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2023加拿大]03-0317-3搭乘加拿大航空前往黃刀鎮之第一晚就看見極光!

搭上了加拿大航空前往黃刀鎮機場的班機,因為沒有事先付費選位,所以我們所有人都分開坐(除了SBY的兩位),而且經歷了兩段飛機,身體極為疲倦的我,連單眼都懶得拿出來拍了...

飛機飛離機場...


看著螢幕上的路線圖,發現他會飛越落磯山山脈,很好奇可以看到怎樣的景色?


飛機從海邊出發,慢慢回到陸地上,此時可以發現,山頂上的白雪,已經慢慢出現了.....


這算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這樣的高度,看到這樣的景色,心中打算要好好把握這美景的每個時刻


但超過24小時沒有好好的睡覺了,此時真的蠻累的,最後還是深深的睡去


大約半個多小時之後醒來,看到的地貌已經不一樣了


飛機上也開始送飲料了,當然也有一些餅乾之類的,要付費就是了...,我當然還是選了每次出國都一直喝的快樂水


看著地圖,離目的地越來越近...


剩下半小時就要到了,而差不多接近了當地黃昏的時間,整個天色也開始不一樣了


飛越了Slave Lake


此刻飛機的左邊,是太陽落下的方位,飛機裡面一片的落日色彩


抵達大奴湖,也代表我們的旅行即將正式開始


飛機準備下降,結果黃刀鎮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的多......


終於!我們抵達了黃刀鎮!黃刀鎮這個小機場,搭了小飛機前來,當然也沒有空橋,一下飛機就感受到西北領地冷冽的空氣....舒服!





因為是國內線,也就沒有移民官的部分,進到航廈裡面,馬上就看到行李轉盤了,而這邊最著名的就是,北極熊行李轉盤!

而這次我們預約包套行程的機場接送人員 - May也在旁邊跟我們一起等行李,等到行李之後就準備送我們去飯店了


這次我們住宿的飯店是Quality Inn,當初會選這邊的原因,他屬於down town的中心點,附近蠻多餐廳的,離超市也近,關於黃刀跟團的部分,之後有時間再寫一篇文章來介紹

抵達飯店之後, May 就從車上拿了五大袋東西下來,原來裡面是我們的加拿大鵝全套防寒配備!每一包裡面都有一張紙,說明了每個人的尺寸,以及遺失或損換的相關賠償罰則(印象中,覺得不算貴)


聽完了May對我們的簡單介紹,以及接下來五天四夜的安排之後,我們就回到房間休息了,原本看到網路上的一些評價,覺得這飯店好像不是很好,但是實際體驗之後,覺得沒有評論講的那麼糟,感覺還可以,櫃臺人員大多也都親切!







回到房間,稍做休息,想說該來試穿一下接下來的衣服,畢竟有問題的話,要趕快反應才可以,而且看了看預報,好像有機會可以看到極光,所以就換了衣服,準備出門碰碰運氣


半夜十一點半,走在零下十幾度的黃刀鎮街頭,有點不真實的感覺,而身上的大衣,真的超級溫暖,短短的四百公尺,我居然走到流汗,也造就了我之後每天都只穿一件簡單的迪卡儂美麗諾羊毛內衣跟這件加拿大鵝外套的原因,真的太熱了啦!


走著走著,都還沒抵達我的目的地,就先看到了極光女神若有似無的背影!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是2190天了......


加緊腳步,走向我的目的地,極光正在飛舞中!此時整個手忙腳亂,架起相機來開始猛拍...


不斷的變化構圖...


而我在調整相機的時候,也被旅伴完整拍下...


最後調整的差不多了,先來一張自拍照吧!


這一夜的極光相當精采!而且我是在一個充滿光害的地方(地上的紅色,就是我後面的一堆耶誕燈飾的反光)



越晚越誇張,此時其他旅伴都已經因為衣服不夠而回去飯店了,剩下我一個人在這邊獨自的拍照,讓我想到2017年02月28日的那一夜...


心中的感覺很複雜,知道如果繼續等下去,可能可以等到更厲害的極光,但明天一早九點半就要準備出門,總覺得應該該回去休息了,畢竟快30小時沒有好好躺在床上睡覺了,所以最後還是收了收東西,準備走回飯店...


東西都收好了,現在也才有精力拍拍公園旁邊的奇怪燈飾,當初選這邊是猜想這邊晚上應該很暗,光害會少一點,沒想到多成這樣....


奇妙的是,這邊還在撥耶誕音樂?


最後這邊附上短短時間拍出來的短短縮時......黃刀,我真的來了!



to be continue......


>>>>>>[2023加拿大]全文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