分,接著就是要來雪地健行了,爬一個小山坡


就是跟著足跡往上走



第一次在雪地中爬山,大概就是這樣吧!還好我們都有帶冰爪,但坡度真的蠻抖的,一下子我就滿身大汗了


繼續往上爬,纜車站越來越小


繼續往上,是該來補充一下水份了,這種時候喝汽水真的蠻爽的...


繼續往上走,我們快走到山稜線了


越來越小的纜車站


坡度真的蠻陡的


原來這邊有好幾條步道,但是現在都是被雪蓋住,反正就照著人家的腳印往上走


最後我們走到這邊就休息了


準備下山...


慢慢往下,地上也有雪地塗鴉


途中看到幾個歐美+9,穿的大腳鞋一路上亂跑亂衝 XD


花了一段時間往下,如果沒有雪的話,可能會又更多體力往上走吧!我們大概只走了全部步道的一半而已...


離開纜車站,準備回到市區去囉!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